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體育教師基本功競賽演講稿

小學體育教師基本功競賽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體育教師基本功競賽演講稿

  朱金剛

  多一份關愛 少一份冷漠

  尊敬的評委老師,大家上午好!

  我是5號參賽選手,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多一份關愛少一份冷漠》。08年我第一次站在學生前,我手足無措,是孩子們天真的笑容,熱情的微笑,期盼的眼神,幫助我融入到體育教學之中,和孩子們一起做操、一起遊戲、一起跑步,我逐漸被孩子們所信任,被孩子們所喜歡。

  在體育課堂中總有一些問題,但是我堅信只要你試着走進他們的心中,平等的和他們做朋友,多給他們一點愛,你就一定能幫助到他們。

  就拿這學期來說吧,在我任教的三年級某班有一個小男孩,他在學校里可是出了名的問題學生。記得有一次在我上課前,由於不認真做眼保健操,被一位值周老師批評了幾句。說他這樣會影響到集體榮譽。他當時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反而非常的不服氣,並跑到了圍牆邊躲了起來,當時的情況很危險,他正常識着往外爬,學校的外面就是104國道,如果他跑出去了後果不堪設想啊。當時他誰的話都不聽,當我見到他時,只對他說了一句話:“我們是朋友么,如果是的話就和我一起出去。”聽了這句話,他就乖乖的和我走了出來。

  為什麼他會這麼信任我,因為我在接手這個班時我就知道這個問題學生的存在,所以在體育課中我會找機會跟他聊天,對他進行教育,教育他懂感恩懂信義,有責任感,做人要大度。同時在課外我也會經常拿一些練習本作為他表現好的獎品。久而久之我們便成為了朋友。

  總之對於類似這樣的問題學生,老師的愛是非常重要的。當他跑步跑在前面時可以摸摸他的頭給他一點讚賞的目光,當他動作失敗時可以給他一點激勵的語言。同時我們也需要獎罰分明,對他們傾注愛心之外,還需要時時約束他們,嚴格要求他們,這樣才會起到良好的效果。

  讓每一個學生享受體育教育是學生的基本權利,讓每一個學生享受體育帶來的快樂理應成為每一個體育教師努力的方向。讓我們對這些問題學生多一些平等與關愛,令他們少一些失落與遺憾。



小學體育教師基本功競賽演講稿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