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師師德師風演講材料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教師師德師風演講材料

  遠去的是難以忘懷的記憶

  演講人:夏曉傑(作者:張春燕焦靜)

  翻開歷史,多少古人豪傑,幾多諄諄教誨:秉公辦事,執法如山的包拯;“官風清若一枝竹,囊空如洗兩袖寒”的廉吏鄭板橋;“慎之又再慎,謙遜以自束”的陳毅元帥等等,他們或平生宦海清風長存,或平生情操純似冰雪。他們雖然一一遠去了,但那古樸的風骨已化作不朽的精神,撐起我們民族的脊樑,成為我們難以忘懷的永恆記憶...

  他們是陽光,有了陽光才會驅除陰霾;他們是清風,有了清風才會吹散烏雲;他們是清水,有了清水鮮花才更加燦爛。他們那廉潔的精神,代代相傳,至今仍是我們和諧樂章中永遠不變的旋律。忘不了教育局領導,親臨學校指導工作的身影;忘不了教育局領導,與教師誠信交流的情景。他們一絲不苟地抓黨風建設,聽民聲、察民意、恤民情、深入調研,提高教師們的思想覺悟,凈化基礎教育的沃土。不失時機地在學校中開展“創建學習型集體”的活動,隨即在教師中形成了不比金錢比知識、不比吃穿比教學、不比傲氣比愛生、不比榮譽比科研的正氣之風。

  “但立直標,終無曲影”,有了這許許多多難以忘懷的記憶,有了教育局領導的率先垂範,有了一支支優秀的教師隊伍,才有了我們桃城教育美好的今天。滏陽小學,為給孩子們創設現代化的教學環境,學校建了語音室、電腦室、古箏教室等。完工後,商家邀請學校領導班子吃飯,大家都婉言謝絕了。他又拿着一套精美的化妝品來到校長辦公室,[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校長看着禮品,真誠地說:“如果你真想為我們做點什麼,就用這些錢給我們幾個教室按上電扇吧。”於是學生們就有了一個個涼爽的夏天。為給學校買窗帘,主管副校長曾跑遍整個市區,貨比三家,價廉者取之;在給電腦室和古箏教室配備凳子時,為了每個凳子里省下兩塊錢,教務主任頂着寒風、冒着雪花奔波整整一個下午,直到萬家燈火時,才拖着疲憊的身子向家走去……;放學后或者雙休日,教學樓里經常傳出丁丁當當的敲打聲,那是總務主任在親手為低年級的學生檢修桌凳,老師們看在眼裡學在心裡,紛紛效仿,於是這叮噹聲便成了滏陽小學里的最和諧樂曲。不知道有多少次,教務人員為了設計合理的評價制度、為了精選教師論文、為了研究一種新的教育方法,常常工作到深夜,門衛師傅感動地悄悄為他們煮好方便麵……。每一個滏陽人都是這樣在默默地克己奉公,乾淨辦事。常掛在校長嘴邊的一句話是“一厘一毫民之膏腴,學校的一分錢雖少,但那是公家的,誰浪費誰就是在犯罪”。在她的眼裡,人民群眾的口碑遠勝過一枚枚耀眼的獎章。

  “真水無香,真愛無言”,我們手中托着生命的天平,用心作犁鏵,播種智慧的種子,傳承民族的美德。我們可以沒有千金擲出時的豪爽,但不可丟克勤致檢、細微育人的執著;我們可以不追求服裝的時尚、不吃山珍海味、不坐高級轎車,但不能沒有潤澤萬物而不求回報清水般的厚德。

  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耕耘。有那萬古垂青的民族精神熏陶,有那一位位遠去民族精英的激勵,全體教育工作者定會攜起手來共同創造桃城教育一個個新的輝煌!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教師師德師風演講材料。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材料 標籤:師德師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