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我介紹>大一新生入學自我介紹

大一新生入學自我介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一新生入學自我介紹(一)

  大家好,我是fwsir

  踏着清爽的秋風,吻着醉人的菊香,在這豐收的季節,我從千里之外的遼東來到了素有天堂美譽之稱的杭州,跨進了夢寐以求的浙江商業學院的大門,開始了我的大學之夢的旅程。

  當我踏進這所高等學府的大門時,看到老師們熱情的手臂,溫暖的笑容,聽到新同學們的歡歌笑語和親如弟兄姐妹般的問候,讓我周身的血液開始沸騰,心跳也開始加速。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這裡就是我人生的一個最最重要的轉折點,一個讓我圓夢的地方!讀大學是我們每一個年輕人孜孜以求的夢想,這個夢從我的兒時就開始了。那時候雖然我還不懂得什麼是理想、什麼是奉獻、什麼是責任,可我羨慕科學家、羨慕作家、羨慕宇航員、羨慕一切有作為的精英幹將。渴望自己將來也能夠像他們一樣,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員,為偉大祖國的建設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歷經十二年的中小學的讀書過程,讓我逐漸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要想成功,一要有聰睿的頭腦,優良的道德品質,二要有淵博的知識,豐富的學識。

  三是要有健康的體魄,寬曠的胸懷。最後就是要有上天賜予的機遇。而機遇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這個準備就是第一、第二和第三的內容,那麼大學就是我們做這個準備的最好地方。只有做好了第一、第二和第三的準備工作,我們才能在機遇到來之時,從容不迫地伸出我們的雙手去迎接他、面對他,而被他所接納、所包容。我們也就能在自己勝任的舞台上,演好自己的角色。以不負家鄉父老的殷殷期望,老師的辛苦栽培。

  愚者錯失機會,智者善抓住機會,成功者創造機會,機會只是給準備好的人。機遇真是"神奇",它能給"山窮水盡疑無路"的人帶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悅;它能讓商人散盡千金"還復重來"……"機遇"說起來很神奇,其實它經常出現在我們的身邊,而智者能發現它、利用它走向成功。愚人往往錯過它卻抱怨命運的不公平。其原因就在於機遇只偏愛有準備的頭腦,有準備的頭腦才能辨識和把握機遇。

  中國有句古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常羨慕別人的機遇好,羨慕命運對別人的青睞、羨慕別人的成功。卻沒有看到譽耀和鮮花背後所付出的千辛和萬苦,甚至要付出眼淚和鮮血。如:航天英雄楊利偉為什麼能成為中國航天第一人?中國航天員的選拔要經過"過五關斬六將"的層層考驗和選拔,楊利偉之所以能夠順利地過了一關又一關,最終贏得了飛天夢想的機會,這與他從小對自己嚴格求,天生是個不甘落後的人有着直接的關係。每次的訓練他都是全身心地投入,他以自己嚴肅認真的精神和熟練的技術贏得了教員的稱讚,把一切做得精益求精,楊利偉優秀的訓練成績和綜合素質,才被光榮地選為"神舟"五號航天飛行員。

  所以我們想要成功,想抓住機遇,就得從現在開始,像楊利偉那樣腳踏實地的在大學中好好學習,認真專研科學技術理論,努力實踐,增長才幹,做好準備。當機遇輕輕地叩響門扉時,我們就會沉着地應和一聲,踩着它的節拍,踏上自己的舞台。千萬不要眼睜睜地看着它,在悠忽之間,從你身邊姍姍飄過,而你卻無能為力。

  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穫,有人把科學家重大發現、發明的原因歸結為偶然的機遇,這實在是一個謬誤。法國著名微生物學家巴斯德指出:"在觀察的領域裡,機遇只偏愛那種有準備的頭腦".試想,如果費萊明不是一個細菌學專家,或者對葡萄菌沒有經曆數年的研究,或者粗心大意,把發了霉的培養液隨手倒掉了,那他還能成為青霉素的發現者嗎?試想,愛迪生如果不是通過無數次試驗,證明上千種材料不能作燈絲,並一直傾心於此項研究,又怎能發現適合做燈絲的鎢呢?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再如:姜子牙磐溪垂釣數十載才迎來文王的青睞,輔佐周武王攻下殷商的都城鎬京,滅了荒淫無道、沉溺酒色的紂王,建立了周氏王朝;諸葛亮高卧隆中數十載,方換來劉玄德"三顧茅廬"隆中對,進而輔佐劉備三分天下。試想,姜太公成就的取得難道僅僅是因為與文王的偶然相遇嗎?孔明三分天下的成功難道只是因為劉備偶然聽到傳聞而三顧茅廬嗎?非也,其實他們在機遇到來之前早已胸中韜略萬千,他們的頭腦早已做好把握機遇的準備。機會總是垂青有準備的人。

  大一新生入學自我介紹(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劉××。上幼年時曾作過許多色彩斑斕的夢,當個播音員、或者當一名電視節目主持人是我最大的夢想。於是,我利用一切機會學播音,練演講,說相聲,打快板,表演舞蹈,主持節目。我參加爸爸所在部隊的春節文藝晚會,我表演的快板書繞口令受到戰士們的熱烈歡迎。

  我深深的知道,作一名合格的播音員或者電視節目主持人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成長的道路上會有成功的喜悅,但更多的是失敗的沮喪;會有收穫的幸福,但更多的是耕耘的艱辛。但我有勇氣、有決心去面對這一切。於是,今天,我站在了同學們中間。

  我和在座的同學們一樣,渴望展翅高飛,渴望將來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有施展才華的更廣闊的天地。我想,有耕耘就會有收穫。未來的四年裡,由各位老師的傾情傳授,我們一定會有一個無限美好的未來。

  大一新生入學自我介紹(三)

  大家好,我是×××,怎麼說呢,我是一個不太勤快的男孩,有些貓咪的慵懶。常常是把一大堆衣服積攢到一起洗,一個人的時候不會去做飯,總是找些替代的食物,雖然我做飯很好吃。

  這對於一個男孩來說,算是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吧。不勤快代表着不上進,得過且過,我想沒有女孩子會喜歡這樣的男孩。畢竟大家還是要提高生活質量的。

  其實我覺得自己也算是蠻有品位的,只是兜里的錢少點兒。否則我也會選擇高質量的生活,但無奈經濟蕭條。不過就算我有了錢也留不住,對我來說,它們留着沒意義,花出去才有價值。再說了,那麼多人摸過的紙,想想就噁心。所以,不買東西,堅決不裝錢。

  我是一個很情緒化的男孩,常常莫名其妙地喜歡某些事物。或是人,或是非人類,或是某人的某個動作、某個表情,都是會突然很喜歡的。有時會生氣,卻不會去憎恨。只是敏感得像個女孩子,這樣的男孩是很容易讓女孩子厭倦的。我想自己以後的妻子一定是個"治癒系"的高手,不然是沒辦法和我相處的。

  雖然我也是個治癒系的高手,但對自己還是比較放縱。其實也不算是放縱,不過是率性而為罷了。既沒有影響他人,也沒有拖累社會,只是我自己有些小小的固執而已。一定要先刷牙后洗臉。房間要麼不整理,要麼就把所有的東西部收拾一遍。會一直喜歡一個女孩很久很久。會一個人沒理由地去到自己喜歡的地方,儘管什麼也不做。

  經常喜歡一個人靜下來思考些或與生活有關(番茄炒蛋要加糖還是加鹽以及火候問題)或很抽象的問題(死亡、人生、宇宙之類的),或是單純地思念某個人,或只是靜靜地發獃什麼也不想。

  會有人說我呆,說我反應慢。其實我的反應並不慢,只是想得比較多而已。就像我並不憂鬱,只是常常睡不夠,眼睛睜不開,面部肌肉懶得動而已。



大一新生入學自我介紹 標籤:自我介紹 高一新生 大學生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