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3篇

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追求時髦,崇尚流行也許是一種時尚。但是一旦流行成為社會的主流,那種存在於人們心中原本美好的東西,便會成為過眼煙雲,變的黯然失色。然而,"安全"卻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遍佈於人們生產、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人們外出時要注意交通安全;生活中要注意衛生防病安全;生產中要注意生命和財產的安全等等……,所以,"安全"是一個永不過時的話題。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無數的事實告訴我們,凡是無視安全的行為必將付出慘痛的代價,如:甘肅3.5、寶雞3.23人身傷亡事故,向我們警示, 違規操作,習慣性違章、經驗主義和麻痹思想是生產事故的大敵,慘痛的教訓告訴我們任何無視規章制度的行為都會留下一部不堪回首的血淚史。事實證明只有將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才能保證經濟效益的提高和社會環境的穩定。

  "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一直以來是許多廠礦企業所倡導的口號,意喻人們能夠安全順利的完成一天的工作,平安的回到家中和家人團聚,同時也表達了各級重視安全、渴望安全的心愿。而如今,"三個安全"工作的廣泛開展,更加說明了全社會上上下下關心安全、重視安全的程度。尤其是我們作為生產一線的工人,更應該清醒的認識到安全對於我們的重要性。如果我們在操作中不注意嚴格的遵守安全工作規程,做好安全防護工作,那麼一旦發生事故,第一個受到傷害的必然是我們自己。因此,為了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和不被他人傷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從我做起,從點滴養成做起,繃緊安全這根弦,決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嚴格按規程辦事,讓事故遠離我們,真正做到事故苗頭不在我身上發生,不在我單位出現。

  "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的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和鬆懈,更不能擺架勢,走過場,虛張聲勢。假如有人拿安全工作當兒戲,最終必將受到應有的懲罰。我們在實際工作中,必須做到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堅決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傳達執行兩張皮的做法,更不能一味的為了應付檢查而惶惶不可終日,嚴重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樣最終的結果就是害人害己。我們應該把安全預防工作落到實處,形成制度化,做到人人監督,各負其責,廣泛掀起違章可恥、守紀光榮的良好氛圍,真正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一個樣,檢查不檢查一個樣,一切從實際工作出發,把安全工作滲透到每個角落。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不是哪一個人憑空想象出來的,也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而是通過不斷實踐總結出來的,當前我們全部工作都要圍繞着安全這個中心來進行。必須認真落實《安全法》的規定,把安全責任層層分工,嚴格落實好安全責任制,層層把關,嚴密組織,堅決把事故苗頭和不安全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

  俗話說"嚴是愛,松是害",不錯,貫徹執行《安全法》就要有嚴格的監督機制,加大考核的力度,對那些無視法紀,敢於頂風違紀的人就應該嚴肅處理。決不姑息遷就,讓敢於違規違紀者懸崖勒馬,決不能講人情,顧面子,將執行安全紀律當成感情交換的籌碼。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只有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唱響"安全為了生產,生產必須安全"這一主題,才能真正將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在實際工作中的每一個環節上我們都應該有嚴密細緻的分工、周密的部署以及應付各種突發情況的充分準備,出現問題時才會泰然處之,將事故範圍控制在最小,有效避免流血和傷亡事件。

  " 安全" 是一個永久的話題。當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的主題時,安全則變得更為重要,和平安寧的生活需要安全、經濟的騰飛需要安全、時代的發展更需安全。所以,我們將一如既往的將安全工作進行到底,真正做遵規守紀的模範,勇於向各種危害安全的行為作鬥爭,確實做到"時時處處想安全、人人事事講安全".讓安全的警鐘時常激蕩在我們耳畔,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擁有美好的明天。

  【安全生產演講稿】

  是呀,生命自從呱呱墜地開始,"他"就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對於真正懂得生命真諦的人莫過於自己的父母了。因此,為了不讓父母失望,我開始深思,思考着生命活着的意義,也思考着生命之樹的"常青".至從我參加了工作以後,安全就像一面鏡子,時刻照亮我的心。我學會並懂得如何運用安全來化險為夷,平安無事。每當受到生活的迷霧困擾時,安全的存在又讓我硝煙雲散。豁然開朗之餘,我不禁哀嘆生活之險惡,又感嘆生活之精彩,更產生了對生活的無限情趣和憧憬。"我"不是生命的主宰,也不是生活或工作的全部,我只是你幸福生活的保護傘,綠色生命的一條通道。作為對你生命的負責,我不再在乎你對我的看法,就把我當成你的父母給你嘮叨嘮叨,或許我的嘮叨真的會給你帶來一生的"好運"!

  還記得嗎?那是一個活惺惺的血的教訓。2014年2月14日,遼寧阜新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孫家彎礦井發生了瓦斯爆炸,井下574人全軍覆沒,致使214人喪失了生命。這起礦難之大,損失慘重,全國震驚。為此國務院專門成立事故調查組專對次此事故進行了調查。調查的結果顯示:由於違章帶電檢修產生火花,而此時井下的瓦斯濃度已經超限,才是導致此次瓦斯爆炸的直接原因。悲哉!悲哉呀!這麼簡單不過的"道理",難道身處"其境"的我們的工人也"不懂"嗎?如果 這位檢修工人能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先斷電,再檢修,就不會產生火花,事故也許就可以避免;但是他卻不是這樣做,也許為了省力,或許存在僥倖心理,他乾脆來個"偷懶的行為"想矇混過關。或許這位工人和其他的工人一樣,不知多少次的"偷懶"而"逃過"一次次的劫難,可惜中國有句老話"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久走夜路多了也會闖鬼呀!

  在孫家礦難人為因素透視中,我們也看到了安全事故背後的種種跡象:礦震發生和瓦斯爆炸之間有11分鐘的間隔,如開始及時斷電,或立即撤出礦工,即使發生爆炸,也能減少傷亡,但是由於報警后沒有果斷下令斷電,而是採取逐級上報,延誤了時間。這足以看出,由於經濟利益的驅使,"生產優先"型管理體制帶來的弊端。為了效益,企業領導沒有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仍存在重生產、輕安全,重效益、輕安全的思想。

  看了這個真實而令人發紫的礦難事故后,朋友,你的心情如何呢?難道你也不為了你的安全想一點什麼嗎?真的,生活是浪漫的也是殘酷的,不要認為總是燦爛陽光照在臉上,暢通無阻總是擺在面前;生活中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雷和恐懼,不該發生的也發生了,奪走的是生命里五彩繽紛的色彩。

  類似的安全事故,每天我們都可以從電視上看到,或從報紙上得知,簡直是非常的驚嚇!就2014年年初至2014年中旬,在貴州省就連續發生了9起重特大安全事故:挽瀾煤礦2014年的"10.22"特大瓦斯爆炸、六盤水市盤縣淤泥鄉說么備二礦2014"12.1"特大瓦斯爆炸、三都縣2014年的"11.15"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貴州興仁縣"2.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貴州水城鋼鐵集團公司2號高爐大修工程2014年"4.4"重大坍塌事故等等,僅這9起事故共造成83人死亡,45人受傷,給我省造成了慘重的經濟損失。僅挽瀾煤礦事故一起,就造成15人喪身,3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約150萬元。這些重大事故的發生,除了技術上的原因外,絕大部分是因為沒有安全措施,或措施不力,或根本就不重視安全,"安全是‘張紙’,要不要由我"主觀現象仍普遍存在。一組組令人吃驚而沉痛的數據,就是一個個未到盡頭而倒下的生命。"安全啊,萬歲!"面對無數的生命因背離安全於不顧而失去生存的權利,我不禁又發出哀嘆。

  我的心在滴血!我的心在顫抖——因為我的心開始感到沒有安全感了!是呀,沒有安全的生活,人生又怎能得到幸福和安寧?沒有了安全,那生命又怎能永恆?我記得小時候奶奶跟我說:"善待生命,生命才能得到永生!"從各種各樣的事故當中,我們不難看出,所謂每一個事故的背後,都會掩藏着安全的"隱患",這個"隱患"好比是一個黑洞,大凡掉進這個黑洞里的人都會無一例外的被"吞噬"掉。就像前面我們講到的孫家彎礦井發生爆炸一樣,工人違規操作,"生產優先"的管理體制等等就是安全事故的隱患。另外,職工的安全意識淡薄,領導的"作秀"輕視安全,表裡不一,也滋生了安全隱患的黑洞。說起"作秀",有些單位和領導這方面的工夫還挺深,上級檢查做報告,前頭擺示"花架子",過後還是老樣子。平時口口聲聲說重視安全,實際上僅僅是一句"漂亮"的口頭語而已。"說起來重要,做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的現象在很多企業或個人身上仍是大量的客觀存在的。正是有了這些不要安全的"販子"或"行為"的存在,事故才肆無忌憚的頻頻發生。

  其實,除了重大特重大事故外,每天在我們身邊發生的有關安全的"小事"更是累累發生,比方說高空落物,高空墜落,觸電等等。記得有一次,我們單位的一位職工走在1#爐施工現場的零米層上,那裡有安全警示線,但他卻為了操短路而私自越過警示線,而此時上方正有人在施工,在他剛跨越警示線的那一剎那,一根腳手管居然會悄然從天而降,正好落在了離他有一步之遙的正前方,然後倒向他,以致頭部受傷。事後雖不造成傷亡事故,但卻是發人深省的。我們不妨試想:高空為什麼落下管子——是因為管子直接擺放在鋪設的跳板上,沒有扳扎,也沒有其他防護措施,施工又繁忙,於是施工人員"不小心"踩落的;人明明看到警示線而卻不聽"勸告","毅然"挺而走險。面對這些問題,難道我們的人我們管理真的沒有什麼問題嗎?難道那人的腦筋有問題嗎?退一步說,如果我們安全文明施工做到位、監督到位,如果我們的職工腦筋是"清白"而自覺遵守安全規程,那令人"虛驚一場"的一幕還會出現嗎?

  生命是美好的,應是幸福的,但前提是必須有安全的呵護。只要你把安全當作生命的保護神,讓每一個人彼此相互關愛,相互支持,相互幫助,讓大家在一個和諧的天底下共建安全的天空,生命的藍天就能永放光彩,世界的明天也會更加美好!

  【安全生產演講稿】

  可以說在我們離開母親的呵護,搖搖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後,我們一直依賴着"安全"的支撐,沒有它,我們可能會摔跤,可能走不過人生路上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去實現人生理想和目標。

  那麼,安全到底是什麼?

  安全意味着責任。責任是一種要求、一種義務、一種保持企業持續穩步發展的莊重使命。因為有責任,我們才可以從不斷變換的安全問題上積累進步的經驗。細細體會各項措施處罰,這些看似繁瑣、苛刻、不近人情的制度條款,這不正是企業對員工負責任的一種體現嗎?不正是員工生命保護重要舉措,不正是對員工的最大關愛嗎?

  安全還是一種態度。在眾多企業之中,煤礦行業是公認的高危行業,作為一名煤礦職工更應該將安全放在首位。"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這就是我們的態度。安全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我們不能只把"安全第一"停在口頭上,掛在牆壁上,而是要實實在在把"要我安全、我要安全"轉變為"我會安全,我能安全"的行動。當僥倖心理閃現、麻痹思想抬頭時,請想一想:父母雙鬢的白髮,妻子牽挂 的眼神,孩子睡夢中那甜甜的微笑。這時,我們還能置安全於不顧嗎?

  安全也是經驗教訓。可以說所有的安全規程是一部血書,是用血的教訓換來的,甚至用生命的代價寫成的。我們只要牢記,無須再次親自去驗證,更不能犯規程中同樣的錯誤。我們靠規程來保證我們的安全。血的教訓告訴我們,誰在安全問題上打折扣,誰就會付出代價。

  安全是伴隨我們一生的話題,是企業生產永恆的主題,是一切工作的根基。安全工作無止境,"更細"、"更嚴"是一項艱難卻有效的工作,安全生產需要我們的責任,安全生產更加依靠我們的責任。讓我們每一個人從我做起,從細節做起,讓我們在苦過、累過以後,綻露幸福的笑容,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關愛生命,安全從我做起!

  按理,如此慘痛的代價該使‘三違’者有所收斂了,但是習慣了憑僥倖心理偷機取巧的‘三違’者並沒有為之所動,依然我行我素。於是,‘三違’的悲劇繼續上演。

  當日曆剛剛翻到5月24號的時候,磁礦五更山採區趙有亮因拒不執行作業規程規定,違章蠻幹,冒險作業,為了趕時間提前升井,擅自在上段作業組的分接點附近再次掐頭作業,導致大石塊推倒支柱,將自己送上了通往黃泉的道路。《煤礦安全規程》明確規定:分段回柱的間距不得小於15米。趙有亮卻熟視無睹,違章操作,用自己的生命做賭注,選擇了一條趕時間、升井的捷徑,結果卻選擇了一條通往地獄的捷徑。從這一起頂板死亡事故中,我們可以清醒地看到,在煤礦生產中,現場安全管理是多麼重要啊。這次傷亡事故雖然發生在兄弟單位,但它卻又一次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深思。結合我礦現場安全管理的實際情況,我們要以此次的教訓為反面教材,認真反思我們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切實把現場管理作為安全工作的重點,常抓不懈,取得實效。



安全生產演講稿範文3篇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