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銀行會計經理應聘演講

銀行會計經理應聘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行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謝行領導給我這樣一個鍛煉的機會,不論這次成功與否,我都將獲益非淺,對我今後做好本職有很大幫助。我之所以競聘支行會計經理,是因為我相信自己已經具備擔任這項職務的基本條件。我從94年大學畢業后,一直從事銀行會計工作,一步步從基層做起,儲蓄、出納、會計、交換、聯行直到會計主管,積累了豐富的會計工作經驗和會計管理知識,熟悉各種相關的法律、規章制度、規章制度。在工作中始終嚴格自律,兢兢業業。在我行工作的一年多時間裡,經過不斷的培訓和學習,已經熟悉和掌握了我行的各項會計規章規章制度,能夠熟練使用會計操作系統辦理各類業務,參加完成了以下工作:營業部籌建,本、匯票業務及電子聯行系統的申辦與開通運行,帳戶管理系統的建立,年終結算,新系統上線等。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協助領導對營業部的會計工作進行了組織和協調。這些都為我今後做好會計經理的工作打好了基礎。如果行領導任命我為支行的會計經理,我將充分運用我的會計工作經驗和會計管理知識,組織、協調和輔導櫃員做好支行的會計工作,在工作中堅持原則、誠實正直、廉潔奉公,防範和控制好業務中的各類風險,做好營銷服務工作,協助行領導和外勤人員進行業務開拓工作,爭取早日使支行成為我行發展的重要支柱。下面我簡單介紹一下我對支行會計經理工作的一些設想。

  一、建章建制、科學管理 不管是規章、規章制度的執行和業務的操作,還是服務質量的提高,都有離不開人,離不開人的主觀能動性。如果我是支行的會計經理,我首先要做的是從內部管理工作入手,制定切實可行的崗位責任制,確定每個櫃員的工作任務和崗位職責,做好崗位責任制的細分與量化。細分就是把每項工作進行最大限度地拆解,每個步驟都要有固定經辦人員,並形成固定工作模式,對每個櫃員負責的工作部分,以簽定責任書的形式作出明確規章制度,不許越權操作,越級辦理業務,發揮相互監督機制的作用,以嚴格的內部控制防範風險的發生。量化就是工作成績數量化,建立工作積分考核制,工作做得好、表現突出的人員獎勵工作積分,不能完成工作任務甚至出現差錯的人員要扣分,以積分的多少體現每個人工作質量的好壞。隨時公布積分情況,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定期按積分情況進行考核,實現良性競爭,調動起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其次要做好人員的培訓和學習工作。主要採取兩種學習方式,基礎會計規章制度和技能的學習以自學為主,重要會計規章制度和新業務的學習以集中培訓為主,定期對學習情況進行考核,考核成績會影響工作積分,努力創造良好的學習風氣。採取輪崗等方式,為櫃員學習綜合業務知識創造條件,從而提高櫃檯人員的整體素質,為做好工作打好人員基礎。最後要注意在工作中一定要按規章制度辦事,杜絕違規操作業務,利用支行會計工作從零開始的有利條件,按規範做好帳務組織和帳務處理,從開業之初就搭建好高新支行會計工作的良好框架,為支行會計工作的達標創優創造有利條件。

  二、會計核算與營銷並重 如果說做好會計管理是會計經理的責任,那積極營銷就是會計經理的義務。新時期下的會計工作與以往的舊模式相比已發生了質的變化。行長在2002年財務會計工作會議上提出了會計人員客戶經理化,指出這比專業客戶經理具有不同比擬的優勢,身為會計經理必須率先認識到這一點,要高度重視營銷工作。該區是重慶一個新的經濟增長點,吸引投資能力強,區內企業科技含量高,發展前景好,各家銀行都在該區設立了支行一級的機構,支行在成立之初,就同時面臨極好的發展機會和激烈的市場競爭,這對會計經理而言,就意味着要採取各種措施,提高服務質量,為客戶提供比其它銀行更加優質和更具特色的服務。我擬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第一、在宣傳上,我認為要組織好櫃檯宣傳工作,使櫃檯成為我行對外宣傳的橋頭堡,在宣傳中要有針對性,如針對該區企業科技含量高的特點,大力宣傳網上銀行,積極推薦客戶使用網上銀行辦理業務。為增強宣傳效果,爭取在營業廳設置網上銀行宣傳台,安裝一台電腦模擬網上銀行操作,使客戶在辦理櫃檯業務時,能夠親身體驗我行網上銀行方便快捷的優勢,同時這個布置也有利於樹立我行高科技銀行的品牌形象。另外宣傳工作要走出櫃檯。該區的電腦城經常舉辦一些大型活動,要結合這些活動,組織現場開卡,現場辦理網上銀行等,相信一定會取得良好的效果。

  第二、在日常服務方面,要嚴格按規範化服務和限時服務的標準進行考核,提高服務效率,在一般情況下每個櫃檯前等待辦理業務的客戶不能超過兩名。每個櫃員在工作中都要做到微笑服務,熱情服務,不能僅僅滿足做一個辦理業務的機器,而要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努力為客戶排憂解難,為不同客戶提供個性化服務。支行會計櫃檯的服務宗旨是後台為前台服務,所有人為客戶服務,力爭在客戶心目中樹立我行精品銀行的形象。

  第三、支持和鼓勵會計人員走出櫃檯找客戶,挖掘所有潛在的客戶資源,對吸存工作做得好的人員予以獎勵,增加工作積分,做到全員面向市場。

  第四、要充分利用新系統大前置、大集中的特點,努力收集各種會計信息,做好分析工作,尋找我行的市場定位,研究切實可行的市場開發策略,為行領導的決策提供參考,為支行的業務開拓提供幫助,擴大會計服務的深度。

  總之我的會計經理工作宗旨就是時刻牢記四個立行的經營方針,團結全體工作人員,做好內部管理與控制,安全規範地處理業務,防範風險,控制風險,為支行的業務發展保駕護航,積極開展營銷工作,不斷提高服務質量,推行會計人員客戶經理化,使支行的櫃檯成為管理嚴格、業務規範、營銷有力的星級櫃檯。謝謝大家!

  銀行會計經理應聘演講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銀行會計經理應聘演講 標籤:應聘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