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大學優秀畢業生演講稿

大學優秀畢業生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學優秀畢業生演講稿

  我叫xx,天津農學院經濟管理系08級農林經濟管理一班學生,中國共產黨黨員,現任08級農林一班班長、經管系農林黨支部組織委員、團總支社團部部長、曾任赤子學社社長。

  我來自河南省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經歷過家鄉的貧困生活,也有着對知識的渴求。我期盼着用知識改變自己的命運,為家鄉建設盡我應盡之責。因此,入學之初,我便把“服務農村,獻身‘三農’”作為我的奮鬥目標。從踏進天農的那一刻起,我就朝着這個目標前進,我不斷告誡自己:做一名天農優秀學子,做一名優秀大學生。在過去的三年中,我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盡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學習、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2008年經黨組織批准,我正式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幾年來,我一直努力學習黨的理論知識,恪守黨的宗旨,始終以一名優秀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主動關心團結同學。作為經管系農林專業黨支部組織委員,我協助黨支部書記負責學生黨員及教育管理工作。“一個黨員一面旗幟”,旗幟的作用不僅僅是象徵,更是號召與引導。我關注時事,熱心公益,在西南旱災,及玉樹地震期間,我積極呼籲同學奉獻愛心,伸出援助之手,助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充分發揮了學生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同時,我也被評為“校級優秀共青團員”、 2011年度被評為“校級優秀共產黨員”。

  立身百行,需以學為基,上大學就是要修學儲能。2008年,我踏入了農學院,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和其他同學相比,我沒有迷茫,也沒有鬆懈,而是一門心思地投入到學習中來。在學習中積累能量,在刻苦中磨練意志,經過不屑努力,我6個學期的績點成績均在90分以上,綜合排名在本專業遙遙領先,一次性通過英語四級、計算機一二級考試。課外之餘,我善於思考,富於創新,勇於攻關,獲得院科技立項重點項目一項,現已順利結題。

  讀萬卷書,還需行萬里路。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農村,學以致用,我特別注重社會調研。在校期間,我給自己提要求:每年一次實踐,每年一個台階,用實踐檢驗自己的學習成果。大一暑期,我參與北京林業大學 “翱翔社”組織的“重走太行山”社會實踐活動,通過近十天的實地調研,了解了當地農業發展狀況和當地的風土民情;大二暑期,我聯繫河南農業大學的“三農協會”赴河南省蘭考縣開展為期五天的有關當地農民專業合作社的實地調研活動,返校后,撰寫了近萬餘字的《河南蘭考農民專業合作社調研報告》,系統總結了當前農民專業合作社發展的經驗與不足,為我系老師研究合作社提供了一手資料。大三期間,我先後五次深入天津七裏海濕地,探尋濕地遭到破壞的根源,並由我主持了院科技創新重點項目《天津七裏海濕地綜合開發規劃研究》,成果公開發表在國家級雜誌《知識經濟》上。同時在第十一屆“挑戰杯”天津市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中榮獲“市級三等獎”。

  此外,今年五月,作為我系優秀學生代表,我還參加了 “天津第11屆國際自行車車展”志願活動,在五天的志願服務中,我謹慎負責的態度和較強的工作能力獲得了相關領導的一致好評,為我系爭了光,為學校贏得了榮譽。

  只做好個人的事不算好,做好大家的事才算真的好。我一直擔任農林專業黨支部組織委員,配合老師負責學生黨員發展及教育管理工作,組織參加多項黨團活動。在建黨九十周年之際,我參與策劃並組織了黨團交流活動和平津戰役紀念館參觀學習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作為班長,我一直努力做好班級文化建設,為班級同學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增強班級成員的集體榮譽感。2009年,在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際,我組織策劃了“紀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詩朗誦會”,2010年,在汶川之傷尚未癒合,西南五省、玉樹又添新的創痛之際,我又以“緬懷逝去的生命”為主題,舉辦了第二屆朗誦大賽。同時號召大家積極捐款捐物,共度國殤。

  除此之外,在我的組織下,還舉辦了“趣味知識競賽”、“講課比賽”、“籃球賽”、“拔河比賽”等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在我的帶領下,我班曾多次被評為“校級體育先進班”“校級文明宿舍班”,在我院第三屆心理劇表演大賽中,以我班為主力的專業團隊獲得校級第一名。同時,我連續兩年被評為“校級優秀學生幹部”。

  擔任赤子學社社長期間,我注重社團內部建設和創新,加強社員的溝通與交流,在我系領導和老師的指導下,開展了豐富的校內、外活動。

  在我社社員的共同努力下,我成功策劃並組織了第四屆“三農創業論壇”。無論在規模上,還是在理論上都比前幾屆有很大的突破。此外,在我的指導下,西校區舉辦了“模擬下鄉”活動、 “愛心捐書大行動”,東校區舉辦了為舟曲“圖書義賣”活動,宣傳“低碳”理念的爬樓梯運動等等,在各種活動中,我們增進了友誼,鍛煉了能力,傳播了愛心,服務了社會;在校外,按照我系“立足天津郊區,服務現代農業”的要求,在近一個學期的時間裡,我創造性的開闢了西青區辛口鎮水高庄、小沙窩等新的支農點,並在清明、五一假期,我又組織社員赴薊縣大平安村、寧河縣西塘坨村社會實踐,引起了取得良好的社會反響。

  在我系老師的指導下,我帶領社員不斷努力,取得優異的成績:赤子學社曾被評為市級“十佳社團標兵”、市級“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優秀實踐隊”、校級“優秀社團”、校級“十佳社團”等。

  我來自貧困的農村家庭,不平凡的經歷使我堅信: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本人連續五次獲得校級一等獎學金,2009年獲得“國家獎學金”;2010年獲得“全國數學建模競賽天津市一等獎”、天津市“挑戰杯”大學生科技競賽三等獎;2011年被評為校級“優秀共產黨員”。主持天津農學院科技創新重點項目一項,成果《天津七裏海濕地綜合開發規劃研究》在《知識經濟》發表。

  更令我自豪的是,除入學時父母給的3000元生活費外,大學三年裡,我沒向父母要過一分錢。全靠勤工儉學、助學金、獎學金和寒暑假外出打工獲得。兩次建築工地和電子廠打工的經歷,減輕了父母的負擔,歷練了我的意志。而且,我還把國家勵志獎學金5000元如數交給了家裡,這給我的父母帶來了希望。

  現在,大學生活將要結束,像其他有志青年一樣,我也毅然加入了考研大軍的行列,“執筆書寫人生路,且把書香鑄青春”。

  前方,道路依然漫長,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將會更加努力,腳踏實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以更昂揚的姿態迎接每一次挑戰,描繪屬於自己的絢麗藍圖!



大學優秀畢業生演講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