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員工企業政治學習心得

員工企業政治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員工企業政治學習心得

  紙上得來終覺淺 絕知此事要躬行

  李佳紅

  如果說通過之前的政治學習我們仍存有一些想法,覺得政治學習是孤立的、與我們工作和生活聯繫不大的事情,那麼8 月份的政治學習應該能更進一步改變我們的這種想法了,因為它不僅涉及了生產經營方面的內容,還融入了財務專業知識,同時也對我們民族復興的歷程進行了全面回顧。

  一、"即使你每天的工作是擰螺絲,你也要知道是在造什麼機器"

  上面這句話可以回答為什麼我們做的都是基礎工作,卻需要不斷學習領導講話,領悟其精神的問題。8 月初我們學習了趙建國董事長、林濤總經理以及劉國剛書記的講話精神,可以發現他們的講話內容從不同的角度闡述的重點是一致的,也就是在當前形勢下,我們的工作重點及努力方嚮應該是深化創先工作、保證安全生產、加強經營管理、重視黨內建設。領導的講話內容明確了我們要怎麼去造這個機器,以及這個機器最終應該是什麼樣子的。這就要求我們不僅要埋頭工作,還需要經常抬頭看路,及時糾正方向。

  二、"浸入式" 的政治學習正在進行時

  前期的政治學習讓我們全面了解了政治理論的框架與基礎,現在,在這些框架與基礎之上,又密切聯繫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切實發揮了它的指導作用。比如8 月中旬開展的稅法基礎知識黨課學習,讓更多同事對全廠的稅收情況有更全面更清晰的認識,特別是涉及到每個職工切身利益的個人所得稅,通過以黨課的形式來學習,更多的了解了它的計算方式,繳納情況等。這也消除了部分同事因不了解情況抱怨扣稅過多、稅負較重等想法,同時對部門之間的橫向協同也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

  三、從我做起,築夢中國

  紀錄片《築夢中國》以五千年中華民族在著書立說、齊家治國、孝道倫理、禮儀天下和憂國憂民的諸多優良品質傳承,融合新時代普通百姓的奉獻,為民族偉大復興擔當的故事,解讀中華民族崛起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力量。上述是百科對其的解讀,而我自己的理解是"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國家的科技、文化、經濟等發展離不開千千萬萬"匹夫"的共同努力及奮進,每個人都可以做有責任有擔當關心國家存亡的夫,在其位、謀其政。這就需自問我們是選擇一個進取的還是一個安於現狀甚至退步的人生了,如果我們作為一個基層人員,都不具備基本技能去處理好基礎工作,那更別談匹夫有責了,因為我們根本沒能力去擔責,個人夢、南網夢、中國夢也就無從談起。

  說了那麼多,如果不能指導我們工作和生活,那我們政治學習的目的還是沒有達到,政治學習的精華需要融進生活工作中才能真正體現它的作用。"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紙上談兵只會輸得一敗塗地,付諸行動才能領悟精髓。



員工企業政治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