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500字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500字

  馮文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每當我唱起這支歌,我就無比自豪。是呀!我們祖國的大好河山、錦繡山川哪一點不值得我們驕傲?但是,在我們自豪的同時,誰又會想到輝煌的背後還有一段辛酸的歷史……

  一八四零年,第一次鴉片戰爭爆發,中國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一八五六年,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中華兒女遭受到深重的災難,一九三七年,日軍大規模侵略南京城,肆無忌憚地殺掠中華同胞。從此以後,“辛丑條約”“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等等,中國人看到就會顫抖的字眼載入了中華屈辱的歷史中。南京大屠殺,虎門硝煙,淮海戰役,就如烙印般銘刻在中華兒女的心中,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腐敗的清政府,一點懦弱的統治者造成的。

  這其間有令人刻骨的心痛,有歡欣鼓舞的喜悅,也有永不言敗的覺醒。中華民族的淪落與屈辱是一代又一代祖國兒女革命的動力,崛起的動力,奮發的動力。我們是新中國的建設者和見證者,我們不會忘記歷史,不會忘記舉起屠刀製造南京大屠殺的儈子手,不會忘記火燒圓明園的縱火者,更不會忘記虎門硝煙的林則徐,狼牙山的五壯士,炸碉堡的董存瑞。我們會用自己的雙手,改變世界對中國的看法,讓中國成為世界強國。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拼搏,實現祖國的復興之夢,讓我們的祖國走向明天,走向美好的未來!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500字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