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中學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總結

中學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學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總結

  南安市延平中學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總結

  2003年1月7日

  各位老師、同學們:下午好!

  文化舉盛事,世紀啟新篇。豪傑誕生遂令延平縈舊夢,英才樂育猶看學子步青雲。為了全面活躍學生校園文化生活,提高學生綜合素質,培養學生科技創新能力,緊密結合我校正在進行的新課程改革,全面貫徹落實《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的要求,進一步促進我校精神文明建設,展現延平中學的新風貌、新形象,在學校黨政的關懷下,經過學校政教處的精心策劃,學校各處室、工會、團委會、學生會的共同努力下舉辦了首屆學校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我校首屆校園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活動於2002年10月23日至2003年1月1日全面展開,本屆校園文化藝術節以"新時代、新延平、新突破"為主題,是對我校校園文化建設的一次檢閱,是對我校精神文明建設的一次展示,對於建立具有我校特色的校園人文精神和文化內涵將產生良好的促進作用。在學校領導的高度重視和領導下,本屆校園文化藝術節有條不紊地進行,內容涵蓋方方面。

  自學校籌辦藝術節的通知下發后,各年段、各班級積極響應,踴躍報名,不少班級配合全校性活動,在班級中適時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文體活動,據不完全統計,文化藝術節期間,累計參與人次達上萬人次,經過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廣泛吸引青年學生積极參与,各項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豐富多彩,收到了預期的效果。

  兩個多月來,校園內各項活動穿插進行,同學們在活動中充分發揮才幹,各施技能,文娛匯演是涉及面最廣,影響力最大的一項活動之一,各班級在班主任老師的具體指導下,從邀請指導老師,安排練唱時間,準備服裝道具,編排隊列等,悉心組織,付出了大量的勞動。在此期間,校園內歌聲不斷,把這次校園文化藝術節活動推向高潮,高度體現了班集體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表現了廣大青年學生的精神狀態。同學們在活動中長知識、增才幹、受教育,形成了濃厚的校園文化氛圍。

  首屆校園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取得了豐碩成果。在這期間,許多老師積极參与,精心組織。我們的班主任有的自己聘請指導老師排練節目,他們放棄休息時間,幫助組織活動,許許多多的同學不怕辛苦、協助做好各項活動的籌備和服務工作,為這次校園文化藝術節活動作出了貢獻。

  回首自10月23日以來的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真是五彩繽紛,百花齊放,讓人目不暇接。同學們普遍反映自藝術節開始二個多月來的生活特別充實,特別有收穫,藝術節活動的水平都比較高,有的雅俗共賞,有的寓教於樂,也有的參與性非常強。總之是讓同學們樂在心頭,收益多多。想必這是所有為本次活動付出心血的領導與老師最希望聽到吧!在此,對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預祝今後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會越辦越好,給校園文化帶來了一股新鮮空氣,成為創新校園文化的新亮點。在此,我們特將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的總體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組織嚴密、措施得力。

  領導重視是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取得成功的前提。學校領導歷來十分重視,把它作為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對外展示我校良好形象和我校素質教育成果的有利契機,把體育科技文化作為教育、培養學生、提高學生素質的一項基礎工程和最有效的載體,把健康向上的思想品德貫穿於形式活潑的體育科技文化活動之中,引導學生們識別真善美和假惡丑,寓教於樂,寓教於美。本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始終得到學校領導的關懷和支持,各有關組織者更是高度重視,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確保學生積极參与各項活動,確保承辦比賽項目的活動質量和效果。9月初就成立了首屆藝術節組委會,並由政教處牽頭,組織了三次籌備活動,分管領導都親自到場認真聽取各項準備工作進展情況,並對有關問題發表指導性意見。做了大量深入細緻的工作,探討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的發展方向,為順利開展各項工作做好準備,為藝術節的成功舉辦創造各種有利條件。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活動,是學校群眾性的科技文藝體育活動。作為對同學進行科學技術知識、文化體育藝術知識啟蒙教育的一種載體,引導同學們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發展觀摩、思維、實踐和創新等能力;培養實事求是的科學作風、嚴謹細緻的科學態度和不畏艱難、頑強探索的堅強意志;提高審美意識和審美修養,發展感受美、鑒賞美、表現美、創造美的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同學們通過各項活動,可以展現同學們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可以展現同學們的團隊精神和組織才能。通過科技文化體育藝術節活動,同學們可以開闊視野,培養興趣,增長才幹,陶冶情操。

  二。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這些活動突出了特色,緊扣藝術節活動主題,注重活動的文化性、藝術性、思想性、教育性,體現出了素質教育的內容。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的內容同樣可圈可點,首屆藝術節本着熱烈、隆重、新穎的

  指導思想,旨在為我們全校師生提供施展藝術才華的空間和舞台。本着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提高學生的藝術修養,充分展示學生的聰明才智,培養學生動手能力、參與意識、競爭意識和團結協作精神,增強學校凝聚力,為學生的全面發展而設計的目的,在藝術節期間舉行了許多內容豐富多彩的活動,從內容上我們設計了各科課改知識講座,計算機漢字錄入比賽,硬筆書法、手工製作、美術作品比賽,《美在石井》攝影比賽,詩詞朗誦比賽,高中部足球友誼賽,科技知識競賽,演講比賽,猜燈謎遊園活動,第十八屆學校田徑運動會以及文藝匯演。這一切都是力圖讓學校的每一個學生找到施展自己獨特才能的機會和舞台,提升每個學生的人生價值。同時也讓更多的同學參與活動,激發了大家的興趣。各項體育賽事也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着,同學們在活動中不僅鍛煉了自己,而且提高了大家的競爭意識。特別是文藝匯演,我們大家感觸最深,文山藝苑百花齊放,科海體壇千舸爭流。為了提升我校文藝水平,亮出我校師生的多采人生,我們進行了兩次綵排,原定每年段出四個節目,但結果有38個節目參加綵排,最後推出25個節目進行演出,整台會演氣氛熱烈。各年段各班都亮出了精心準備的歌舞節目,各具特色,各顯風情,全面展現了我校學生的精神面貌。表演過程中,台下的領導、老師們不時露出滿意讚許的笑容,台下的學生觀眾們時時鼓掌喝彩,整台會演在觀眾高漲的情緒中落幕。

  三。參與面廣,影響較大。

  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中不僅設置的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而且參與面極為廣泛。不僅全校學生都積极參与,而且老師領導也紛紛參與了我們的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已經成為校內師生共同關注的熱點,校長書記等校領導不僅參加了開幕式和閉幕式,同時在我們活動進行的全過程中,他們也給予了關心和幫助,為我們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的順利開展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四。團結協作,共同進步。

  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已成為培養和鍛煉學生綜合素質的大舞台。從各項活動的前期策劃和準備到後期活動的順利進行,學校領導老師出謀劃策,學生會作用在活動過程中充分體現出來,充分鍛煉了我校的學生幹部,逐步走上了自我發展的道路。小品話劇等文藝匯演的節目很多都是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的。為廣大的同學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也充分鍛煉了我校廣大同學的創造能力。最難能可貴的是,首屆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更加註重團隊協作精神,過去那種一個人就可以獨擋一面的情況少了,我們看到更多的是"人心齊,泰山移"的集體協同參與的場面。這正符合了時代對人才培養的要求。

  五、成績斐然,捷報頻傳。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中學體育科技文化藝術節總結 標籤:798藝術區 文化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