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醫院護士愛崗敬業演講稿

醫院護士愛崗敬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醫院護士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我叫劉勝男,神內三區的一名護士。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您是否熱愛您的工作?如果您熱愛您的工作你就會覺得生活充滿陽光,充滿快樂,生活才有意義;如果您厭倦你的工作您就會心煩意亂,無精打采,每一天都像是在煉獄里煎熬。我們都是普通老百姓,我們沒有萬貫家財,我們的生活是和工作息息相關,不是工作需要我們而是我們需要工作。即然這樣我們就應該熱愛工作,熱愛生活。

  熱愛工作就應該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是一種平凡而偉大的奉獻理念,更是促使我們成功的階梯。懂得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您就會明白:其實奉獻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不苛刻。

  愛崗是我們的職責,敬業是我們的本分,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讓我們滿懷激情和希望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共建和諧美好明天。

  要奉獻,首先要有基礎,一個基礎紮實、業精、技精的人才能更好地服務大眾。這就需要我們很好的學習醫學知識,多吸取教訓與經驗,在前人的求醫基礎上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另外,無私的奉獻更需要我們具有高尚的醫德醫風,具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類醫學事業奮鬥終生的獻身精神。只有思想高潔的人,全心為民的人,才能是無私奉獻的人!

  作為年輕一代,我們在工作中要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全心全意為病人解除痛苦。同時要不斷學習新的醫學知識,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術水平,為病人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發揚醫者救死扶傷,身先士卒的大無畏精神和無私的奉獻精神,為我們醫療事業輝煌的明天獻出自己的光和熱,無愧於“白衣天使”的光榮稱號!

  前不久,我科收治一名腦炎合併HIV陽性患者,上班的時候同事告訴我科里來了個HIV,放在監護室裡面,我想反正也收了不少了,無非是多帶一個手套吧。

  交班的時候他也挺配合,跟我說,他沒有錢,是別人送他來的,也不要問他的錢-------,我們也只有好好的安慰,其實,我也不知道,對於這些人我總是同情憐憫多過冷漠。進監護室之前我查閱了他的病歷,看見家屬寫的不做胸外按壓,不插管,不上呼吸機那些彎彎扭扭的字時,感覺無比凄涼。不管怎麼樣得了這種病,心理肯定無比的心酸,接受的歧視,白眼足以比疾病本身更可怕,更讓人絕望。但是我也會深深的害怕,畢竟如果我不小心感染上了,所有的人絕對不會以為僅僅只是工作上面引起的------

  於是上班的時候盡量只是遠遠的看着他,除非治療需要,只是他從晚上7點開始罵人:“我要回去,要出院,反正我好不了,我也不會讓你們好過”,我和同事們也不敢刺激他,隨便他罵什麼都不開口,後來他說,“我罵了這麼多你們也回罵一句啊”,然後就哭了起來,看着他自導自演,真的是可氣又可憐啊,卻不得不安慰他,然而四肢被約束帶約束着的他罵完后就開始吐口水,吐得地上全是唾液。這是我上班三年來第一次對病人感到素手無策。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他安靜的狀態中不停地跟他講解病情的相關知識,在他罵累的時候默默地給他喂點溫開水,然後看着他病情一天天地好轉,心情一天天的恢復平靜。

  兩個禮拜后的一天下午,被派遣在普房上班的我在普通進行午間護理的時候,看到睡得安詳的他,身邊沒有一個親人或家屬在旁邊照顧。正當我快要離開病房的時候,他喊着我,然後他從自己的枕頭底下拿出了一包旺旺雪餅,叫我吃。當時,因為他的病和沒洗手的手,禮拜地跟他說了聲謝謝,然後準備拒絕他的好意的時候,他哭着說:“我就知道,你不會願意吃我這種病人的東西,我沒有錢,也沒有什麼可以回饋你們,只是想表達自己內心的感激:你們的盡職和不嫌棄”。聽后,我馬上洗了手,從他手中接過餅乾,撕開外包裝,吃了一塊。

  我們偉大的領袖毛澤東同志曾經講過: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無自私自利之心,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這就是我們的目標,不要為世俗的觀點左右自己,不要為現實的殘酷動搖自己,讓我們用這句樸實的真理來自勉吧——



醫院護士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