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公安機關踐行八榮八恥彙報演講稿

公安機關踐行八榮八恥彙報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近幾年,是我市公安事業發展歷程中極不平凡的時期。2003年,##特大殺人案讓公安機關顏面掃地,公安工作一度被公安部、省廳稱為重災區。04年5月,新一屆黨委履任以後,在充分調查研究的基礎上,針對全市公安工作實際,強力推行了四下戰略和百千萬工作機制,攜手全市5千餘名公安民警忍辱負重、背水一戰,做了大量艱苦卓絕的工作,使我市的公安工作在2004年走出了低谷、打好了翻身仗,2005年,我市公安機關“大接訪”、“大練兵”、命案攻堅、等重點工作均在全省乃至全國處於先進位次。市政府也為全市公安機關記集體二等功並通令嘉獎。公安工作出現了可喜局面。

  我們承認曾經落後過,但我們敢直視缺陷,勇於面對!我們承認曾經摔倒過,但我們知恥而後勇、奮起直追!我們5千餘名公安民警能把這種埋在心底的屈辱感化作對今後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決心憋足一口氣,做出個樣子給大家看!我們做到了,而這種知恥而後勇、知恥而奮發的精神也正是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的精髓所在啊!

  眾所周知,我國警察名稱前面之所以加上“人民”二字,又簡稱為“民警”,就是為了體現“為民”的宗旨。“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是公安道德建設必須遵循的根本要義。而近年在全國公安系統開展的“大接訪”活動,正是對公安機關道德作風的一次重大檢驗。一些久拖未決的問題暴露了我們過去為民服務不夠的諸多差距。

  2005年4月至9月,按照“人人受到局長接待,件件得到依法處理”的要求,全市集中接辦處理上訪案件1693起。###同志在局長接訪月期間,帶着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共接待群眾來訪213起、386人,全部辦結。一名上訪群眾在問題解決后給#市長打電話要送點自家樹上結的棗,以表謝心,#市長語重心長地表示,我們做的是公安機關以前欠您的,我們只是做了我們應該做的。正是在#市長的帶動下,全市##個縣、區的公安局長在接訪中依法、及時地解決了一大批群眾反映的實際問題,用法律和真情化解了一大批矛盾、平撫了怨氣。在全省“大接訪”活動績效考核中,我市取得了全省綜合成績第#名的佳績,被公安部授予“全國公安機關大接訪活動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踐行“八榮八恥”,貴在理解,貴在實踐,貴在堅持。作為黨員、作為人民警察,更要認真對照“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辱”,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自己的本職崗位做起,從為自己身邊的人服務做起。

  在實施百千萬工作機制中,我們的民警就是這樣做的:##鄉派出所所長###出資幫助特困戶##搞蔬菜大棚,作起了壓麵條的生意。在他的幫助下,8歲的小女孩李##治好了骨髓炎;###派出所為了爭得群眾的理解和支持,開展民警與農戶交朋友、結對子活動,民警下訪到村裡后,一邊幫助群眾干農活,一邊向群眾宣傳防範常識、搜集違法犯罪線索。針對農民農活忙、距離城鎮遠的實際困難,民警利用下訪的機會,主動幫助群眾代買化肥、農藥,幫助群眾代辦戶口本、身份證等證件,群眾說,老八路的作風又回來了。安居樂業的老百姓說,民警們做的好事就像天上的星星,看得見,數不清。

  全國一級英模###常掛嘴邊的一句話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基層當民警,凡事都要圍繞群眾做!”這是一句樸實話,但它閃現着理想和追求的光芒。在從警的道路上,有多少民警在追求着自己懲惡揚善的理想,又有多少民警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享受着那種服務群眾的滿足感,那種將壞人繩之以法的成就感。在這些同志的身上,“服務人民”的實質是一種不懈的追求,它不會因為環境的變化,升遷的早晚,待遇的高低而動搖、而褪色!

  據不完全統計,2004年以來,全市公安機關共有4名民警在維護人民利益時光榮犧牲,有56名民警英勇負傷,有1200多名民警帶病堅守崗位、不下火線。正是他們生命、鮮血、健康和汗水的付出,才有今天的成績,才有全市社會治安穩定的局面。而在我們公安隊伍中,象劉文功這樣立足本職、默默無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民警還有很多很多,也許是你,也許是我,讓我們一如繼往的攜手同行,並肩戰鬥,在為人民服務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用實際行動成為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踐行者!



公安機關踐行八榮八恥彙報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