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我的中國夢演講稿500字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500字(一)

  作為一個人,我會有夢想,以色彩繽紛的夢編織成絢麗的人生。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會有夢想,以形形色色的報國之徑將國家引向昌盛繁榮。

  如果是“夢中國”,我定會把中國構思成一個和平安定,繁榮富強的美好境地。可空想是沒有用的,若當真要把中國變成想象的那般,便是需要一個個的“中國夢”!

  隨着年齡的增長,心智的成熟,我的中國夢由簡單思考了更多。

  如果問幼兒時的我,她僅僅會為你哼起那首兒歌:“我要上學校,天天不遲到,愛學習,愛勞動,長大要為人民立功勞!”童稚的聲音背後是一顆單純的心,那時的我有着最簡單,最純粹的中國夢。我曾經以為有了知識,有了智慧,就可以成就夢中那個中國。但這卻是行不通的,試問這社會上的斯文敗類僅僅有一兩個嗎?

  如果問十歲左右的我,她會給你說一段經典的舊評書段子:“岳母在岳飛刺了四個大字——精忠報國!”那個女孩,在喜歡胡思亂想的季節,她想做一個像岳飛一樣的大將軍,為國效力。那時的我追求於官場朝廷,我認為只有身在官場,才可以助苦助難助中國。可後來的我終究明白,偌大的官場之中憑一個人又如何捲起雲雨?

  如果問現在的我,我並不能立刻回答你,因為我想的更多,想到了理想,想到了未來……我想過從事法律,為更多人伸張正義;我想過從事醫學,懸壺濟世,救死扶傷;我想過從事科技,為中國走向新時代盡一份綿薄之力……可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效仿魯迅先生,用筆桿圓我的中國夢。

  每一篇文章都是知識與智慧的結晶,每一篇文章都可以包含報國的精忠,它們可以給予人精神的改造,警察們不會貪生怕死,更勇敢地面對各樣時間‘醫生護士們不會貪圖錢財,更努力地救死扶傷;科學家們竭盡全力,為建設共同的祖國……

  中國幾千年的歷史,用着幾千年去演繹一個興衰更替的過程,其間突出的英雄人物,青史留名的到無人問津的,相信每一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中國夢。

  我不知道最後的我夢想如何改變,但我會一直把屬於我那個中國夢記在心中經久不衰,永垂不朽的中國夢,一代代拼成的中國,將由下一代的中國夢去維護、建設。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500字(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夢想,是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的燈;是成長過程中,最好的朋友。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作為中國的希望,就要為夢想而奮鬥!

  偉大的周恩來總理,從小就志氣高,他曾慷慨陳詞:“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了實現振興中華民族的偉大夢想,他刻苦學習,堅持不懈,練就一身本領,和毛主席一起打下了一片江山,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醫院裡的“白衣天使”們也有夢想,那就是救死扶傷。他們為救治病人而盡心儘力,為病人做到更好的呵護。醫生為人民服務,為社會做到應有的責任和義務。

  而我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我會繼續沿着老一輩作家的路程,用心去攝取一些經典的好詞佳句,不斷去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發表出許許多多優秀的文章,使更多的孩子能閱讀到更多的好作品,讓更多的寫作愛好者受益,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我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將不僅僅是一個夢,這個夢會在我的手中慢慢成為現實。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夢,這也同樣時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的夢,千千萬萬個夢將彙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這是屬於我們的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着!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500字(三)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但大多數人都覺得自己的夢想只不過是夢想,它虛幻得可想而不可及,於是將它深深地埋在心底,連破土的機會都不給它,這樣,夢想怎麼會開出絢麗芬芳的花兒呢?

  眾所周知,鄧亞萍從小就酷愛打乒乓球,她夢想着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賽場上大顯身手。卻因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於國家隊的大門之外。但她並沒有氣餒,而是把失敗轉化為動力,苦練球技,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催開了夢想的花蕾——她如願以償站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台。在她的運動生涯中,她總共奪得了18枚世界冠軍獎牌。鄧亞萍的出色成就,不僅為她自己帶來了巨大的榮耀,也改變了世界乒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

  在劉翔之前,誰會想到一個黃種人有一天會登上110米欄的冠軍領獎台呢?**年8月27日雅典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上,劉翔以12秒91,平了由英國選手科林·傑克遜創造的紀錄奪得了金牌,創造了中國人在短道項目上的奇迹和神話!此次賽后他又開始了廢寢忘食的訓練。功夫不負有心人,**年在國際田聯超級大獎賽洛桑站男子110米欄的決賽中,劉翔以12秒88的成績奪得金牌,並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欄世界紀錄!當初幼小的花芽,經過汗水的浸泡已經散發出滿世界的芬芳了!

  我一直很喜歡冰心奶奶的一首小詩《成功的花》:“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成功的花需要汗水、淚水甚至血水的滋潤啊。

  賽場上如此,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500字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