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加強德行修養  促進"兩學一做"演講稿

加強德行修養  促進"兩學一做"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加強德行修養 促進"兩學一做"演講稿

  農業服務中心支部 蔣勤軍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有聽到抱怨的,認為這是形式主義,一陣風而已;有看到着急的,認為枯燥乏味、學不進去。

  通過前段時間認真學習深入思考,認為加強自身德行修養就能很好解決以上問題。

  德行是指美好的道德品行。每個時代的道德觀念決定人們的言行,支配着人們對人、對物、對事的取捨。最初,道德品行是為適應社會和統治階級的要求而產生的,當然,也必將隨着社會的發展而有所改變。

  我們想要做到與時俱進,業必須明確把握每個時代的道德特徵。

  2001年1月,江澤民總書記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提出了"以德治國"的重要思想,並把"以德治國"作為一項重要的治國方略加以強調,意義十分重大。"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是社會主義國家治國方略的兩個相輔相成的理念。法治屬於政治建設,屬於政治文明;德治屬於思想建設,屬於精神文明。兩者雖屬於不同的範疇,但都是管理國家、治理社會缺一不可的兩個方面(相信大家能夠理解)。

  "以德治國"就是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為基本要求,以職業道德、社會道德、家庭美德的建設為落腳點,積極建立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社會主義思想道德體系,並使之成為全體人民普遍認同和自覺遵守的規範。"以德治國"是執政的中國共產黨人借鑒中國歷代的治國之道,在社會主義建設、發展的過程中積澱下來的精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對如何管理國家事務,如何教育引導人民崇尚高尚的精神生活思考的結晶

  道德的社會功能是多方面的,它對社會具有積極的規範、教育、導向作用,所以,道德歷來成為人們修身養性,完善自我乃至治國安邦的重要工具。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首先應該成為道德模範才能發揮出自身的先模作用,對不對?.

  我認為道即是規律、規矩,德即是規範。懂規律、守規矩、做規範即是為有德。不懂規律、破壞規矩、做不規範即是缺德。

  我們學習黨章、黨規就是學規矩,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就是學規律,做一名合格黨員即是做規範。

  人唯有知對錯、明方向、懂規律、守規矩才能做規範。

  作為一名黨員,必須熟知黨章黨規才能知道對錯、守住底線。而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我黨集體政治智慧結晶的傳承和發揚,深刻領會就能把握社會發展的規律,就能知道自己的工作方向,才能提升為服務人民的能力,就不會在工作中"不作為"和"亂作為".

  我們每位黨員如果都能做到廉潔修身、率先垂範,就自然做到廉潔齊家,家庭和諧,就能促進社會和諧,就能真正達到先賢們所說的"平天下"的效果。

  本次參加"不忘初心,永跟黨走"活動,通過看望貧困戶,深切感受到了部分群眾生活的艱辛,深刻反思,自當養成尚儉戒奢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習慣;通過看望老黨員、老幹部、老前輩,讓我們充分感受到了老一輩的胸懷和本色,牢固樹立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甘於奉獻的本色意識;通過對家鄉建設的建言獻策增強了我們的責任意識,深感自我學習、自我修養任重道遠。"做合格黨員",從"我"做起!

  我們每位黨員明白了這些道理,就能理解"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必要性,就能主動學習,就會學得進去,做得出來,黨員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就能提升,就能加強黨的執政能力。黨就能帶領全國人民奮勇爭先,致力於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讓中國永立世界潮頭,真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加強德行修養  促進"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