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想說:iloveyou

我想說:iloveyou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可能這樣的題目,有吸引力,充滿好奇感。先申明:題目有吸引力,不一定文章就是好文章。我只是想利用這樣的空間,墨筆簡寫心中的這份感覺。不一定是莫個人,也許是莫個人。嘻嘻,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頑皮------‘老頑童’童心未改。【自序】

  我已經戀上這個網絡,更喜歡擁有這樣清靜的一席之地,無拘無束傾訴心中的感覺。

  真的很佩服時間老人,365天,日日循環,周而復始。欣賞這份毅力,更欣賞這份執著。不喜新厭舊,平平淡淡;不好高騖遠,腳踏實地,均勻有節奏的走好每一步。

  如果你是一個很關心,在乎我的朋友,一定看到這個題目,充滿好奇感,很想知道嗎?先賣一個關子:神秘有待下文。

  昨晚,早早關了店面,可卻不願意回家,走不出自己心煩的魔掌。於是順着最熱鬧的旭日道走。因為我喜歡信江河,每天晨跑,總會坐在河邊的欄杆上眺望,等待日出,看看怒吼的浪花撞擊着岸邊,滴水穿石。親眼目睹,岸壩 上留下不均勻的一個個小洞。可想而知,時間的磨鍊下,河水爆發的力量,盡然能使堅固水泥築城的大壩,也讓溫柔的水穿透,進入它的心窩。

  有人可能會問,累贅的一大堆,究竟想說什麼呢?

  愛的力量,人類的感情。如果一種情感,只是在一瞬間喜歡、愛上,一見鍾情的,往往不能長久。只有像河水隨着時間的沉澱、磨鍊,風風雨雨桑拿后的情感,才能根深蒂固。

  過季的落花,已錯過了含苞待放的季節。可我們仍然是人,有感情,一種微妙,隨風潛入夜的情感,攀附在每個人的心裡。

  它是一根枝藤,細微。而一旦爆發出來的情感無法想象。有些時候身不由己,像是另一個人在超控自己。但只能隔岸觀火,永遠無法游刃到河岸的對面。

  有朋友說:有些人一輩子也不會說那神秘的三個字。可我想說:有人期待了一輩子,也許只等那發至肺腑,真情實意的三個字。真的,到了我們這樣的年齡階段,很多話都只能感覺、品味中,說不出口。也許這就是人固執,堅持愛的真諦的緣由吧。

  那天,看到一個朋友寫的一篇文章“柳絮”,隱隱約約感覺到,文章中滲透着作者的一種深厚情感,霧裡看花,若隱若現。讓人有一種好奇感,走進作者的心境,穿越透視·····這就是好文章的精闢之處。

  而我這樣的人,卻喜歡一絲不掛的展現在別人的面前,可能跟自己的性格有關:直爽。有時候我都懷疑,我是不是從東北來的,怎會具備這樣的個性。其實,水清則無魚。有些時候,該裸時,就裸,而有時候,充滿耐人尋味的東西,才有另一番境界----揣摩。

  愛一個人是一種默契;愛一個是一種感覺;愛上一個人更是一種幸福。一種牽挂、一份思念。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春不語,春天卻能催醒百花。花不語,花卻能醉人田。

  人生就如一道風景,每一道都有獨特之處。景色宜人,讓人心曠神怡,迫不及待的等待這樣的風景出現,望眼欲穿。借用好友一句經典句:在那些葉與枝之間,懸挂着一串串毛茸茸的柳絮,那些隨風飄揚的,莫不是柳樹孕育了一冬的夢。

  的確,情感就是醞釀、深埋、孕育。有些時候明明知道不可能升華,但你愛他,喜歡孕育在冬天。也許永遠沒有春花怒放的機會,卻如甘泉甜在心間------無語的春。

  I love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