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教師基本功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基本功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師基本功培訓心得體會(一)

  作者:李會榮

  為了提高我們的教學思想和業務水平,學校組織了此次基本功框架培訓。這次培訓不僅我的教學水平得到了提高,教育觀念也得到了洗禮,教育科學理論學習得到了升華,對於師德的理解有了新感悟。

  1

  思想認識得到了提高

  作為一名從教二十多年的老教師,本次基本功培訓使我更加明確了,新課程對教師的要求。強調教師必須具有高尚師德,轉變教育思想、教育教學觀念、教學理念。使自己成為具有專業化水平和專業能力的教師。

  2

  更好的利用教學資源

  想給學生一滴水,教師就必須具備一桶水。這幾天關於課件製作和教學資源利用的課程,讓我受益匪淺。現代化的教學工具,更加直觀的教學形式,都使我們的課堂更加生動,學生的學習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學校為我們提供了這樣完善的環境,我們教師更應該充分的了解和使用這些資源,豐富我們的課堂。才能勝任教育這項工作。教學應當面向全體學生,遵循因材施教的原則,關注學生學習的整體狀態和個體差異,重視教學方法的多樣性和運用的靈活性,在教學中應當體現學生的主體地位,營造積極互動的教學氛圍,把學法指導寓於教學之中,為學生自主學習、體驗學習、合作學習與探究學習提供充分的空間,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通過教學手段、方法的合理選擇和教學資源的合理利用提高教學效率。

  3

  拓展自身視野

  想提高教學水平,必須拓展自身視野。本次培訓,讓我更加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我將更加積極的去學習和提高。這次培訓,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忘的充電機會。學校給我們提供了這個再學習、再提高的機會,讓我們能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同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我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更進一步提高了業務素質。我們堅信通過領導和老師幫助,以及自身的勤奮努力,相信我們會成為新世紀基礎教育戰線上的精兵強將。

  通過此次的學習,不僅告訴我作為教師如何作好自己的"教",更使我懂得怎樣才能引導學生更好的學,扮好課堂組織者的角色。通過學習我對教師的基本功有了一個較為全面而深入地理解,從備課、上課、作業的確定、學生的輔導、評價等需要教師科學的設計,才能使教育教學達到最優化。基本功的修鍊不是多餘的,而是十分必要的,勢在必行的。只有修鍊好基本功,才能很好的使用,指導自己的教學,才會取得良好的教育教學效果。

  教師基本功培訓心得體會(二)

  暑假期間,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教師基本功培訓學習。7月15日至7月17日,歷時三天時間,我有很大收穫。本次活動,領導高度重視,無論是組織形式還是教師的精彩展示,我認為都是一流的,是最棒的。不難看出我們的教育事業明天會更好。

  三天的學習,使我體會到這次培訓的幾個突出特點:

  一、全員參加 紀律嚴明

  按照學校的要求,從領導到教師都參加了本次學習。學習期間,大家非常遵守學習紀律,學的也很認真。學校建立了簽到簿,人人簽到,幾乎沒人遲到早退。而且大家聽得很認真,沒人嘮嗑,手機基本放到震動狀態,沒有隨便出出入入的,我認為這是一次最好的集中學習,也會收到最佳的學習效果的。

  二、精心組織 周密部署

  本次活動,從培訓時間、培訓內容、培訓形式、人員的選定以及整個培訓過程,范校長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周密的部署。放假伊始,教師們學習、工作的熱情還在,還沒有沉浸在假期完全放鬆的狀態,抓住這個好時機,開展培訓學習,必能收到良好效果的;培訓內容也全面,從課件製作、課標解讀、說課、講課等均作了安排;從培訓的學科看,不僅有《語文》、《數學》,還有《品生》、《品社》、《英語》等科目,這些都為教師的專業成長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另外,從全鄉教師隊伍中,精選出有一定文化底蘊的、有豐富教學經驗的、對工作充滿熱情的、課堂教學優秀的中青年教師上台展示教學基本功,這即是對全體教師起到良好的示範作用,又是對作課教師搭建了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時對他們心態和語言表達上也是一種鍛煉和培養的過程。有點有面,點面結合。這是雙豐收。

  三、作課教師 出類拔萃

  本次作課教師都是業務上的精兵強將,各個學科的楷模。王艷老師的課件製作很專業的,輔導很到位。我聽了之後覺得很有幫助的,也掌握了一些製作方法。多媒體在課堂教學中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它的直觀性、新穎性、趣味性會大大增強學生的學習興趣的。運用恰當的課件來輔助教學會給課堂增添亮點,也有利於提高教學質量。我認為有學習的必要。周芳竹老師參加工作不到三年,可以說是教育戰線的的一名新兵,可她通過自己的積極努力,加上謙虛好學的工作態度,使她在教學工上取得了一定成績。她輔導的內容有理有據,深受大家的好評。堪稱年輕有為啊!李月平老師的輔導更是無可挑剔。其他幾位輔導教師也都是本學科的精英,聽了他們的輔導簡直就是一種享受。對比之下,已感覺到自己的學識太淺太淺,確實有充電的必要!

  總之,本次培訓學習即是為了迎接上級對教師基本功的驗收檢查做準備,同時,全體教師在業務上也"飽餐"了一頓,這對提高教師的業務能力和水平定會到引起領和促進作用。

  教師基本功培訓心得體會(三)

  為了提高我們的教學思想和水平,學校組織了此次基本功培訓。帶着累累的碩果,回首培訓歷程的足跡,不僅我的教學水平得到了提高,教育觀念也得到了洗禮,教育科學理論學習得到了升華,對於師德的理解有了新感悟。

  一、思想認識得到了提高

  作為從教20餘年的老教師,本次基本功培訓使我更加明確了,新課程對教師的要求。強調教師必須具有高尚師德,轉變教育思想、教育教學觀念、教學理念。使自己成為具有專業化水平和專業能力的教師

  二、更好的利用教學資源

  想給學生一滴水,教師就必須具備一桶水。這幾天關於課件製作和教學資源利用的課程,讓我受益匪淺。現代化的教學工具,更加直觀的教學形式,都使我們的課堂更加生動,學生的學習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學校為我們提供了這樣完善的環境,我們教師更應該充分的了解和使用這些資源,豐富我們的課堂。才能勝任教育這項工作。

  三、拓展自身視野

  要想提高教學水平,必須拓展自身視野。本次培訓,讓我更加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我將更加積極的去學習和提高。

  這次培訓,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忘的充電機會。學校給我們提供了這個再學習、再提高的機會,讓我們能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同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我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更進一步提高了業務素質。我們堅信通過領導和老師幫助,以及自身的勤奮努力,相信我們會成為新世紀基礎教育戰線上的精兵強將。更加致力於自己鍾愛的教育事業中,更加投身於教學工作中。



教師基本功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