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讀書故事演講稿500字

我的讀書故事演講稿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讀書故事演講稿500字

  大家好,我是四零一班的戴羽茜。

  說起來,我與書結緣已久。一兩歲時,從寶寶手撕書開始,邊玩邊看;三四歲時,聽媽媽講故事,在故事中進入甜美夢鄉;五六歲時,自己看繪本圖畫書和文字很少的小人書;七八歲上了小學,先看注音讀本,再看淺顯易讀的純文字讀本;現在,我已經開始看兒童長篇小說啦!書香伴我成長,浸潤着我稚嫩的心靈。

  媽媽說:“腹有詩書氣自華。”所以我在求學、學藝的同時,也按部就班、一步不落地讀着書。我覺得,讀書的人,眼睛是晶亮晶亮的。因為他不僅看得到眼前的大千世界,還看得到遠古、未來。讀書的人,頭腦是靈活無比的。你想,他結識了書這位良師益友,處處得到它的指點,怎能不聰慧明敏?讀書的人,心靈更是豁達大度,因為書中有無比豐富的生活,無比厚重的歷史,無比絢麗的想象,無比開闊的時空。漫遊書的世界,可以積澱前人的經驗,可以博古通今,可以穿越時空做心靈旅行,還可以打開奇思妙想的大門。雨果說,比陸地更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讀書的人,海納百川,博採眾長,心胸怎能不博大?

  我愛讀書,我也要學着“善讀之”,不僅要認真選擇適合我看、對我有教益的書,還要專註地看,帶着頭腦和心靈讀書,讀中思,思中讀;讀出知識,讀出道理,讀出志向,讀出勇氣,讀出情懷,讀出信念,讀懂所有的美好和智慧。

  有書作伴,我相信:我們的生活會更加充實,更多姿多彩!



我的讀書故事演講稿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鹿和狼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