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七一護士演講稿:歡慶黨的生日,高唱奉獻之歌

七一護士演講稿:歡慶黨的生日,高唱奉獻之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七一護士演講稿:歡慶黨的生日,高唱奉獻之歌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歡慶黨的生日,高唱奉獻之歌”。

  方圓九州,泱泱大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浩如煙海。中華兒女,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締造了強漢盛唐,領世界風騷幾千年,何等風光!

  直到鴉片戰爭爆發,洋槍火炮轟開了國門,中國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各帝國列強肆虐神州大地,國家蒙難,前路茫茫,中華民族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是偉大領袖毛主席領導的中國共產黨舉起了旗幟,照亮了中國革命的前程,帶領中華兒女,前赴後繼,浴血奮戰,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天安門城樓上的莊嚴宣告,響徹寰宇,世界人民聽到了中華民族的強音!

  然而,經歷百年洗劫的中國滿目瘡痍,百業俱廢。國家須重建,民族要復興!我們的黨又帶領全國人民,開始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歷史征程。中國共產黨以最科學的理論為指導,不斷檢驗自己,不斷自我完善,不斷發展前進。具有劃時代意義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以鄧小平為主要代表的共產黨人,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實行改革開放,開創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階段。國家從此步入了持續、快速發展的快車道,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又是一年七月到,又是一年紅旗飄。歷史雄辯證明,不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挑戰,久經考驗的中國共產黨

  人都將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作為一名來自護理一線的白衣天使,我們深深的懂得,要繼承和發揚南丁格爾精神,衷心熱愛自己的職業。平凡而神聖,奉獻而美麗。曾幾何時,我們放棄了萬家團聚的日子,舍小家為大家,堅守在護理一線;曾幾何時,我們不怕臟和累,不計時間,沖在拯救生命的危急時刻;曾幾何時,我們捨棄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去照顧病人;熱心關注,悉心護理,認真操作,視病人如親人;曾幾何時,我們已全無了生物鐘的作息規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巡視於病房間.....每當護理工作最為繁忙的時候,共產黨員們總是沖在第一線,以實際行動實踐自己的誓言,體現着先鋒模範作用!每當面對患者及家屬的感激和稱讚,都會當作對我們醫護人員工作的肯定。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工作,雖然很工作的一言一行,我驕傲,因為我是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

  我榮幸,因為我身屬團結奮進、無私奉獻的團隊!

  我自豪,因為在我的身邊,有無數甘於在平凡的崗位創造不平凡業績的人!

  就是這些甘於平凡,默默奉獻的人,用心靈去溝通心靈,用生命去溫暖生命,用自己的摯愛幫助患者與疾病和死神抗爭!

  護士職業看似平凡,但要做好卻很難,很不容易,就象一位老護士說的那樣,職業沒有貴賤高低,平凡與不平凡的差別是在於它們的目的是否高尚。儘管我們沒有驚天動地豐功偉績,只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獻。儘管辛勞的痕迹爬上額頭和眼角,儘管青春在燃燒中消盡,但我們白衣天使的愛依舊,奉獻依舊!去年,我們療區接治了一位因患病長期卧床的孤寡老人,這位老人入院后,經常無端發脾氣,拒絕治療。這些我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細心的護士長通過反覆觀察,終於弄清楚:原來這位老人每看到別的患者來人探視就偷偷留淚,事後就發脾氣,不配合治療。針對老人這種自卑和害怕得不到很好治療的心理,我們療區召開專門會議,由療區主任和護士長親自負責老人的治療和護理工作。每天值班的大夫和護士經常到老人的床前噓寒問暖和她聊天,為她打水喂飯、洗臉梳頭。開始,老人情緒低落,思想抵觸,給她到白開水,她不喝,卻說:我要喝你們大夫的茶水。給她端來飯菜,她卻要吃餃子。但我們不氣餒,哪怕自己花錢也千方百計滿足老人的要求。因為我們相信血總是濃於水的,患者的需要就是我們的需要!患者的痛苦,就是我們親人的痛苦!一次老人大小便失禁,衣服褲子弄得都是糞便,護士長在幫助老人搽洗乾淨身體后,二話沒說,拿起老人的衣褲就洗,旁邊別的患者家屬看不過去,就說:護士長,你別洗了,我拿錢出去給老太太再買套新的。護士長笑着謝絕道:不用了,就是在家,我的老人弄髒了衣服也得洗,不能臟一件兒扔一件兒啊。話雖不多,卻感動得這位飽經世事滄桑,對未來失去信心和希望的老人,放聲大哭,她拉着我們的手說:孩子,我活了七十多歲,原來我一無所有,對什麼都失去了信心,可是現在又有人關心我,體貼我了,如果我的兒女現在還活着,他們也不過如此啊,你們雖然不是我的骨肉,卻勝似我的親生兒女!

  象上面的感人事情,我們醫院每天都在發生,數不勝數。前一段時間,一位處於休克狀態,全身多處外傷、生命垂危的學生被抬進我們醫院進行搶救。經檢查,該患者肝、膽、腸、腎等十二處嚴重損傷,流血不止。時間就是生命,患者的安危就是無聲的命令,在家休息的醫生趕來了,剛下夜班的護士趕來了,在與死神的較量中,沒有豪言壯語,只有忙碌的身影。為了密切觀察患者的情況,我們加派專人護理患者,每15分鐘觀察一次病情,人員不夠,大家都爭搶留下,有的護士把孩子反鎖在家裡,忘了給孩子做飯,有的大夫二十四小時沒有合一下眼睛,時間在忙碌和焦急的等待中消逝,經過三個晝夜的搶救和精心護理,患者終於脫離了危險。患者的家長聽到孩子脫離了危險,流着淚給我們全體醫護人員深深的鞠了一躬,竟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面對患者,面對事業,我們得失無悔,奉獻更無悔,因為我們的付出,換來的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因為我們的付出,換來了千家笑語,萬戶歡聲!因為我們的汗水和心血時刻與患者家屬的悲喜融在一起,都在大大書寫着兩個字——親情!

  白衣天使的桂冠不是輕易可以被承載的,它是用荊棘編就,它需要一代又一代眾多醫護人員用心呵護,用心血和汗水灌溉。我們只有不斷努力再努力,才無愧於這一神聖稱號!我們只有把愛化為動力,才能為天使插上奮飛的翅膀!我們只有把奉獻付諸行動,才能用愛心和真情為患者撐起一片希望的藍天!!

  謝謝大家!



七一護士演講稿:歡慶黨的生日,高唱奉獻之歌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