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暑假家長會講話稿

小學暑假家長會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暑假家長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好!

  歡迎大家參加本次家長會,召開這次家長會的主要目的,一是強調假期安全工作,每位家長明確自己身上所肩負的監護責任,確保每個孩子的人身安全,讓自己的孩子安全、幸福地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二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布置放暑假的有關事情。

  今天的家長會議日程是這樣安排的,第一項,召開全體家長會議,共同布置暑假工作以及注意的問題;第二項,班主任分頭召開班級家長會,通報本班級的學生情況以及暑假要求;第三項,頒獎。

  一、通報署假時間安排:

  今年的放假時間 ,從2013年7月7日開始正式放假,9月1日 學生返校,9月2日學生正式上課。(如安排軍訓、培訓韻律操,時間另行通知。)

  二、關於《中小學生、幼兒園溺水死亡的事件通報》

  7月2號手機報報道:據統計,意外傷害已成為我國0-14歲兒童的“第一殺手”。近期媒體報道,近兩周以來,我國各地青少年溺亡時間15起,造成數十兒童死亡。

  就在前四天我們伊濱區的伊濱公園就發生一起因幾個學生划船遊玩,致使一名兒童落水溺亡的事件。前兩天天明城兩位建築工人在在我們石罷村北河裡洗澡溺亡。

  家長同志們,這真的是觸目驚心,教訓深刻啊。數十名不幸學生的身後就是數十個不幸的家庭,父母辛辛苦苦把他們養育大了,不但對父母沒有一點點回報,反而給父母造成了一輩子的心裡負擔。對於這些溺水事件的發生,其過程主要有以下六個特點,請各位家長注意。

  ⑴溺水死亡的學生主要集中在小學和初中段。

  ⑵溺水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到危險區域洗澡和玩耍。

  ⑶溺水事件發生的時間主要是上午11點左右,下午三點至五點左右。

  ⑷男女性別,主要是男生,女生佔了小部分。

  ⑸發生月份主要集中在7——9月份。

  ⑹溺水死亡的區域,主要是本村周圍的水域。

  三、家長明確自己應負的責任

  1、家長的責任

  家長是未成年人的第一監護人並且是唯一的監護人,(除非是孤兒)法律對擔任監護人的範圍有明確規定,



小學暑假家長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做最好的家長 暑假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