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求職信>佛山外來員工親友求職推介信

佛山外來員工親友求職推介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佛山外來員工親友求職推介信

  親愛的外來員工朋友:

  您好!新春佳節將至,在此祝您新的一年裡工作和生活愉快!如果您家鄉的親友在春節后需要外出找工作,或者您需要帶親友出來務工的,希望您能耐心花一點點的時間讀完本信,希望本信會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一、歡迎您的親友到佛山就業

  佛山地處珠三角腹地,東連廣州,南鄰港澳,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是一座美麗富饒、經濟發達、宜商宜居的城市。佛山現有經濟組織30多萬家,其中工業企業4萬多家,共有140多萬外來員工在佛山工作生活。佛山是全國城市綜合實力50強城市,管轄禪城、南海、順德、高明、三水五個區,是著名的家電和機械製造基地,聚集了美的電器等一大批名優企業。2009年佛山的經濟取得較好的成績,經受了金融危機的嚴峻考驗,各項經濟指標位居廣東前列,眾多企業在金融危機中成長壯大。2010年是佛山企業發展騰飛關鍵的一年,需要大批量的外來員工進入到企業工作。因此,我們歡迎您向家鄉的親友宣傳佛山,以及介紹他們到佛山找工作。歡迎四方的朋友到佛山來,一起共創美好的明天!

  二、企業需要大量普通生產工、技工、保安

  佛山的製造業比較發達,每年新增就業崗位較多。經調查,春節后這類企業需要大量的普通生產工、技工投入到工作,特別是一線的生產工人企業用工需求量十分巨大,只要年滿16周歲,身體健康、智力正常,一般都可以適應生產一線的工作崗位。

  不少企業需要技術工人,例如:車工、銑工、焊工、磨工、模具工、機修工、電工等工種,如果技術熟練,工資待遇也較好。

  佛山的第三產業也比較發達,需要商業、服務業和保安崗位也比較多。如要應聘保安員,只要有一定的責任心和較好的身體素質都可勝任,工資待遇也較好。

  三、學會理性求職,減少盲目流動,提高求職效率

  雖然佛山乃至珠三角都需要大量的外來員工,但是還是建議您的親友要學會理性求職,減少盲目流動,提高求職效率。如何做到理性求職,請參考以下建議:

  1、節前為親友提前聯繫好工作崗位。不少本地的企業都有節后的招工計劃,並接受員工為親友提前報名,如果您親友需外出務工,應首先考慮這一就業途徑。這樣可以以減少盲目求職,降低求職成本。

  2、必須清楚了解親友年齡已滿16周歲。為家鄉的親友聯繫工作,必須清楚了解親友年齡是否已滿16周歲,最好已滿18周歲,否則因為童工的原因,企業無法錄用而白跑一趟,浪費金錢。

  3、要提醒外出的親友帶齊必備的身份證件。企業一般要求入職員工提供以下有效證件:

  身份證、學歷證、計劃生育證明,需要求職技術崗位的,還應持有相應的特種作業操作證(如電工證)或職業資格證(如會計員證)。

  4、外出務工前應先了解一下該地及周邊城市的經濟及就業情況,做到心中有數。可以通過正在該地就業的親友了解,或者報紙新聞等途徑了解。建議最好通過上網了解,例如上各地人力資源市場的招工網站,上面都列有不少企業的招工要求和工資待遇,通過比較了解,做到心中有數,甚至還可以網上求職,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佛山市和區級人力資源市場的招工網站如下表所列。

  四、要學會利用政府提供的免費求職渠道找工作

  節后如果碰上已報名的崗位招滿或落選,一時找不到工作怎麼辦?這時就要學會利用政府提供的免費求職渠道找工作。現在政府開辦的各級人力資源市場為所有求職者提供免費的職業介紹服務,不少市場還定期舉辦現場招聘會,幾十上百家的招工企業直接現場招聘各類崗位,求職者可以通過現場招聘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或者在市場內免費查詢企業的招工信息,從而實現就業願望。

  五、敬請保留以下佛山市區人力資源市場的聯繫方式,以備親友找工作之用

  佛山市 人力資源市場地址:禪城區 綠景一路 惠景市場3、4樓

  網址:http://www.job2000.com.cn/

  逢星期一、二、三、四、五的上午舉辦現場招聘會

  禪城區人力資源市場地址:禪城區 江灣一路31號

  網址:http://ldsbj.chancheng.gov.cn/

  逢星期一、二、三、四、五的上午舉辦現場招聘會

  南海區 人力資源市場地址:南海區 桂城 南海大道海一路2號(南海廣場側)

  網址:http://www.nhldjy.gov.cn/

  逢星期一、二、三、四、五的上午舉辦現場招聘會

  順德區 人力資源市場地址:順德區 大良 鑒海北路362號

  網址:http://www.sdjob.net.cn/

  逢星期一、二、三、四、五的上午舉辦現場招聘會

  高明區 人力資源市場地址:高明區 荷城 玫瑰路53號

  網址:http://rcw.gaoming.gov.cn/

  逢星期一、二、三、五的上午舉辦現場招聘會

  三水區 人力資源市場地址:三水區 西南 寶南大街4號

  網址:http://lbj.ss.gov.cn/qlbj

  逢星期三、五的上午舉辦現場招聘會

  佛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二○一○年元月



佛山外來員工親友求職推介信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