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聘線路工區副主任演講稿

競聘線路工區副主任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競聘線路工區副主任演講稿

  ×××:33歲,中國共產黨黨員,現任線路工區運行班班長,我應聘的崗位是線路工區副主任職務。

  之所以應聘這個崗位,主要從事送電線路運行與檢修工作期間,經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積累了較為豐富的線路工作經驗和相關知識,自身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能夠熟悉掌握地區送電線路的運行現狀:參加線路工作以來,在較短的時間內,能夠及時掌握東海地區電網結構的運行方式,根據線路工作日常經驗,準確劃分出各種特殊地段設備的重點維護及預防性巡檢、測試等任務,特別在近年來公司對線路大修、技改等工程上,結合線路狀況實際,能夠對初步設計方案提出的合理準確的建議,並多次被採納運用;另外,對大中型線路施工過程中的各種措施、工藝及方案較為熟悉。

  二、有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相關知識:自參加工作以來,無論在什麼崗位,始終以飽滿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本職工作中去。除了努力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忠於職守、盡心盡責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之外,曾多次借調市公司參加新建220-500kV的線路驗收工作;多次配合工程公司負責拆除舊線路、部分新建線路施工等任務;本人負責實施的班組年度QC創新成果課題,連續四年榮獲市公司QC活動二等獎榮譽,業務方面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總結為八個字“收穫頗多、受益匪淺”。比較清楚公司各個部門、各個環節之間的相互關係,這是對線路設備進行管理的重要基礎和必要條件。

  三、有較為紮實的理論基礎:工作以來,始終不忘讀書,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豐富自己、提高自己。2003年參加市公司送電線路運行與檢修專業技能比武,主要演練了理論基礎、施工工藝和常見故障處理方法等;多次參加公司舉辦的安全培訓班並負責講解演練緊急救護法的實施,在培訓過程中,進一步加強和鞏固了自身素質,提高了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

  四、多次受到公司的嘉獎:從2004年擔任班長以來,班組連續三年分別被市縣公司評為“優秀班組、線路專業優勝單位”,本人近年來多次被市、縣公司評為“優秀黨員、先進生產(工作)者、十佳文明職工、安全之星”等。

  如果我能夠有幸擔任線路工區副主任一職,我將保持高度的工作激情投入到實際工作中去,努力提高送電線路的安全與穩定運行質量,推進公司安全、穩定、高效、經濟的發展目標,爭取送電線路的整體維護水平實現一個質的飛躍。如果應聘成功,我將打算從以下幾點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一、勤奮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一方面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加強自身的道德修養,激勵自己善於發現、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樹立“到我地方,問題結束”的思想;另一方面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自覺養成在工作中始終保持緊張感的作風,主動工作的精神,敢於承擔責任,把職業責任感貫徹到工作中的每一個環節,以確保人身、電網和設備的安全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二、抓規範管理:嚴格貫徹執行上級頒發的各種規程、制度和技術標準。對日常檢修、清掃等工作任務必須要事先安排有條理性,思路清晰,有安全措施布置,並對實際執行情況進行監督,做到有部署、有檢查、有落實、有迴音。在實踐中不斷發揚民主,和大家一起搞好本部門的日常工作,激內部活力,規範各項工作規程,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做到管理有章可循,紮實工作,銳意進取。

  三、設備管理方面:

  1)、抓好設備的基礎資料管理工作,建立完善設備檔案,包括各種記錄、測試報告、圖紙、技術資料等,充分掌握設備健康狀況,為今後電網大修、技改工程的計劃編製提供合理可靠的數據。

  2)、切實抓好設備的各種巡視、清掃、測試和缺陷消除等基礎工作,從源頭上杜絕各類設備不安全現象的發生,早發現、勤分析、快落實,對缺陷處理的及時率、合格率嚴格考核,確保設備安全健康運行。

  3)、無論此次應聘是否成功,在設備檢修方面要一如既往的繼續堅持跟班作業,尤其在線路現場巡視上,依舊堅持2條/月線路的監察性巡視,便於及時發現設備變化和存在問題的可靠措施,監督巡視人員的巡視質量。

  四、重視員工的培訓教育工作,抓人才培養:根據我部門人員性質實際,多數工作依靠社會化用工人員來完成,結合線路工作的氣候特點,可以充分利用安全活動日和陰雨天氣時機,合理進行安全知識或專業知識的學習,切實幫助大家提高解決工作中實際難題的能力,營造邊學、邊干、邊提高的良好氛圍,同時根據人員不同的特點,有針對性的強化發揮工作專長,培養一些技術骨幹,努力營造一個既有分工、又有協作,既有紀律、又有情趣的生動活潑的工作局面,儘可能地使每位員工能相當出色地做好本崗位的工作。

  五、積極協助工區主任完成各項生產任務,起到一個承上啟下的作用:我將以“忠於職守、盡心盡責”為信條,奉行“把工作完成在

  



競聘線路工區副主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