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第二個故鄉(演講稿)

我的第二個故鄉(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我的第二個故鄉(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XX我的第二個故鄉》。“人是故鄉親、水是故鄉甜”。談起故鄉,我們心中不由會產生一種溫暖、依靠的感覺,因為是故鄉養育了我們,是故鄉塑造了我們,它就象我們的媽媽,給予我們需要的一切,在故鄉,有我們的根。但有人卻離開了故鄉,不是他不愛他的家鄉,而是為了追求,追求屬於自己的愛情,追求更廣闊的天地。2006年7月26日的凌晨兩點,一個江西小伙在愛情的呼喚下,經歷了一條長長的旅程,隻身踏上了XX這片土地。深夜的路燈格外耀眼,點綴着這座陌生的城市,也給這個異鄉人無盡的遐想。XX比小伙的家鄉要小,人口也少。然而,讓他沒有想到的是,就是這座小城,曾經位於全國百強縣的行列,真是一片創業的熱土啊!這就是寧國給他的第一印象。很快,小伙順利地找到了工作,開始了他在美麗山城的新生活。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看到了一組名為《寧國滄桑十年》的相片,山鄉的巨變又給了他一次心靈的震撼。十多年前的XX是那樣的寒酸,沒有像樣的街道,沒有幾棟樓房,可就在這短短的十來年間,一條條寬闊的大道四通八達,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個個住宅群落遍地開花……整體形象的改善、城市品位的提升凝結了38萬寧國人的智慧和汗水,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的目光。可想而知,這其間它演繹了多少波瀾壯闊的精彩故事啊!小伙被這一切所感動,他想起了四年大學的菁菁校園,當時小伙和同學們有過許多關於未來的美好憧憬。小伙沒想到,他為著純潔的愛情來到寧國,在這裡也追尋到了他的關於未來的夢想,小伙漸漸地乃至於執着地愛上了這個充滿勃勃生機的山水小城——XX,坐落在群山之中,XX河畔,湛藍的天空之下,碧綠的山巒綿延不斷……小城是如此的美好,它山川秀美,青翠欲滴,讓我們享受着陽光雨露;它晶瑩剔透,靈氣動人,讓我們感受着鳥語花香。青春的XX,正當鳳舞飛天;開放的XX,更是百舸爭流;飛速發展中的XX,已吹響了“決戰十一五、重返百強縣,打造新XX”的嘹亮號角,正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迅速崛起。小伙也在感受着它豁達、包容的寬廣胸襟,他正豪情滿懷,準備和勤勞樸實的寧國人一道勇立時代潮頭,建設美好新家園。在小伙心裡,寧國,已經成了他第二個故鄉。今天,小伙很有幸地站在XX的演講台上,向大家傾述他對寧國的這一份情感。說到這裡,大家都知道了,這個來自千里之外的江西小伙就是我。在此,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在XX的這一片熱土上,用青春和激情譜寫更加動人的樂章!謝謝大家!

  《我的第二個故鄉(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我的第二個故鄉(演講稿)。

  



我的第二個故鄉(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