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部隊讀好書守好紀做好人練好兵演講稿

部隊讀好書守好紀做好人練好兵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部隊讀好書守好紀做好人練好兵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首長、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我叫,是解放軍師團營連的戰士。今天很榮幸站在這個舞台上為大家演講,我的演講題目是《忠誠總在天地間》。

  最近,我正在閱讀一本名叫《水火忠誠》的書籍,這是一本由解放軍出版社出版,講述人民解放軍成長壯大的一本書,這是一本記載人民解放軍英雄壯舉的史詩長卷。翻開它,我們知道,一個國家和民族的興旺發達、繁榮昌盛,離不開一種強大的精神;翻開它,我們知道,一支軍隊要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離不開一種崇高的精神;翻開它,我們知道,我們戰士要想真正實現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離不開的更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的名字就叫--忠誠!

  對!讀一本好書能讓我們成為有信念、有紀律、有學識的軍人,更能讓我們用青春和意志,來書寫對黨、對人民的忠誠!

  讀一本好書,看看裡面一幅幅插圖,一篇篇娓娓道來的故事。我們會聽到,董存瑞捨身炸碉堡時,把軍人的忠誠化為那巨響一聲;我們會看到,黃繼光奮勇堵槍眼時,把軍人的忠誠化為那縱身一躍的身軀;我們會想到,在我們氣候潮濕、條件艱苦的尖山陣地,我們軍人的忠誠便化為扛槍巡邏在邊境線上的背影……

  做一個有信念的軍人,正如同《愛國奉獻歌》里的一句歌詞:頭頂邊關月,情系天下安。是的!軍人的肩頭擔負著人民的重託、國家的安危。當國際風雲變幻的時候,軍人不就是在紛繁複雜的環境中,以對黨的無限忠誠,築起了拒腐防變的堅固防線?當敵人入侵祖國的時候,軍人不就是在血與火的硝煙中,以對祖國的無限忠誠,築起了I衛祖國尊嚴和領土完整的鋼鐵長城?當災害肆虐的時候,軍人不就是在驚濤風雨中,以對人民的無限忠誠,築起了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中流砥柱……戰友們,視人民利益高於一切、重於一切;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為人民無私奉獻。這難道不是我們軍人所畢生追求的價值,難道不是貫穿着軍隊始終的忠誠使命和任務嗎?

  做一名有紀律的軍人,在群眾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在國家需要的時候無私奉獻,面對敵人的時候不怕犧牲。在烽火硝煙的自衛反擊戰場,我們的紀律是屢建戰功,戰士們用生命和鮮血來詮釋祖國衛士的光榮稱號;在洪水蔓延、乾旱肆虐、火災襲來的時候,我們的紀律是情系人民,戰士們積極投身駐地建設,用行動詮釋着人民子弟兵的深刻內涵。於是,我想起青年詩人張俊的那首描寫邊防戰士的詩歌:當鮮花焉然盛開、群眾歡歌笑語的時候,邊防戰士的價值便是大地上的和煦春風;當夜深人靜、群眾安然入睡的時候,邊防戰士的價值便是人們睡夢中的甜蜜果實;當邊關危機烽火硝煙的時候,邊防戰士的價值便是槍林彈雨中的熱血詩行;當旭日東升白鴿放飛的時候,邊防戰士的價值便是日光里綠色的橄欖枝……

  我至今記得,那一場歷史罕見的旱災。一支部隊駐地上百處山塘、水庫乾涸,數萬群眾飲水遇到了困難。為解決邊區百姓的實際困難,我們部隊官兵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為鄉親們送水,為鄉親們打井。官兵們前往救災的地方較為偏僻,由於道路曲折,致使大型運輸車輛不便行進,勘測水源器材以及打井設備無法運到目的地,這時有老百姓見官兵們如此辛苦,好心勸他們放棄,直接送點水到村裡。但是一想到孩子們無助的眼神、一想到村裡乾涸的田地、一想到守候在路口眼巴巴盼着的村民,官兵們下定決心,哪怕肩扛手推,都要把成桶的飲用水、打井器械給送到鄉親們的手中。因為他們知道,給百姓送去的不單單是水,是綠色的希望,更是在用實際行動體現着新時期人民解放軍忠於人民的本色。

  這就是忠誠,浩貫天地的忠誠;這就是紀律,如鐵似鋼的紀律!

  讓忠誠和紀律去促生部隊的戰鬥力吧!沒有忠誠,哪有戰士守衛在神州飛船升空的烈焰旁,看它滾滾東去驚天地?沒有忠誠,哪有戰士守衛在三峽水電站的衝天水柱旁,經濟發展更具前途?沒有忠誠,哪有戰士守衛在世界屋脊的青藏鐵路旁,遙遙西上泣鬼神?沒有忠誠,哪有維和隊員倒在異國他鄉,獻身世界和平感動全世界……太多太多的軍人,雪災地震壓不垮,眾志成城勢氣強,奧運會、世博會,萬國來朝,書寫新的輝煌,這就是忠誠促生的軍人氣概!

  我想到了雪萊的詩。他說:選擇了天空,就要做一隻凌駕與高山之上的雄鷹;選擇了大海,就要做一名搏擊風浪的水手。同志們,既然選擇了這身橄欖綠,我們就要讀好書、守好紀、做好人、練好兵,全心全意守護在祖國的尖山陣地,用忠誠攜手共築一條不屈的長城,守護着黨、守護着祖國、守護着人民,至死而不渝!

  謝謝大家!



部隊讀好書守好紀做好人練好兵演講稿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