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演講稿

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潔身自好,拒腐防變!

  相信大家都聽過一句老話:"權力是把雙刃劍,用對、用好了,就會"為官一任,振興一方;用錯、用偏了,對國家、集體和個人都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

  由古至今,個別為官者脫離群眾,對群眾疾苦不聞不問,利用手上的權利,以一已之私為所欲為:貪污腐敗,吃喝玩樂者有之;搞關係,找門子,升官發財者有之;違法違紀,公款賭博,大肆斂財者有之;不惜出賣國家利益,授受賄賂者有之;貪圖享樂,生活糜爛者有之……

  這些腐敗的現象對一個國家和群眾的傷害是明顯的,縱觀我國封建文明歷史中十幾個王朝的興衰沉浮,其最後沒落直至滅亡的原因都與腐敗脫不了干係。腐敗之害由此可見。當前,我區上下正在認真開展"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活動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積極加強制度教育、構築拒腐防線。

  在活動觀看影片中令人感嘆不已的是一位鄉鎮老幹部在征地工作中利用職權弄虛作假收受好處費,最後被查處雙規的事件。他,曾經是一位廉潔的人民公僕,他,曾經是一個別人口中的老實人,他,一輩子的兢兢業業即將迎來光榮退休,然後過上弄孫為樂的快樂生活,然而,一時的貪慾,他未能在金錢的誘惑之下堅持自已的立場,最後迎來的卻是牢獄之災。我們身邊有太多這樣的例子,在大多時候我們能做到潔身自好,但是往往一時思想鬆懈如"不拿白不拿,這是一種潛規則""只要不說沒人會知道""一點點不算貪"……將會使我們利令智昏,從此走向一條不歸路。那我們應如何做呢?

  一、抓教育,築牢防線。"物必自腐,而後蟲生。"大量的事實表明,腐敗行為的發生,總是先從思想變質、道德墮落開始的。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必須從基礎入手,抓好思想道德教育特別是拒腐防變教育,通過正面引導使人自覺從善,通過警示教育使人不敢為惡。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不斷增強廉潔從政的自覺性。加強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見賢思齊、見不賢而自省,切實做到警鐘長鳴。

  二、抓機制,嚴明紀律。深刻領會這次活動所體現的宗旨,自覺地把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放到日常工作大局中來把握,放在經濟建設與各項事業發展中來謀划,進一步明確反腐倡廉建設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細化工作任務。按照改革創新的要求,進一步建立結構合理、配置科學、程序嚴密、制約有效的制度體系,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從源頭上預防和解決腐敗問題。針對腐敗案件易發多發領域和環節,從權力制約、資金監控等方面入手,健全科學的幹部選拔任用和管理監督機制、高效規範的行政審批程序以及工程招投標、經營性土地使用權出讓、政府採購等制度,自覺用制度決策、辦事。

  三、抓監督,推動落實。實踐證明,對權力運行的監督,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全面公開,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認真落實黨內各項監督制度,健全質詢、問責等制度,有效防止權力失控、決策失誤、行為失范。把黨內監督、人大監督、政協民主監督、審計監督、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有機結合起來,努力形成權力運行的全方位、深層次監督機制,推動黨風廉政建設的全面落實。

  四、抓考核,形成導向。按照"考核顯導向、考核增動力、考核出壓力"的要求,把黨風廉政建設列入目標責任制考核範疇,並將考核結果作為領導幹部業績評定、獎勵懲處、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進一步修訂完善黨風廉政建設考核管理辦法,在全社會形成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氛圍。

  五、抓自律,塑造形象。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加強自身修養,塑造公僕形象。首先要勤學習。把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反腐倡廉建設知識學習作為一種覺悟、一種責任,長期自覺堅持。其次要慎用權。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對權力要有敬畏之心,在幹部任用、資金管理、項目招投標等方面慎用權、用好權,始終把權力用在加快發展、推動工作、為民謀利上。最後要重小節。切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決抵禦各種落後思想和腐朽文化的侵蝕,時時處處注重小節,用高尚的情操和品德養身、立威、服人。

  朋友們,加強制度教育、構築拒腐防線是一場長期而艱巨的任務,也是一場沒有銷煙的戰爭,讓我們努力做到潔身自好,拒腐防變,為實現社會主義和諧而共同奮鬥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演講稿 標籤:群眾路線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