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醫院護士長競職報告

醫院護士長競職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醫院護士長競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院領導、評委、老師們:

  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謝院領導給了我這次參加競聘的機會。

  我叫**,現年33歲,1991年畢業於蘭醫護校護理專業,同年分配到我院手術室,在手術室工作的13年中,我能夠尊敬師長、團結同志、踏踏實實、認真鑽研,熟練掌握了手術室的各項操作技術及技能。1997年我還通過了由省衛生廳和中國國際人才交流中心組織的選拔優秀護士出國研修外語考試,並被委派到新加坡中央醫院手術室學習和工作兩年,[本文來源於-,找範文請到]主修神經外科手術,兩年的經歷不僅使我對神經外科的知識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與完善,在神經外科手術的配合上更具備熟練的技術與技能,而且還使我對國外手術室的先進管理有了更充分的認識與掌握。在外工作期間,由於我的專業知識與專業水平較好,得到了新加坡中央醫院領導和同事們的一致認可與好評,既開拓了眼界,又豐富了工作經驗,同時也提高了英語水平,所以在我院泌尿科和骨科邀請外國專家來院交流示範手術時,領導都安排我參加,在手術過程中,我能夠獨立和外國專家交流與配合,及時供給手術所需用物,保障了手術的順利進行,同時也得到了外國專家的讚許。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我還十分注重自我素質的提高,1995年通過全國的“BFT”(BusinessForeignLanguageTest)考試,2002年通過全國職稱英語等級考試,目前已拿到大專學歷,並在省級以上刊物上發表論文兩篇。現任職稱:護師。

  我競聘的職位是蘭醫二院手術室護士長。

  手術室是施行手術治療的部門,它是一所醫院相當重要的組成部分,其管理質量如何直接影響到病人的安危,也直接反映了醫院的水準和社會對它的評價,所以手術室的工作宗旨必須本着愛心和奉獻精神、群策群力,以病人為中心,提供完善的高效率的手術服務。根據我在國外學到的先進經驗及結合當前手術室的實際情況,如果我能競聘成功,我準備從以下幾點做起:

  一、制定明確嚴格的工作管理制度。

  只有制訂明確的工作制度和嚴格的管理制度,工作人員才能夠嚴格按照手術工作要求進行操作,相互配合,保證手術的順利進行。制訂的制度應包括手術室工作制度、手術病人查對制度、庫房管理制度、反饋制度、接送病人制度、手術室護理制度、手術室管理制度和衛生清潔制度等。以庫房管理制度為例,應做到計劃周全,使用合理;出入清楚,帳目明確;及時請領,儲備齊全;回收利用,避免浪費;定人保管,定時分發。達到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約束人、以制度強化人的理念。

  二、重視思想道德建設、樹立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精神。

  作為手術過程的重要參與者,只有加強護士們的思想道德修養,樹立人人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把為病人解除痛苦作為自己神聖職責,以真心、愛心、真情為病人服務,調動每一名成員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才能使工作和諧有序,順利進行。

  三、切實抓好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樹立“以病人為中心的整體護理”觀念。

  社會對護理工作的要求越來越高,護理工作如何以質量、服務、信譽、人員素質、精神風貌等總體形象展示給社會公眾,直接關係到醫院的生存與發展,所以,護士長要有“以質量求生存、以質量求發展的意識”。塑造良好的護理形象,促進護理工作發展,體現護理工作信譽、特長、整體實力,是新形勢下護理管理人員的奮鬥目標。為了滿足人們的這種需要,就要求護理工作者提高自身的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要求我們這些“白衣天使”在從事護理實踐過程中,不但要有真、善的內容,還必須要有美好的職業形象,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顯示出護士崇高的職業本質。這大體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對病人及其家屬的態度:病人因病到醫院來做手術、其本人和家屬的心情是非常忐忑不安的,護士在手術前、手術中、手術后可通過自身的一些積極因素來影響病人及其家屬的心態,如術前訪視、術中安慰、術后隨訪等,不僅能消除或改變病人和家屬的焦慮及緊張,而且還能加速病人的術后恢復,取得他們對護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二是對外科醫生的態度:因外科醫生是我們每天主要面對的工作對象之一,手術又是一個團隊精神十分緊密的工作,手術時間的長短與順利進行和手術室的護士密切配合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加強護士的業務學習、增強她們的工作主動性,使得醫生保持愉快的心情去做手術,就能夠縮短手術的時間,從而贏得時間和生命。

  四、嚴把消毒隔離關。

  嚴格執行無菌操作技術,嚴格限制參觀人員的人數,嚴格遵循手術室質控要求和醫院感染質量要求,規範和落實各項清潔衛生、消毒隔離制度,從而把術后感染率的發生降到最低點。

  五、注重醫療設施的充分利用

  整個外科系統的運用是否有效,取決於手術室的利用率,所以我們必須要

  



醫院護士長競職報告 標籤:醫院見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