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鐵警演講稿:用無悔青春鑄警魂

鐵警演講稿:用無悔青春鑄警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鐵警演講稿:用無悔青春鑄警魂

  有這樣一個群體,他們迎着朝陽彩霞,伴着晨曦朝露,巡檢在鋼鐵動脈上;他們頂着驕陽烈日,浴着一身汗水,守護在車站熙攘人流中;他們披着漫天星辰,隨着列車顛簸,保衛旅客出行平安……他們,就是鐵路警察。生命交給使命,忠誠交給職責。我為自己是鐵警隊伍中的一員感到自豪,我深深地愛着這個職業,也將為人民群眾服務的信念牢牢紮根心底。

  有人說:從事公安工作是兒時的夢想,當警察可以化身為正義,打擊犯罪、保護人民,舒英雄氣概,展俠客風采;有人說:現在工作難找,當警察待遇還行,地位也不低,生活有保障。然而,正如當下流行的一句話:"夢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實際工作中,當警察並不能經常享受當英雄的快意,也不能經常感受匡扶正義的自豪。我們面臨的,可能是日復一日的瑣碎工作,年復一年的默默付出;有時,甚至還要經受指責,心中有委屈,也有無奈。學生時代,我看到了河南省**市公安局局長任長霞掃黑除惡、除暴安良的威嚴,對百姓噓寒問暖、扶危濟困的柔腸,她將全部的愛都奉獻給了百姓,把最高尚、最美麗的情感傾注在為人民服務的崗位上的時候,我在心底默默起誓,要像她一樣,成為一名為人民服務的公安民警。2012年初,我如願成為了一名光榮的鐵路民警,從此,走上了自己嚮往着的從警之路。

  記得有這樣一篇文章曾描述說:警察是風和日麗時被遺忘的角落,是暴風驟雨時用來遮風擋雨的那把傘。乍一聽,心中不免有些凄涼,然而靜下心來細細品味,卻又多了些坦然與欣慰。做傘又何妨?一把為人民群眾遮風避雨的傘,撐開是平安,是奉獻,合攏后收穫的卻是幸福、圓滿。其實,為人民服務,不需要華麗的辭藻和激昂的口號,需要我們懷着一顆責任心、公僕心、平常心認真履職,愛崗敬業;為人民服務,不需要弘揚的旋律和高唱的凱歌,需要立足本職工作,從群眾點滴小事做起。為人民服務,就是要用歲月堅守百姓的祥和與感動,用堅實的雙腳丈量社區的平安與幸福,用真情演繹俠骨柔情。為人民服務,其實很簡單。受理案件時,多一抹微笑,勘查現場時,多一份細心,與百姓溝通時,多一點耐心。警民和諧的種子會在每個人的心中發芽,如一夜春風,綠滿**,警民和諧,社會便和諧。

  當年華逝去,有一天我們都白髮蒼蒼的時候,透過如水的歲月,穿過一生的紛繁,看得見的繁華落盡,我希望這段從警的歷程,作為一名人民警察的光榮仍然會是我們生命中的一抹生動與色彩。走過冬春,我追逐着鐵路公安民警的崇高與夢想,體會着平凡與奉獻,踐行着自已的誓言。平凡孕育偉大,辛勤鑄就忠誠。我們護佑着人民的安康,守護着平安的花朵。為了祖國母親的微笑,為了每一位旅客的出行平安,讓我們用無悔的青春和熱血,去詮釋人民警察"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真正含義,去奏響一曲曲平安、和諧的凱歌!



鐵警演講稿:用無悔青春鑄警魂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