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驕傲,我是共產黨員

我驕傲,我是共產黨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驕傲,我是共產黨員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今天能夠以一個共產黨員的身份站在這裡,我的心情很激動,也很高興。也許,我淺薄的人生經歷和短暫的黨齡還肩負不起你們珍貴的掌聲。但是,我相信會有一個充分的理由和一個深刻的話題讓我們共同感動。讓我們走近他們,那些為了崇高理想和信念而無私奉獻的共產黨員。是他們,成為時代的先鋒;是他們,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生活因他們的關愛而更加精彩。因此,我要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驕傲,我是共產黨員。

  上小學時,我哼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老師告訴我那是革命烈士用鮮血換來的,因此我倍感珍惜,更激起了我對革命烈士的敬仰,為他們大無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動……踏入中學時代,坐在明亮的教室中,手捧歷史教科書,我彷彿看到在哪戰火紛飛的年代,革命先驅前赴後繼,用自己的雙腳踏出了一條血路;熱血沸騰的青年學子,團結一心,捍衛祖國的尊嚴!他們就是我學習的榜樣……走進大學生活,通過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學習,不斷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質,積極地投入到黨團活動之中,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規範自身的言行,終於我如願以償地加入了光榮的中國共產黨,我要沿着他們的道路繼續前行。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拂過祖國大江南北之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時代的要求,經過不斷的學習,今天的我對共產黨員的認識又上了一個新台階。

  古人云:有德無才,誤事;有才無德,壞事。這就要求我們既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又要有過硬的專業技術,做一名又紅又專的中國共產黨員,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

  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必須要有善心,善良是一個共產黨員不可缺少的品質修養。重慶市市長王鴻舉在黨員先進性報告會上提出過這樣的要求:要做一個好黨員,好乾部,必須做一個有善良之心的好人。要講良心,富於同情心,樂於助人,不整人害人,並在此基礎上升華為共產黨員“情為民所系”的先進性。因為,只有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才能感受到胡錦濤總書記大年三十走進貴州貧困山村與少數民族同胞過新年的哪一片真情;只有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才能懂得溫家保總理在死難礦工家屬面前哪奪眶而出的一腔熱淚;只有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才會明白為什麼會有哪么多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將焦灼的目光集中在“就業、住房、教育、醫療、食品衛生”五大民生熱點上;只有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才能夠更好的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

  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必須要有責任心。職與責是相輔相成的。一個有責任心的共產黨員,首先要善於擔當責任。你或許在生產崗位,或許在管理崗位,不管你身在何處,都要能認清自已的能力,量力而行,但絕對不能俱怕困難,害怕接受挑戰。在我們的身邊,在平凡的崗位上,我們可以看到一顆顆閃爍的紅星,黨員示範崗,黨員責任區,都充分體現了黨員的表率作用;再者要勇於承擔責任。“人無完人,金無足赤”。誰能保證在工作中不犯錯誤,關鍵在於能善待錯誤,及時地發現錯誤,正確地解決錯誤,而不是互相推諉,害怕承擔責任。

  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必須要有信心。我要說的信心,一是對他人要有誠信之心。人無信而不立,現行社會是一個誠信的社會,我們的黨是一個誠信的黨,是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政黨。只有我們的誠信才能贏得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更好地服務於人民,服務於社會;二是對黨、對自己的事業要有自信之心。我們懷惴着希望,我們更堅定自己的信念。我們黨有信心、有能力解決自身的問題;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堅持科技興企。我們的信心源自我們的實力,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共產主義一定會得以實現!

  我驕傲,我是鑽石人;我驕傲,我是共產黨人!

  謝謝大家!      



我驕傲,我是共產黨員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