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運輸公司員工企業責任心得感悟

運輸公司員工企業責任心得感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運輸公司員工企業責任心得感悟

  煤礦企業是以開採和經營地下煤炭資源為主的經濟組織,屬高危行業。無論是從安全管理的角度,還是從企業經濟效益的需要,企業都必須建立一套管理制度,明確每個崗位的職責。作為員工,我們就必須知道自己的崗位職責是什麼,我們的責任在哪裡。知不知道自己的責任所在非常重要,而負不負責任尤為重要!

  待遇是對責任的一種激勵,待遇本身更是一種責任。每一位員工都應該認識到,有責任才有待遇,有待遇就要負責任!

  福建煤礦企業,是有着五十多年開採歷史、地質條件複雜、生產成本逐年升高、現如今煤炭資源日漸枯竭的煤炭企業。加上近幾年福建沿海港口碼頭的不斷增多,北方煤和進口煤的不斷衝擊,全國煤炭企業產能過剩等多種因素所導致的煤炭庫存升高、煤價下滑,使得我省煤炭企業煤炭銷售形勢越來越嚴峻。企業的盈利能力非常低,生存空間也已經非常小。因此,企業除了要外拓市場,尋找新的銷售市場,確保銷售量,千方百計穩住煤價,穩住效益外,在企業內部,一定要牢固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和危機意識!毎一名員工都應該懂得:責任,關乎我們企業的存亡;責任,關乎我們個人的待遇;責任,關乎廣大員工的命運;責任,它重於泰山!

  因此,要讓職工有強烈的責任意識,讓每一位職工都能認識到有責任才有待遇,有待遇就要負責任。

  首先,作為福建煤電公司屬下的汽車運輸公司負責人,我覺得,我的責任來自於上級組織的壓力與重託。上級把這個企業交給我們,是對我們的信任,是一種壓力,一種責任!我們只有勤奮敬業、積極進取,以及用良好心態、懷着感恩的心去做好工作,才對得起上級組織對我們的信任,才對得起這麼好的政治和經濟待遇。尤其是在我們企業處於生產經營困難時期,更要有強烈的責任心和使命感,絕不能辜負上級組織對我們的信任。

  作為煤電公司屬下的全資子公司,運輸公司當前的工作重點,就是要緊緊圍繞生產經營目標,結合當前的實際,主動思考,主動出擊,全面完成各項生產經營指標。同時,要明白我們是煤電公司一份子,要有大局意識,要主動補位。上半年,我們立足本單位實際,在內部運輸業務量大幅減少的情況下,積極拓展社會運輸業務,超額完成上半年序時進度任務。同時,在煤電公司生產經營以及煤炭銷售非常困難的情況下,作為生產服務單位,我們克服了煤炭運輸環節的各種困難,主動協調解決好運輸“三方”、尤其是華潤廠卸車存在的問題,主動協調解決好地方交通綜合執法支隊、大隊,以及交警部門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煤電公司運輸保障與服務工作,順利完成了運輸任務。

  其次,責任來自於職工方面的壓力。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職工收入保障,給我們無形的壓力。作為本單位的負責人以及煤電公司的一名中級管理人員,完成煤電公司下達的生產經營指標任務義不容辭。但同時也要使保證職工一定的經濟收入,這既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現實需要,也是作為企業領導人對職工的一種承諾。可是,在企業經濟效益下滑、完不成生產經營指標時,職工的收入如何保證?完成企業的生產經營指標是一個壓力,考慮職工利益的保障也是一個壓力。

  二是職工對企業管理認識上的誤區形成的壓力。在企業考慮職工利益的同時,職工也要知道和理解企業的困難所在。但許多職工往往認為,企業的困難是企業領導的事,跟自己無關;初級管理人員認為是中級管理人員的事,一般管理人員認為是初級管理人員的事,操作人員認為是管理人員的事,下級依賴上級,上級依賴更上一級,依賴心理嚴重,造成不主動思考問題,不主動解決問題,更不考慮企業的發展與未來。因此,作為企業中級管理人員,要克服凡事都依賴上一級領導的思想,主動思考問題和解決問題。同時,要號召廣大職工,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要有“企興我榮、企衰我恥”的觀念。只有在企業確保生存與發展的前提下,才能保住我們的收入,我們才有待遇。只有企業發展了,職工的待遇也才不會成為空談。

  當前,在運輸公司內部就要牢固樹立服務生產礦井、為煤電公司分憂解難的思想。要急煤電之所急,想煤電之所想。要克服運輸環節的困難,確保煤電公司煤炭運輸的暢通,確保煤電公司煤炭銷售過程中運輸環節的暢通。管理人員要樹立服務運輸一線的思想,為廣大駕駛員解決實際困難。

  三是職工創新能力培養方面的壓力。沒有責任意識,就不會主動思考和解決問題,就更談不上創新思維和工作思路。因此,要在職工當中大力培養創新思維能力。首先就樹立責任意識。要在管理人員中樹立“拿了待遇,就是落實工作任務;有了職務,就要履行職責”的思想;堅決禁止“一邊拿待遇,一邊不盡責任”的錯誤思想;要盡心盡職、勇於擔責。作為以服務保障為主的煤電汽車運輸公司的管理人員,就要強化服務意識,為生產礦井提供服務與保障。不推諉,不扯皮,主動服務,主動為生產礦井分憂解難,主動理順各運輸環節,主動解決實際問題與困難。在運輸公司內部,領導班子要帶頭克服“挑着干”、“裝着干”、“指着干”、“等着干”的不良作風;要有“雷厲風行、說到做到”的工作作風!同時要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解決職工的實際困難。敢於擔當,要積極營造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要講團結,加強黨性修養,廉潔從業。通過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來激發和調動職工的創新思維和創新意識,使企業走向良性發展軌道。

  第三,責任來自於我們對企業感情。福建煤炭企業有着五十多年的開採歷史,現如今的職工不少已經是礦山第三代了。我們的企業是廣大職工,用勤勞的雙手和智慧建立和發展起來的。廣大職工對煤礦企業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們有責任為了這個企業的生存與發展,兢兢業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這裡,對工作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在這裡,我們必須認識到,有責任才有待遇,有待遇就要負責任,態度決定一切,責任勝於能力。在這裡,我們個人的命運與前途,已經緊緊的和我們的企業命運連在了一起。我們有責任把企業做好做強,企業就是我們的飯碗,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組織,就是我們的家。



運輸公司員工企業責任心得感悟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