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踢開幹部作風面前的“絆腳石”

踢開幹部作風面前的“絆腳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踢開幹部作風面前的“絆腳石”(楊建萍 高相臣 8815125)

  “從職工中來,到職工中去”,是轉變幹部作風、提高幹部素質、更新幹部理念的突破口和切入點。當前,個別幹部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方面存在深層次問題,思想怠、作風懶,給單位發展造成了不少負面影響。造成這種境況無不與我們幹部、特別是個別領導幹部的思維方式、生活習慣、與我們的“懶、散、慣、惰”有關聯,即使頭腦再聰明,也不會有大出息,也幹不成大事業。可以說,“懶、散、慣、惰”作風是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它影響和耽誤一個單位的經濟發展,甚至使這個單位的經濟倒退。

  記得有位市委領導同志說過:“群眾懶是黨員造成的,黨員懶是幹部造成的,一般幹部懶是領導幹部懶造成的。不怨群眾不老實,而是幹部沒落實;不怨基層常出事,而是幹部多避事;不怨幹部作風懶,而是領導骨頭軟;不怨幹部不檢查,而是領導沒督查;不怨幹部怕惹人,而是領導是好人。”“懶、散、慣、惰”性當頭,勢必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即使表面上辛辛苦苦,充其量只是守守攤子,當個維持會長,有時恐怕連攤兒也守不好,維持也維持不好;只會維持現狀,事業不可能有大起色,一旦遇到新矛盾,很有可能會手忙腳亂,誤大事,這就是所謂的“辛苦”。學習是治懶惰的良藥,職工是治懶惰的良醫,心裡裝着職工,密切聯繫職工,真正走到職工中間去,你就不會成為“懶惰”官;不到職工中去,就不知道自己的水平有多差;不與職工接近,就體會不到自己早已遠離了職工;職工是我們的良師益友。離職工越近,思想就會越解放;離職工越近,信念就會越堅定;離職工越近,對政策理解就會越透;離職工越近,解決困難和矛盾的辦法就會越多;離職工越近,也會對腐敗現象認識得越深刻,也就會離腐敗越遠。

  正象毛主席所說的“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有位名人說過:“當官有幾戒,戒貪、戒昏、戒庸,更戒懶惰。”其實,懶惰和昏庸是緊密相連的。一個領導幹部,不願深入一線、深入實際,整天泡在辦公室,腿懶、嘴懶、手懶、腦子懶,行動更懶,貪圖安逸,怕苦怕累,對基層情況若明若暗,對工作情況一知半解,對矛盾和問題心中無數。我們一部分人寧可挨餓、守窮,卻不願去改變現狀。我國應該出台一部治懶的法律,通過這樣的法律,促使許多人由懶變勤,由窮變富。如果對號入座的話,我們的幹部中有多少人在這個“號”和座裡邊呢?窮不可怕,怕的是志氣短,思想怠,作風懶。

  貼近群眾,克服懶惰,以高昂的勇氣和工作熱情,大膽處理和解決好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引發的各種矛盾,在實際工作中培養和鍛煉駕馭全局和複雜局面的能力,踢開幹部作風面前的“絆腳石”!



踢開幹部作風面前的“絆腳石” 標籤:幹部作風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