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八榮八恥演講稿-銘記八榮八恥,做一名真正的國稅人

八榮八恥演講稿-銘記八榮八恥,做一名真正的國稅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銘記八榮八恥,做一名真正的國稅人》。

  當偉大的祖國乘上時代的高速列車,沿着小康之路飛奔向前的時候;當全國人民同心同德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時候;當推進公民道德建設日益成為一項系統工程的時候,胡錦濤總書記提出了在全社會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八榮八恥”,字字鏗鏘,句句深邃,它為我們在新形勢下明辨是非、區分善惡、分清美醜提出了新要求,為我國公民道德建設樹立了新標尺,為凈化社會風氣提供了有力武器,成為構建和諧社會堅實的精神依託。

  “寧可毀人,不可毀譽”多少年前,我國的思想家就十分注重榮辱觀念的樹立。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總是把個人的榮辱融入到捍衛民族利益、實現民族振興之中。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是岳飛精忠報國的曠達情懷;“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是陸遊亡國之恨的血淚之聲;“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范仲淹憂國思國的濃濃深情;“苟利國家生死矣,豈因禍福避趨之?”是林則徐時刻準備為國獻身的赤膽忠心;“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更是魯迅先生傾其一生愛國救國的真實寫照!

  美好的品德總是代代相傳,不斷發展的,在我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進程中,無數的先進人物和英雄模範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董存瑞、黃繼光、雷鋒、張海迪、李素麗、徐虎、王選……這一串串閃光的名字,無不閃耀着高尚道德的光輝;井岡山精神、延安精神、“兩彈一星”精神、載人航天精神,這些新時代的精神無不為傳統美德注入了新的內涵。

  這些歷史豪傑、社會楷模、知名人士、無名英雄之所以為人們所熟悉、所敬仰,就是因為他們用無私無畏的犧牲、用默默無聞的付出、用戰勝命運的壯舉、用殫精竭慮的追求、用愛崗敬業的行動,端端正正地書寫了“高尚”,詮釋了“美好”,在人們心目中豎起了“光榮”的豐碑!

  我們,作為一群為國聚財的稅務官,一群共和國的收稅人,唯有時刻銘記八榮八恥,加強道德建設,加強自身修養,才能對得起這身海藍的稅服,對得起頭頂的國徵,才能自豪地說一聲,我是一名真正的國稅人。

  做一名真正的國稅人,我們就要赤誠。對國家赤誠,對人民赤誠。如果把祖國比作母親,稅收就是母親身上的血脈。那麼我們——共和國的收稅人,就是為偉大母親獻血的孩子,我們就要永遠對母親懷有一顆赤子之心。赤誠就是要求我們愛國。無論何時何地,愛國永遠是第一位的。所以八榮八恥把“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放在首位提出,就是要明確對祖國的熱愛,是公民最基本,也是最高尚的道德追求。今天,我們稅務人面對着各種以高科技為背景的經濟挑戰,這就要求我們以聰慧的大腦、廣博的知識、睿智的心靈和火一般的激情去為祖國譜下華彩樂章!真正的國稅人,便是那巍巍國魂下永不變心、永不褪色的赤誠!

  做一名真正的國稅人,我們就要敬業。加強道德建設不是口號,而是一種行動。社會日新月異,不進則退。隨着加入WTO后,要求我們掌握更多更新的稅務知識。敬業就是要我們熱愛稅收,踏實肯干,不斷學習,不斷進取。身穿稅服,心繫稅務。儘管前面收稅的道路很崎嶇,需要烈日下我們頂着酷暑下鄉,需要暴風雨中我們迎着狂風深入企業。但是,為了共和國的稅收,我們無怨無悔。真正的國稅人,便是那不怕苦不怕累日益進取的敬業精神。

  做一名真正的稅務人,我們就要清廉。人們說“法律無情”,“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當道德令人懷想起“中華美德”的名字印入眼帘時,我們是否能思考一下“以德治國,不鑽漏洞”。每天我們接觸大把大把的鈔票,時常有企業黑暗的漏洞向我們招手微笑。但是,我們必須抵制誘惑,拒絕黑洞。不要說常在河邊走,那有不濕鞋,只要我們時刻牢記着自己是一名真正的稅務人,是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我們就要永遠公正清廉。真正的國稅人,便是那永留清白在人間堅守稅務道德的清廉。

  借今天演講的機會,我在這裡向大家鄭重承諾,並願意與同志們共勉。在今後的工作和業務上,將努力做到:第一,加強自身道德修養。依法治稅是稅收工作的基本原則和靈魂,以德治稅是以德治國方略提出之後對稅收工作的新要求,也是新時期稅收工作的重大創新。作為稅收執法者,在工作中,首先要把稅德規範做為內心信念,化為行為品質,以此來支配自己的行為;其次,要在“穩”和“微”處着手。俗話說:“積小善而成大德”,“千里之堤潰於蟻穴”,要時刻從細微小事上鍛煉自己廉潔奉公的品德,築牢堅固的人格道德防線。只有自覺加強鍛煉,努力自省,聞過即改,始終品行如一,正氣浩然,才能一心為公,敢於較真碰硬,為稅收事業而奮鬥不息。第二,銳意進取,不斷創新。時代在一日千里地飛速前進,唯獨知識是立足之本。宋代朱熹說:“無一事而不學,無一時而不學,成功之路也”。第三,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人們常把生命比作蠟燭,每個人燃出的光亮是不同的。有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有的“流星一閃忽暗去,渾渾噩噩過一生”。作為21世紀的國稅工作者,時代賦予我們光榮而神聖的職責。為了自己所鍾愛的國稅事業,我願做一顆讓陽光折射的雨滴,匯入大海,做一滴大地返青的甘露,融入山川。

  親愛的同志們,讓我們共同把目光投向歷史、現實和未來,始終銘記“八榮八恥”,積極應對新世紀國稅工作提出的新挑戰,攜手合作、並肩戰鬥,頑強拼搏、無私奉獻,讓工作更加出色,讓生活更加豐富,讓青春更加生動,讓生命更加精彩!

  謝謝大家。

  [1]



八榮八恥演講稿-銘記八榮八恥,做一名真正的國稅人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