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兩學一做當先鋒 改革強軍顯作為演講稿

兩學一做當先鋒 改革強軍顯作為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兩學一做當先鋒 改革強軍顯作為演講稿

  演講者:王楠

  我,是一名入警大學生,11年大學畢業時,我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攜筆從戎,成為了光榮的邊防部隊中的一員。2012年1月,剛剛結束集訓的我,被分配到了麗江邊防檢查站。每當我向朋友說起我在麗江工作時,他們總是不解的問我:麗江邊防?麗江又不在邊境線,哪來的邊防?也許,這也是在座的許多人對我們這支部隊的疑惑,可大家卻忘了,我們美麗的麗江,為了更好的迎接海外遊客,開通了多達五條的國際航線,我們麗江邊防檢查站,正是駐守在麗江機場這個國門一線的哨兵,擔負著服務廣大出入境旅客的職責任務。4年多來,我們順利查驗了近2000架次的出入境航班,驗放了多達18萬名的中外遊客。而在這些數字的背後,卻有着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

  我剛到麗江站的時候,麗江站才剛剛組建,大門上連塊門牌都沒有,全站加起來,只有17個人,整個營區空曠得出奇,連說話稍微大聲一些,都感覺帶着迴音。

  入夜,一月的麗江出奇的寒冷,宿舍里除了兩張床,再無一物,我幾乎是把所有的軍裝蓋在被子上才覺得溫暖,睡不着的時候,我在想,這樣的一個單位,日子怎麼過呀!

  之後的日子裡,我們第一批麗江邊檢人拿着清掃工具,打掃着空空蕩蕩的營區與辦公樓;我們在僅有的一間會議室里開着武警大會,因為椅子不夠,很多人得站着;我們去山上挖樹苗回單位栽種來美化營區;因為缺少桌椅電腦,綜合辦公室的戰友必須排隊使用電腦辦公;因為兵員緊張,所有幹部白天要上班,夜裡還要負責崗哨;我們自己動手畫籃球場的標線,自己動手搭籃球架;12年3月15日,麗江站正式掛牌成立、5月31日,第一架飛往香港的航班我們順利驗放……這一件件、一樁樁的小事,成了我最珍貴的回憶。

  如今的麗江站,有了一流的信息化硬件設施,有了嶄新的官兵宿舍,有了寬敞的食堂,有了豐富的文體活動場所。可我不會忘記我們曾經度過的那段艱難的日子。

  這段日子,記錄的不僅僅是麗江站從無到有的歲月,更是一群麗江邊檢人帶着"敢想、敢試、敢幹"精神頑強拼搏的見證。我們缺少物質上的支持,可我們有一個信仰:黨和國家選擇在麗江設立機場口岸,就是需要我們為口岸的順暢運行保駕護航,我們不可以辜負這一期望。為了這一個信仰,麗江邊檢人已經在這片熱土上度過了四個春夏秋冬!

  工作之餘,會有戰友聊天時說起老單位的情況,對比麗江站,覺得麗江站很艱苦。我很羨慕的聽着他們聊老單位的一切,覺得他們的軍旅生涯真是豐富多彩,可對我而言,麗江站是我軍旅生涯的第一站,可就這第一站在一步步變得更加美好時,軍改的消息如雷鳴般轟入我們每一名官兵的腦海里。一時間,眾說紛紜、謠言四起。我忽然覺得,我的第一站,似乎也會成為我軍旅生涯唯一一站。

  我惶恐、我擔憂,我曾經帶着一腔熱血來到部隊,怎麼說改就改了呢?我愛這一身戎裝,讓我脫下它,我是真捨不得啊!

  我問教導員:都要改革了,那麼拚命幹什麼?到時候還指不定干不幹這份工作呢!

  他沒有回答我,而是反問我:那是不是因為要改革,我們就不用執勤了?等改革完了再讓飛機繼續飛?還是我們可以不用加大口岸管控力度,讓不該進來的人進來,讓不該出去的人出去啊?

  這一問,把我難住了,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雖說改革在即,可航班卻不會因為我們要改革就能停飛,旅客不會因為我們要改革就取消旅行計劃,我們的工作依然還在繼續。

  我看到了站首長站在我們新建的邊檢綜合用房前那堅毅的目光,在反覆修改某一項工作方案和徵集提煉"印象麗江夢想邊檢"內涵時的執着;看到了機關幹部對待日常工作任然一絲不苟;看到了每一名檢查員依然在努力的學習業務知識,不斷的提升自身的業務素質;看到了每一名戰士,依然在認真執勤站崗,開展軍事訓練……

  這,就是麗江邊檢人,在踐行合格黨員標準的行動中,在面臨軍改這場大考時,他們沒有理論文章里三段式的對策措施,他們有的,是腳踏實地做好當下事的堅持;他們沒有立下軍令狀一般豪言壯舉,他們有的,是對邊檢這份職業的忠誠;他們沒有因為改革而惶惶終日,他們有的,是做好本職工作的擔當。無論改革與否,麗江邊檢的職責任務和宗旨使命不會改變,麗江邊檢人帶着信仰與夢想紮根麗江、服務麗江的精神與執着不會改變。

  人們常說,集體出行,使人愉快的不是出行的目的地,而是與你一起出行的人。在麗江站什麼都沒有,最艱難的日子裡,我有幸能與他們一起拼搏,一起努力,為麗江站燃燒着自己,為著同一個夢想與信仰,我們走到了今天。那麼改革,不就是麗江站的一次再出發嗎?不就是再一次的在這片土地上書寫從無到有的歷史嗎?在這一次鳳凰涅、換羽新生的改革之路上,我很慶幸,我能與這樣一群用用青春澆鑄着信仰,以信念書寫着忠誠的麗江邊檢人在一起。

  講了這麼多,也許,我還是無法用語言回答你,什麼是一名合格黨員,我也無法用文字告訴你,該怎樣踐行兩學一做。因為,在全國上下八千萬的黨員隊伍里,我與每一名麗江站的戰友,都只是其中的一份子;在麗江站這樣一個普通的單位里,在檢查員這樣一個普通的工作崗位上,我們只是一枚枚小小的螺絲釘。從無到有時,我們麗江邊檢人大膽創新,頑強拼搏;如今需要我們更上一層樓時,我們立足本職,恪盡職守。這不僅僅是一份堅持,更是一名黨員質樸的內心獨白。毋庸置疑,落實"兩學一做"的征程沒有休止符、只有進行時,"聽從命令、服從指揮"也必將永遠是我們麗江邊檢人不變的忠誠警魂,甘於奉獻、勇於擔當更將會是我們精彩青春的最好詮釋。對黨和人民的信仰與忠誠終將引領我們在軍隊改革和兩學一做的大潮中迎難而上,勢不可擋。



兩學一做當先鋒 改革強軍顯作為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