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講黨性踐行三嚴三實鑄警魂演講稿

講黨性踐行三嚴三實鑄警魂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講黨性踐行三嚴三實鑄警魂演講稿

  班文華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我叫班文華,來自文縣看守所,是一名管教,也是一名醫生。我演講的題目是《心懷黨恩無怨無悔》。

  2003年,我懷着對公安事業的無限嚮往調到文縣看守所,從事獄醫工作。從醫院到高牆大院的監管場所,從普通患者到犯罪嫌疑人,工作環境和診療對象都發生了很大變化,對未知環境的好奇以及潛在危險的存在,對我來說既是考驗也是挑戰。

  2004年,在一次收押檢查時,犯罪嫌疑人惡意將傷口膿液濺到我的臉上,已懷孕7個月的我強忍噁心,沉着冷靜,仔細檢查、認真記錄,直到整個收押結束才去清洗了令人作嘔的污漬。工作中遇到類似的事情已不是第一次,既然選擇從事警察事業,就要敢於直面遇到的各種問題,應對各種情況。從事獄醫工作十多年,完成了上千餘犯罪嫌疑人的入所檢查及患病人員的診療工作。

  "走,到我家去,給你做飯吃",走在大街上碰到一位大姐熱情的邀請我到她家去,原來是一位幾次三番到過拘留所、看守所的監管對象。管理和被管理是矛盾的對立面,在押人員對管教都有抵觸情緒,難以管理。作為監管場所的一名女管教,我發揮女性優勢,從各個方面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推心置腹地開展心理疏導,對症下藥,醫治他們的心病,讓他們的身心都得到凈化。看到她現在遵紀守法,思想上轉過了彎兒,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消除了和我們之間的隔閡,甚至產生了感激之情,我很欣慰。

  2005年,進入公安部門工作卻沒有正式警察身份的我遇到省上招警考試的好機會,可面對剛剛出生才2個月的孩子,我猶豫了。由於崗位特殊,工作不規律,深更半夜穿搜在監區是常有的事,我的生物鐘發生紊亂,孩子早產體弱,只吃母乳。去蘭州考試路途遙遠、道路顛簸,可,不參加考試就意味着自己不能真正跨入警察行列,思量再三,我帶着年幼的孩子踏上征途。沒料到蘭州以後,孩子哭鬧不休,只有睡在我的懷裡才會安寧片刻。開考了,疲憊不堪的我狠心丟下哭鬧的寶寶步入考場內匆匆答卷,耳畔總能聽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聲,揪心的我在考試中途又請假出去給嗷嗷待哺的孩子餵奶,而導致試題沒有答完,最終以1.5分之差痛失良機。面對眾人的惋嘆,我沒有絲毫悔意,在自己的"前途"和孩子面前,孩子排在了前面,這是一個母親的抉擇。

  然而在工作和孩子面前,我又常常重視工作"忽略"孩子,由於工作的特殊性,隔三差五就要值班、加班。孩子放學后經常說的就是"媽媽,你今天又值夜班,我到哪裡去?",每每聽到這句話我很無奈。這就註定了警察的孩子永遠不能像普通家庭的孩子一樣能夠得到父母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為了堅守崗位,確保監所的安全,我只能舍小家顧大家,始終把"在崗一分鐘,安全六十秒"放在心上,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我才會心安,才會坦蕩。這是一名警察的操守。

  我只是警海中的一滴水珠,在太陽的照射下,也要熠熠生輝!面對家人我愧疚,立足崗位我無悔。



講黨性踐行三嚴三實鑄警魂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