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渭南旅遊線路推介詞

渭南旅遊線路推介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渭南旅遊線路推介詞

  (男)渭南,華夏之根

  (女)渭南,文化之源

  (男)渭南,國際山水文化旅遊城市

  (女)渭南,中國愛情詩歌的源頭

  (男)渭南,這裡是三聖故里

  (女)倉頡造字,杜康釀酒

  (男)史聖司馬遷,一部《史記》,書寫了中華三千年的文明歷史。

  (女)黃河之水、華山巨石,造就了“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的河山聖地。

  (男)渭南--地處陝西東大門,居華山北麓,渭水之濱,以黃河為界與晉豫毗鄰;以糧棉之府,金城鉬都和三秦要道而名冠古今。現轄一區兩市八縣,一萬三千平方公里土地,五百四十八萬人口。

  (女)渭南,歷史流播久遠、人文興盛。從渭洛河谷出土的 “大荔人”頭骨化石遺址算起,已有二十多萬年的人類活動史;從新石器文化遺址華縣老官台、大荔沙苑算起,已有七千多年文化史;

  (男)從人文始祖帝嚳到大禹鑿龍門算起,已有近五千年的文字記載史。從東周設立下縣算起,已有2676年建城史。

  (女)這裡是最早沐浴了黃河文明的地方。這裡曾誕生了隋文帝楊堅等

  六位皇帝,寇準等八十位宰相,王翦等三百多位將軍。

  (男)渭南,旅遊產業發展迅速。經過近三十年開發建設,旅遊產品

  門類齊全:現已開發8大旅遊景區,有景點60餘個,僅國字號景區景點多達54處,緊隨西安。

  (女)旅遊基礎及服務設施日臻完善。旅遊交通十分便捷。有始發韓城直達北京的快速列車。隴海、同蒲、西南鐵路,連霍、西禹高速公路和三條國道、六條省道穿境而過,沿黃旅遊公路開工興建、鄭西高速鐵路今年通車,形成了市內環線、陝西東北環線、秦晉豫大環線的旅遊“兩小時交通圈”。

  (男)現有旅遊住宿設施80餘家,其中有星級飯店25家,標準床位

  21000張;國際國內旅行社36家,註冊導遊352人,旅遊汽車120輛。具有年接待1000萬人次以上的遊客承載能力,已成為陝西東北線的熱點地區和秦晉豫聯動發展的重要集散地。

  (女)近年來,渭南市委、市政府強力推進旅遊發展戰略,計劃用五到十年時間,將渭南建成國際山水文化旅遊城市和知名旅遊目的地。

  (男)渭南,旅遊資源富饒,產品價優質高,線路科學精良。主要有國際山水文化之旅、世界歷史文化名人之旅兩條精華線路。

  (女)這兩條線路涵蓋了 “三聖文化尋根游、奇險俊秀華山游、少華山清涼休閒遊、渭華起義紅色專題游、華山御溫泉養生度假游、洽川濕地生態游、“黃河魂”漂流踩泥體驗游、韓城歷史文化名城游、蒲城橋陵探秘游、富平國際陶藝文化游”等十餘個專題旅遊項目。

  (男)以上產品日趨成熟,可組織短線旅遊,亦可串聯成線,組成長線

  產品。為便於旅行商踩線採購,我們重點推出山水、人文兩條線路以便重點選擇。首先推出的是:

  (女)國際山水文化之旅

  在這條線路上,華山、少華山、洽川、西嶽廟、朝邑古鎮、福山等經典景區點綴其里;魏長城、潼關古城、黃河峽谷、御溫泉、兵器遊樂世界妝成其表;山嶽、溫泉、峽谷、森林、古迹,自然人文交相輝映。

  (男)西嶽華山:自古以“華夏之根、全真教華山派發祥道場和“奇險天下第一山”而馳名中外。華山遠眺如同一朵盛開的青色蓮花,聖潔峻峭。

  (女)南峰極頂為“華山元首”,亦為五嶽最高峰,登臨南峰有如臨天界如履浮雲的神情妙趣。東峰是中國九大觀日點之一,“華岳仙掌”名列關中八景之首。

  (男)當今,集靈氣、仙氣、神氣於一身的華山與中國武俠小說一代宗師號稱“武林盟主”的金大俠結為奇緣,並給金庸創造了一個自然的江湖境界,而金庸又給華山創造了一個虛幻的武俠藝術世界,讓“華山論劍”,這一現代成語走向世界。

  (女)洽川,是黃河流域最大的河濱濕地、溫泉湖泊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一條大河雄渾壯闊,十里荷塘映日飄香,百種珍禽凌空歡唱,千眼神泉碧波蕩漾,萬頃蘆盪青紗搖曳,這裡不是江南,卻勝似江南。

  (男)“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詩經《關雎》,

  中國第一首愛情詩歌在這裡誕生。得水獨秀的洽川,以處女泉為核心。天性自然、原始秀美。

  (女)在洽川景區能觀賞到被譽為“一線串起天下事,雙手撥動古今人”的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提線木偶戲”;品嘗到中國最早的方便麵----合陽的踅面。不僅讓你領略黃河風情更能感受多重歷史文化和民俗風情,還能享受生態農莊帶給你的無窮樂趣。

  (男)國際山水文化游線路從西安出發,途徑渭南、華縣、華陰、潼關

  大荔到達合陽。這是一條山水敘秀色,錦繡鋪空靈的精品線路。

  (女)遊客在這條線路上可以登上西嶽廟萬壽閣,南望西嶽,北瞰黃河;

  (男)可以在華山之巔,俯視中原、談道論劍;

  (女)可以在西北最大的園林式露天溫泉度假勝地----華山御溫泉中浸泡沐浴,盡情享受回歸自然的溫泉養生文化;

  (男)可以在原生態的少華山谷里感受到“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詩情畫意;

  (女)可以在一百七十六平方公里的洽川黃河濕地觀鳥垂釣;

  (男)可以在全長三百里的秦晉黃河大峽谷漂流觀光;

  (女)可以在潼關古戰場追尋歷史烽火硝煙

  (男)可以在華夏金城親眼看到黃金是怎樣煉成的

  (女)可以親耳聆聽到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華陰老腔;

  (男)可以體驗華縣皮影的製作工藝;

  (女)【國際山水文化之旅--經典遊程】國際山水文化之旅全程約需4日左右,也可根據遊客需要,安排2至3日時間不等的短線精華旅遊產品。

  (男)第一天:由西安出發,參觀秦始皇兵馬俑、華清池等景點。

  (女)第二天:經華縣到華陰,遊覽少華山和渭華起義紀念館、御溫泉等景點。

  (男)第三天:遊覽西嶽廟,華山。

  (女)第四天:遊覽潼關、岱祠樓、豐圖義倉,參觀福山,拜謁帝嚳陵,沐浴處女泉,在黃河魂漂流、踩泥;也可以通過秦晉黃河浮橋前往運城或三門峽繼續旅程。

  【線路賣點】

  (男)1、本線路的核心景區--華山在國內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便於組織招徠遊客。隨着自然生態旅遊的蓬勃興起,洽川濕地受到越來越多遊客的青睞。這裡保存了最傳統、原生態的關中民風民俗。在這條旅遊線上,遊客不僅可以體驗到華山的雄奇險峻、北國江南的自然生態風光,而且可以充分領略到獨特的關中民俗風情。

  (女)2、經過近30年的不斷培育和發展,沿線主要停留城市接待設

  施齊全,交通條件良好,全程高速公路和鐵路通達,便於旅行商根據要求組合1-2日時間不等的旅遊產品。華山、洽川、少華山三大景區容量大,承載力強,適合組織大批遊客團隊進入(08年國慶黃金周有12萬遊客飽覽了華山美景,創歷史之最)。同時旅遊接待人員經驗豐富,遊客可享受到高品質的旅遊服務。

  (男)[世界歷史文化名人之旅]

  (男)渭北高原,文化底蘊深厚,人文遺迹眾多。帝王陵寢,遍及各處,名家遺迹,隨處可見。

  (女)西起富平,串聯蒲城、白水、韓城,呈東西偏北走向,長達百餘公里。其中帝王陵墓、著名將相遺迹最為馳名。唐帝陵佔全國一半以上,元代建築佔全國六分之一,有歷史文化名城2座,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多達30處。是陝西文化文物最興盛和密集的區域。

  (男)陶藝之鄉--富平

  陶藝村是一個集國際陶藝博物館、制陶體驗和果林科技示範為一體的休閑度假區。車間、作坊、賓館、博物館點綴於果園之中,取法自然,天人合一。

  (女)鳳凰山:是中國墨玉的產地,西安碑林、故宮諸多碑石都出自這裡,現已開發成渭南著名的旅遊紀念品。

  (男)將相故里--蒲城

  有帝王陵墓4座,以李隆基父子的橋陵和泰陵最為著名。

  (女)楊虎城:發動“西安事變”,改寫了中國近代史。位於縣城東槐院巷的楊虎城將軍紀念館會讓參觀者重溫那段驚心動魄的歲月。

  (男)國家授時台在蒲城縣西,具有國家主權象徵意義的“北京時間”就從這裡發出。

  (女)字聖、酒聖故里--白水

  這裡是倉頡造字的發祥地,倉頡廟,蒼柏古建,肅穆壯觀,最著名的是東漢年間的倉頡廟碑和蒼聖鳥跡書碑。院內古柏40 余株、虯枝盤旋、各具姿態,是我國三大古柏群之一。

  (男)這裡有杜康釀酒的甘泉村,一句“何以解憂,唯有杜康”,使酒

  和發明者享譽於世。

  (女)司馬故里、千年古縣-韓城

  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韓城,可以拜謁史聖司馬遷祠,還能徜徉民居瑰寶----黨家村和中國六大古城之一的金城,探秘2005年中國十大考古發現之一的梁帶村兩周古墓葬遺址,飽覽有“北國小三峽”之稱的龍門景區。

  (男)太史廟會、倉頡廟會、堯山廟會等十大廟會,細狗攆兔、血

  故事,黃河行鼓更是渭北一絕。跳躍的是精彩,涌動的是風情。

  (女)走進渭北,每走一步,歷史會纏綿你的腳步,每看一處,文化會沁潤你的眼睛。

  (男)在倉頡廟可以讀寫鳥蟲書,撫摸五千年前的古柏樹;

  (女)在韓城太史廟前,可以高山仰止司馬遷的人格魅力;

  (男)在當年杜康釀酒用的泉水邊,喝一口甘冽的杜康泉水;

  (女)在蒲城橋陵寬闊的神道上,領略大唐帝國的盛世雄風;

  (男)在富平陶藝村陶吧里玩泥制陶,在中國規模最大的富樂陶藝博物館群,鑒賞世界陶藝大師的最新作品;

  (女)【世界歷史文化名人之旅--經典遊程】

  世界歷史文化名人之旅在渭南境內遊程約需3天時間,該旅遊線路也可根據遊客的不同需要,安排為1-2日不同的旅遊行程。

  (男)第一天:由西安抵達富平,參觀陶藝村富樂國際陶藝博物館群和果林苑,遊覽蒲城老城,參觀楊虎城紀念館、林則徐紀念館和清代考院。

  (女)第二天:遊覽蒲城龍首黑峽谷、唐橋陵、泰陵、白水倉頡廟、杜康谷,和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富卓蘋果人家”。

  (男)第三天:由白水到韓城,遊覽史聖司馬廟和千年古城----韓城金城古街、大禹廟、普照寺、黨家村、梁帶村兩周墓葬遺址和龍門、石門奇觀。也可以前往延安或臨汾繼續旅程。

  (女)【線路賣點】

  1、倉頡、杜康、司馬遷、王傑、白居易、寇準、李隆基、習仲勛、屈武、楊虎城、杜鵬程等不同歷史時期,不同身份的眾多歷史名人匯聚於一條線路之中,是增長歷史知識,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的優秀產品。

  (男)2、這條游線,秦風浩蕩,飲食文化悠久,風味小吃種類多,在

  陝西飲食業佔有一席之地。 “游在華山,吃在渭北” 是對東府旅遊業、餐飲業的高度評價。蒲城的水盆羊肉、椽頭蒸饃,富平柿餅、白水豆腐乾都是接待遊客的上等佳品。蒲城的麥稈畫、土布,富平墨玉、白水木雕,韓城的碑石拓片更是遊客選購的旅遊紀念品。

  (女)3、這條游線交通便捷,西禹高速通達各縣市。旅遊設施齊全,

  接待人員受過良好培訓,您可享受周到細緻的服務。

  【渭南山水文化經典三日游】

  渭南旅遊以山水、人文取勝,除了以上兩條特點突出的線路外,我們還將向您推薦一條融山水與人文為一體經典三日游線路。

  第一天:由西安前往富平陶藝村,遊覽世紀果林苑,參觀富樂

  國際陶藝博物館,參觀習仲勛紀念館。到蒲城用午餐,參觀楊虎城紀念館,可選購麥稈畫,遊覽唐橋陵。之後赴韓城,拜謁司馬遷祠,遊覽中國六大古城之一的韓城古城--金城,入住韓城銀河大酒店。

  第二天:參觀中國歷史文化名村-黨家村古民居,遊覽黃河龍門

  景區,乘車前往洽川景區,在洽川農家樂用午餐,乘船遊覽洽川

  濕地十萬畝蘆葦盪,沐浴處女泉,前往黃河魂景區,拜謁母親

  河,可自選黃河漂流及河心島踩泥,乘車前往華陰夫水,在羅敷鴕鳥王生態園用特色晚餐,品嘗鴕鳥肉、鴕鳥蛋,晚餐后入住俠文化主題酒店----華山客棧。

  第三天:參觀五嶽第一廟-西嶽廟,觀看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

  華陰老腔,選購皮影、黑陶等民間手工藝品;乘華山專線旅遊車

  前往黃埔峪索道上站,乘亞洲第一索登上華山,飽覽華山奇險俊

  秀美景,16:00在索道下站集合,順利返回西安。

  這條線路涵蓋了渭南旅遊資源的精華產品,融入了自然景觀和人文瑰寶,是不可多得的優秀線路。

  (男)渭南是一座鐘靈毓秀的國際山水文化旅遊城市。華山、少華山奇險峻秀;黃河、渭河流光溢彩;洽川濕地、鹵陽湖得水獨秀。水光山色,飽含歷史,充滿傳說,享有“一城山水半城古韻”的讚譽。

  (女)不到陝西不知文物之博大,不到渭南不知山河之雄奇。我們誠摯地邀請各位朋友早日踏上渭南這片美麗的土地。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