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勞動保障現就業培訓演講稿

勞動保障現就業培訓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勞動保障現就業培訓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再就業培訓——下崗職工再就業之路。

  勞動保障工作是一項政策性很強,涉及面很廣的工作。再就業培訓是他的一個組成部分。如何搞好再就業培訓,關係到勞動保障工作好與壞的整體形象。因此,要做好再就業培訓工作,首先要做的就是轉變下崗失業人員就業、擇業觀念。因為參加再就業培訓的下崗失業人員,多數為原國有、集體企業職工,“等、靠、要”的陳舊思想根深蒂固,認為:“就業就必須是鐵飯碗,工作必須在國企,收入一定要穩定,不給個體私人幹活”。[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這些想法固然有它存在的理由,但是面對當今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轉變的過程中,如果勞動者再抱着這樣的就業擇業觀念不放,就無法適應市場的需要,無法實現再就業。為此我們開設《勞動法律法規知識》、《職業指導》、《養老保險政策》、《失業保險政策》、《再就業政策》、《就業訓練政策》等6門課程的培訓,在培訓中,任課教師認真解答每一位下崗失業人員所提出的問題,解除了下崗失業人員的顧慮,解開了他們思想上的疙瘩,提高了他們的認識水平,轉變了他們的就業擇業觀念。建安公司下崗職工劉鳳果感慨萬分地說:“沒參加培訓以前對勞動政策知道的很少,參加培訓后明白了不少政策”。通過這樣的培訓使許多下崗失業人員在思想上通了,都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打算,而且有些人也正在悄悄地實施着自己的計劃。第二,是對下崗失業人員進行實地的、面對面的專業技能培訓。大多數下崗失業人員都存在,技術單一、文化水平低、年齡偏大的現象,這就給下崗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增加了難度。針對這一情況,我們作了大量市場調研工作,同時根據下崗失業人員的自身特點、年齡結構,文化技能水平的差異,精挑細選開設了《計算機操作》、《中式烹調》、《中式面點》、《保健按摩》、等20個專業的技能培訓。並且於2003年引進了國際勞工組織的創業培訓,現已有部份參訓人員成功創業,成為了小老闆。[找文章到大/秘/書-/-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在培訓過程中,我們又根據參訓人員的實際情況,把專業技能培訓分為理論學習與實際操作學習兩部分。在理論教學授課大綱的制定上,盡量作到通俗易懂,以便下崗失業人員儘快的掌握專業理論知識。而實際操作培訓的安排,則注重授課教師的示範,也讓參訓人員親自嘗試,課授課教師不厭其煩的指導,直到學員學會、學通為止,這樣培訓增強他們的實際操作能力。通過一個月的專業技能培訓,大部分參訓人員都能掌握一門實用技術。為他們走上再就業之路奠定了一定的基礎。

  全心全意為下崗失業人員服務,是我們工作的宗旨,是提高再就業培訓工作服務質量的整體要求。一年以來我們通過開展了“假如我是一名下崗失業人員”的換位思考活動,在對下崗失業人員培訓的同時,也提高了我們自己的專業素質和理論水平,增強了自身的服務意識,增強了責任感,在具體工作中我們把下崗失業人員當親人對待,面對這樣一個年齡偏大、文化水平偏低的群體,我們儘可能耐心細緻地進行講解,並實行首問責任制和待客四步曲制度,認真辦好每一項力所能及的事情。對下崗失業人員提出的急需解決的問題,做到馬上辦、熱情辦、辦得好。在對下崗失業人員的培訓中,樹立了良好的政府工作人員的形象,在2003年度,我們收到下崗失業人員贈送的錦旗3面、鏡扁一面、感謝信3封。許多經過培訓的下崗失業人員都說,參加再就業培訓收益很大,學到了很多政策知識,即使暫時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去充充電,去多了解些勞動政策也是非常好的。

  看來再就業培訓工作,對下崗失業人員非常重要、非常有益,對我們自己也是一種提高,我們要盡心儘力去做好培訓工作,做好每一件對下崗失業人員有益的事情,為勞動保障工作,為再就業培訓工作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黨的生日到來之際,我祝願我們黨的事業蒸蒸日上,我們的培訓工作欣欣向榮。

  《勞動保障現就業培訓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勞動保障現就業培訓演講稿。

  



勞動保障現就業培訓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