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師安全演講稿:讓安全意識的春風吹進每片心扉

教師安全演講稿:讓安全意識的春風吹進每片心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師安全演講稿:讓安全意識的春風吹進每片心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各位來賓:

  大家好!

  我是**學校教師的***,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讓安全意識的春風吹進每片心扉》。

  中國正春風,生活多美好。改革開放的路越走越寬,富國興邦的畫越繪越美。中國夢,讓龍人的精神昂揚振奮;興國夢,讓華夏的血脈亢奮賁張;科學夢,讓百業興旺事業有聲有色;創業夢,讓人才濟濟征途有花有果。一切的一切,都是亘古未有的充滿希望;一切的一切,都是從來未有的充滿活力。但是,前進的路上從來都暗藏陷阱,重逢的路上怎能沒有艱險?隨着生活節奏的加快,隨着生活鏈條的繃緊,各種新的問題層出不窮,各種新的矛盾盤根錯節,其中,安全問題已經引起各個階層的共同關注,安全問題已經給千家萬戶敲響了長鳴的警鐘。下面,我要結合我們的實際工作,分幾個方面,展開我的話題。

  一、科學講安全,強化安全意識。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校園如同一個大花壇,花壇里百花盛開;我們的校園如同一幅畫卷,畫卷里蜂鳴蝶唱。但是,誰又會不明白,校園裡一千多名中小學生,每天又會發生怎樣大大小小的事故?每天又會演繹怎樣形形色色的劇目?面對這些個活生生的學生,我們的安全意識必須是系統的;我們的安全措施必須是得力的。說到底,校園裡的安全工作雖然是紛繁複雜,但是歸根結底也是科學工作的一個環節。萬事有根、千宗尋蹤、百事溯源,校園安全工作的第一要義是強化安全意識,讓安全意識的種子植入每個人的心田,並且落實到每個人的行動上。讓安全意識的春風吹進每個人的心扉,並且轉化成一種強有力的作為。讓這種安全意識內化為一種自覺意識,我們中學生每時每刻都把講安全的教育變成自覺的提醒、自覺的約束。這樣,我們的工作才是卓有成效的,我們的工作才是讓人民滿意的。

  二、系統講安全,完善安全制度。

  大家都知道,一項工作的開展,應該有章有法才能有花有果,應該有始有終才能善始善終。因此,我要高聲對大家說,安全教育工作的開展也必須是系統的、有序的、條理的。這樣,只有這樣,我們的工作才會紮實穩妥、務實有效。這裡僅舉幾個小例子,與大家共享。我們學校的工作,為避免無頭緒的開展,在校長的統一領導下,我校各處、各個年級組、各班分別構建出了各自的安全制度:如《上學放學路上行走的安全制度》、《全校大型活動的擁擠與踩踏的預防制度》等,各種制度的構建與完善,絕對不僅僅是白紙黑字的落在紙上,更不僅僅是制度制定好后掛在牆上,當然也不應該是印刷成冊后工整地放到書櫃里。我們系統的制定出完善的整套制度,是給一個個鮮活生命的撐開安全的大傘,是給一個個珍貴的生命鑄造起安全的堤壩。

  三、時時講安全,珍愛我們生命。

  我們對中小學進行的生命教育、安全教育不應該是枯燥的、死板的、無味的,相反恰恰應該是活潑的、生動的、有趣的。我們學校在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的時候,力求平面和立體相結合、文字和圖片相結合、理論和案例相結合、音像與媒體相結合,讓我們的安全知識宣講呈現出"活、鮮、感"的鮮明特點,讓我們的安全知識宣傳出現"聲、光、電"的立體特色,用身邊的案例說話。我們引用的案例如密山市興凱湖鄉中學八年級學生駕駛摩托車不慎撞在農用車上,造成一死一傷的嚴重後果。講解的沉重又傷心、痛苦又感動,給我們的學生形成了深刻的印象。全國每年僅車禍一項就有一萬多名中學生被奪去如花似玉的生命,用案例教育學生,血的事實讓警鐘在耳畔長鳴。用數字教育學生,數字的龐大令人觸目驚心。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安全教育工作是重中之重。因為——

  身體不在了,萬事皆虛;

  生命不在了,萬事成空;

  安全不在了,萬事皆險。

  我在這裡向大家發出高聲倡議:

  人人講安全,我們的事業蒸蒸日上;

  天天講安全,我們的事業蓬蓬勃勃;

  時時講安全,我們的事業一帆風順。

  讓安全意識的春風吹進每一片心扉:

  生命的每一天都是春江花月夜;

  生命的每一時都是月落春山空;

  生命的每一刻都是春意似水流。

  謝謝大家!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教師安全演講稿:讓安全意識的春風吹進每片心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放牛班的春天 安全知識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