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放飛夢想演講稿

放飛夢想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放飛夢想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我是09級運管二班的李蔓,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青春夢想

  總是讓心聲裝滿期待,總是讓夢想連着未來,我們的心海,是一首純真浪漫的歌謠,是一條絢麗繽紛的綵帶,是跳動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種着充滿希望的未來!帶着一路風塵,帶着對青春的渴望和對五彩夢幻的追求,我們終於走到一起來了,面對未來和自我的挑戰,只有讓理想在這裡放飛,青春才可以變得色彩斑斕!青春如夢,歲月如歌,時不消逝,何能復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難以磨滅的插曲,它註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們用心靈和智慧去詮譯,它更需要我們用勇氣和自信去充實。當我們背起行囊,來到了平頂山這個象牙塔,青春就該由我們來抒寫和舔彩了!

  薩特說過:“青春這玩意兒真是妙不可言,外部放射出紅色的光輝,內部卻什麼也感覺不到。”

  一恍之間,有人稱呼你為“小姐、先生”,而不再是“小丫頭、小鬼”。父母開始用徵詢意見的目光與你交流,甚至有人愛用“青春”這樣的字眼去形容你。人們總說“夢一樣的青春”,青春時代是一個短暫的美夢,當你再醒來時,它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但那些流下的汗水,純潔的友誼,熾熱的夢想都保留了下來。飛揚的青春有飛揚的心,我們的夢想可能幼稚了些,可能平凡了些,卻是不加修飾,不沾染風塵,最真最美的。

  那些美麗的夢不能只是你幻想中的城堡,必須一磚一瓦地堆砌。夢想的確是需要去夢、去想,但別忘了,我們是青年啊,是激情洋溢、躊躇滿志的青年啊,我們有旺盛的精力,有聰慧的頭腦,既然夢想是有可能實現的,你甘心於只是夢和想嗎?你希望別人都在做幸福的守望者,自己卻一事無成嗎?你希望別人的汗水耕耘出金黃的麥浪,自己一伸手,卻打碎了一面鏡子,鏡子中是自己縹緲的夢想嗎?

  俞敏洪老師說過,一個人要實現自己的夢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備倆個條件,一個是勇氣,一個是行動,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放飛理想,不要怕路途艱險;放飛理想,不要說山遙路遠;放飛理想,讓汗水繪成人生的畫卷;放飛理想,讓成敗譜寫人生的詩篇!

  讓理想,黯淡艱難困苦;用希望,沖淡失敗與挫折。讓清風,吹散漫天雲霧;用啟明,引導光明的出現!放飛理想,升起心中的啟明,讓心中的啟明引導你走出黑暗,托起生命中的太陽!

  今天,我願把汪國真的一首詩歌作為我演講的結尾,送給在場的所有的朋友“有一個未來的目標/總能讓我們歡欣鼓舞/就像飛向火光的灰蛾/甘願做烈焰的俘虜/擺動着的/是你不停的腳步/飛旋着的/是你美麗的流蘇/在一往情深的日子裡/誰能說得清/什麼是甜/什麼是苦/只知道/確定了就義無反顧/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夢想”。

  放飛夢想演講稿(二)

  我們,撇下無知迎來了屬於我們的青春。青春,讓我們肆無忌憚,暢然釋懷,體味風那樣的自由,感受雲那般的自在,因為青春賦予我們的是生命的巔峰,我們無須成熟,我們不再無知,我們唯有執着。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有一位哲人說過:“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僅要有理想,還要大膽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開始,如果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同學們,你們是否也正在夢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前人說得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那些無志之人的“志”,就是美夢,就是所謂的“理想”,他們把自己的藍圖構畫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罷了。同學們,你是立長志之人,還是常立志之人呢?

  最後我想用梁啟超的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讓我們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嚼一跟艱辛,讓青春在紅旗下繼續燃燒;願每一位青年都懷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放飛夢想演講稿(三)

  各位朋友,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享受科技,放飛夢想。”

  科技,作為時代的發展特徵,已悄然地步入我校的大門,隨着素質教育的推進,現如今,科技已成為小學生們競相追逐的熱門話題。

  不久前,我校舉辦的科技作品展就充分展示了我校學生超前的時代意識。孩子們的發明創作個個新穎獨特,彰顯個性。瞧!“防尷尬的拉鏈”會防止拉鏈自己下滑;“會報警的手提箱”能防止主人的貴重物品丟失;“會跟蹤的救生圈”可以防止主人不小心溺水。在展覽的眾多作品中,一個精美的捕鼠籠吸引了眾多人的目光。作品的主人是個小男孩,他自豪地向我們介紹,他發現我校周邊老鼠較多,食堂里經常發生老鼠偷糧事件,而傳統的鼠籠捕鼠效果較差。通過細心分析原因,原來傳統的鼠籠只有一個入口,老鼠入籠的機會少。於是,一個想法誕生了!在科技輔導員的幫助下,經歷了無數次的改革,一個完美的鼠籠做出來了。它應用了小學自然書中的槓桿原理,投放到學校試用,一個晚上就抓到了十一隻老鼠。後來,這項發明還獲得了市青少年小發明競賽一等獎呢!這些充滿靈氣的小發明,每一件都閃爍着孩子們智慧的火花,誰能保證他們不是未來的愛迪生,不是未來的比爾q蓋茨呢?

  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當兒童跨進校門之後,不要讓教室的四堵牆壁把他們和氣象萬千的世界隔絕開來,因為在世界的奧秘中包含着思維和創造的取之不竭的源泉。”蘇霍姆林斯基的忠告,提醒了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時刻想着把教學向外延伸,讓素質教育置身於廣闊的天地之間。

  (音樂響起)人間四月天,草長鶯飛,花紅柳綠,四月的時光,分外寶貴。你聽,校園裡充滿了歡聲笑語,紅領巾映襯着笑臉,倍顯朝氣蓬勃。再抬頭仰望那高空,更是色彩斑斕,生機勃勃。哦,原來是我校舉辦的風箏節開幕了!參賽的每隻風箏都是孩子們純手工製作的。在動手製作的過程中,他們曾無數次面對極難成型的風箏無限感慨,儘管如此,卻沒有一個人輕言放棄,無語中是一份難得的執着。當我們看到那五顏六色的彩虹風箏,猙獰可怕的蜈蚣風箏,絢麗多彩的孔雀風箏在藍天中自由翱翔,看着孩子們牽着五彩的風箏在校園中飛快地奔跑??那一刻,你分明能感覺到他們是在享受動手的快樂,享受成功的快樂!或許是我們平時給予他們的天空太狹小了。比賽后,牛刀小試的孩子們在學習上有了更高的熱情,應該說他們在此次的風箏比賽中獲得了寶貴的精神財富。美麗的季節,屬於可愛的孩子們,放飛心情,感悟生活,他們是幸運的!(音樂結束)

  或許有人會提出質疑: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面對激烈的升學競爭,這種科技實踐活動是否可取?事實勝於雄辯,看看孩子的體會吧!一個小同學在實踐日記中寫道:“在這次科技活動中,讓我在實踐中學會了主動思考,今後我要在學習道路上做堅定不移的探究者。”還有一位同學寫道:“科技活動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媽媽誇我做事有計劃,有步驟了。”這字裡行間的真情實感不言而喻,孩子是用心在體驗生活,在生活中享受科技帶給他們的快樂。



放飛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