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建設美好家園演講稿

建設美好家園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建設美好家園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朋友們:

  如果你最近走過施家路康濟橋,你就會驚喜地發現橋頭原本雜草叢生、雜亂不堪的空地已變成了精緻的街頭小品,那兒粉牆黛瓦、樹影婆娑,非常有意趣;如果你最近去過老城區的銀絲小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裝飾一新的休閑廣場,整潔乾淨,設施完備,讓人心曠神怡;這些變化,是我們建設系統以民為本、服務群眾、樹新形象、創新業績的具體實踐,也是我們創業、創新、創強、創優的一次次實際行動。

  創新無止境,創業勇為先。建設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在創新上敢於實踐,在創業上更是勇於爭先。規劃、建設、管理,推進城市化、城鄉一體化,創建國家衛生縣城、國家園林縣城、省級示範文明縣城,嘉善城建人總是奮戰在第一線,他們與全縣人民一起,用辛勤的汗水、不懈的努力、執着的信念,撐起嘉善的榮譽,鑄就嘉善的輝煌。他們,十年如一日地堅持對主要道路進行每天18小時清掃保潔;他們,風雨無阻辛勤修剪灌溉讓紅花綠葉生機盎然;他們,夜以繼日鋪橋修路讓道路四通八達;他們,用汗水和辛勞使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他們是平凡的嘉善城建人,不曾有響亮的名字,不曾有高大的身軀,名不見經傳,但他們憑着敬業奉獻的精神,創造了非凡的業績。他們火紅的心,如金子般熠熠發光。

  程六妹,一個建設系統熟悉的名字,先後曾榮獲過浙江省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全國建設系統先進工作者等諸多榮譽稱號,但這些顯赫的成績並沒有改變她平凡的本質。作為公廁保潔班班長,她依然每天提前上班,沖地面、清糞跡、捺痰涕、除雜草,有時糞管堵塞,工具又使不上勁,她就用手掏,在她和同事們的共同努力下,城區40多隻公共廁清潔度能和一、二類公廁相比。更為可貴的是,她從98年起就堅持每月三、四次為姓莫的孤老和一名烈屬上門洗衣服、打掃衛生、做家務,從未間斷過。老人感激萬分,逢人便說:“我真是好福氣啊,老來還多了個好女兒。”

  顧建雲,一個建設系統還比較陌生的職工,憑着一顆熱愛綠化事業的心,在最繁忙的那段日子裡,她曾一個人負責城區33萬平方米綠地的日常養護管理。為此,她每天騎上自行車行走40多公里,幾乎兜遍城區每一塊綠地。在創建園林縣城中,有時除蟲、施藥人員不足,她就自動請纓,曾連續一個星期和負責打葯的工人每天從凌晨2時忙到早上7時半,然後繼續上白班。

  浦東明,一位協助局長負責城鄉規劃、設計的建設局副局長,他堅持一個理念:“辦法總比困難多”。艱辛孕育着發展,探索推動着創新,為給嘉善再添一個公園,他多方查勘,努力調研,終於在嘉辰公寓東面、城橋新村南面挖掘出一塊足足幾百畝的閑擱空地。面積大,所需投入多,他因地制宜,提出“一次設計、分期實施” 的解決辦法,最終在各方的支持、配合下,這塊荒蕪雜亂的空地建成了人見人愛的區域性生態公園。

  水滴雖小,卻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此時此刻,我回想起中國工程院院士許紹燮老先生曾對我們說過的話,他說:“創新有大小、深淺之分,可就其創新點而言,都是世界第一。創新並不是高不可攀,而是一點點培養起來的。” 程六妹、顧建雲、浦東明,還有眾多像他們一樣的建設者,無一不正是這樣, 在平凡的日常工作中一點點培養起來可貴的創業創新精神, 他們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勇於開拓、樂於奉獻、敢於爭先,這是城建風采、城建精神的體現,也是創業創新的內涵所在。一個個居住新區鱗次櫛比,一條條老路拓展延伸,一座座新建公園精彩展現,昔日破舊的河岸變成了今天美麗的濱河休閑綠帶,昨日垃圾成堆的衛生死角變成了今天人們休憩娛樂的小廣場,舊城在改造,新區在開發,綠化、凈化、亮化、美化……這就是我們這座縣城在城市化道路上前進的軌跡。創業,創新,我們城建人正和各部門、單位及全縣人民一起,傾盡全力,建設美好家園,逐步將縣委、縣府描繪的發展藍圖變為活生生的現實。

  尊敬的領導和朋友們,弘揚時代精神,激發創業熱情,營造新風正氣,創業、創新,可以說,當下,已不僅僅是我們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某億萬富翁白手起家打天下,也不僅僅是某青年創辦高科技企業笑傲納斯達克的故事,而是在更廣闊的層面上包含着廣大勞動者的創業、創新,在教師、醫生、電工、農民等平凡的崗位上,平凡的你我他一樣能創業、創新,一樣能創出一片精彩的天空。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沙礫是平凡的,堆積起來,是綿延不斷的海岸;碎石是平凡的,它的身軀,卻鋪就了寬闊平坦的大道;我們也是平凡的,凝聚我們的力量,一定能鑄就輝煌,一定能托起嘉善明天的太陽。

  謝謝大家!

  建設美好家園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衡陽是大雁流連的地方,也是我們美麗的家園。詩人艾青有這樣一句詩:“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作為一名衡陽人,我們應該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自願加入“暢通、整潔、綠化”三大工程,為創建國家交通管理模範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和國家園林城市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當這座古老的城市沐浴在清晨和諧的晨風中時,當這座美麗的城市沉浸在夜幕的寧靜中時,您可曾經留意過她日新月異的變化?一座座花園式小區拔地而起,一條條柏油馬路平整寬廣,一個個工業園區崛地而起。香江百貨、石鼓廣場、生態公園、沿江風光帶,無一不展示着這座城市的魅力!

  可是,當我們盡情享受城市帶給我們方便和繁榮時,當我們感受到經濟騰飛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時,您可曾想過,漂亮的街道角落,還有太多垃圾需要清理;寬闊的馬路上,還有翻越欄杆的現象;時尚的霓虹燈下,還有隨處毀壞的花草。如果說亂闖紅燈可以司空見慣,如果說隨地吐痰可以當成小事一樁,如果說攀枝折花可以視為不值一提,那麼,總有一天,當您穿着乾淨的服裝,走在遍地垃圾的街道上時,您將不再感到瀟洒?當您駕着私家車,穿越水泄不通的馬路時,您將不再感到愉快?當您帶着家人,漫步在亂貼亂畫的公園時,您將不再感到幸福?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們生長在雁城,生活在雁城,雁城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動員自己的家人、朋友、同學、鄰居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爭當文明表率,共建美好家園。我相信,到那時,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更加美麗,衡陽的明天一定會更加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建設美好家園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從我做起,建設美好家園》。

  同學們,地球媽媽給了我們一個幸福歡樂的家,讓我們能在這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的地方生活、學習 。可是,你們知道嗎?在我們生活的地球上,美好的環境正在遭到人類的破壞:森林正在被人們肆意砍伐,大氣污染,水污染、噪音污染正在加劇,人類生存的環境正在遭到無情的踐踏。再這樣下去,地球媽媽面臨災難,我們人類也將面臨災難。面對人類不明智的舉動,真讓人痛心疾首。

  記得媽媽常常告誡我:我是包頭人,我文明,包頭文明;我美麗,包頭美麗。現在為了改善生存環境,我們包頭加入了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的行列。我們少先隊員能為創衛做些什麼呢?

  當你和家人外出旅遊時,不但自己不亂扔垃圾,而且要制止別人亂扔,並且發現垃圾主動撿起來,扔進垃圾箱,就是為創衛做貢獻;在家裡,看見自來水籠頭沒關緊,你能及時提醒家人並上前動手把它擰緊,這就是為創衛做貢獻;在學校里,當看到光線充足,人已離開,能主動把教室里的燈關掉,這就是為創衛做貢獻;在大街上看到有人隨地吐痰,你能及時阻止,這就是為創衛做貢獻;在公園裡,看到有人踩踏草地,攀折花木你能勸告他們,這也是為創衛做貢獻……

  總之,保護環境就是關心大家、關心自己!只要我們人人都做愛護環境的有心人,為包頭添一片綠,為我們的家園盡一份力,我們家園就多一份美麗,生活就多一份溫馨,就能把地球建成一個更加美好和諧的新家園!

  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用我們的行動和熱情,用我們的小手拉起家長們的大手,把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美麗吧!

  我們相信:有了我們的參與,青山一定會格外蔥蘢;有了我們的行動,綠水一定會格外清澈;有了我們的愛護,地球媽媽一定會笑得更加開心!

  我的講演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建設美好家園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