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月演講稿範文4篇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範文4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範文4篇

  開展安全生產 月活動是一個國家和一個民族在政治 上逐步走向成熟的重要標誌,對於提高全民素質、保證勞動者安全的安全健康 ,減少惡性事故的發生髮揮了重大作用。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安全生產月的演講稿範文 ,僅供參考。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範文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生命是美好的,更是幸福的,但前提是必須有安全的呵護。沒有安全,生命得不到保障,幸福又在哪裡呢?我們需要責任,我們選擇安全!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安全與責任

  安全是個永恆的話題,安全是什麼?對於我們來講,安全就是立足本職,盡忠盡責。責任是什麼?責任是一種使命、一種義務、更是一種力量。在隱患危及安全的關鍵時刻,它激勵我們在危難面前挺身而出,用行動去阻止事故的發生。

  關注安全,關愛生命,要從我們工友們的日常生活和日常工作中的點點滴滴做起,無論我們在乾著什麼,心中都要時刻想着安全,心中都要時刻注意着安全,任何時候都要遵章守紀,按章作業,牢記安全第一,真正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只有把安全"印"在心中,加強我們的安全職責。把安全生產工作切實落到實處,從身邊的小事抓起,把一切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每出一個事故,都能總結一二三條教訓,日積月累,就成了我們的規章。換一種說法,血的教訓換來了我們的規章制度 ,我們靠規章制度來保證我們的安全。企業有着很完善的安規制度,我們不缺少各類管理制度,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安全才有保障。安全不僅僅是制度,它更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強化安全意識,增強責任心。

  責任心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前提。有一句話說得好,"在本位,盡本分",這應該是每個人對自己工作最基本的要求。要想把安全工作做好,提高責任心是至關重要的,責任心是工作無差錯的重要保證。如果一個人沒有了責任心,那麼再安全的崗位也會出現險情。擁有強烈的責任心,再大的安全隱患也可以處理。如果責任心差,那麼很小的問題也可能釀成大禍。無差錯是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 安全工作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全員動手,綜合治理,常抓不懈,只要我們真正把安全裝在我們心中,強化安全意識,增強安全責任心,安全生產才不受威脅,安全才有保障,生命才會美麗。

  有了對安全的責任心,就有了做好工作的動力,做起工作來就會積極、主動、用心。沒有對安全的責任,就不敢承擔責任,必然造成工作上敷衍了事、庸碌無為,麻痹大意。由此可見,工作有難易之分,能力有高低之別,但關鍵的還是責任心。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記住自己的責任,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都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

  責任是安全生產賴以生存的源源動力;因為有責任,我們才足以從微小的細節中發現事故的隱患;因為有責任,我們才可以從不斷變換的安全問題上積累進步的經驗。安全生產需要我們的責任,安全生產更加依靠我們的責任。

  我們需要責任,我們選擇安全!前車之鑒,後事之師。

  在安全問題上,我們必須警鐘長鳴,肩負起責任使命。在生活中,安全是把雙刃劍,你遵守它的規則,他就會保護你,違背它的規則,你就會付出血的代價。安全生產是我們工作的基石,更是我們生活的保障。許多時候,像"安全生產、預防為主"等不少警句 我們往往耳熟能詳,但我們需要的並不僅僅是口號和形式,更重要的是把慎密的思想落實到嚴謹的行為中,謹于思、慎於行,才是我們做好安全工作的根本。

  安全是春天裡的花朵,美麗但需要呵護;安全是生活中的一抹抹陽光,明媚而溫暖。 "安全第一、警鐘長鳴",只有抓住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蒸蒸日上,興旺發達;只有守着安全,我們的千種累,萬種苦,才能結出美麗的碩果。

  讓我們共同努力,踐行責任,保障安全。

  安全責任永遠在我心中!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範文二:

  大家好:

  很高興在今天這個日子站在這裡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為《禍起於細微》。

  患生於所忽,禍起於細微。安全生產關係到職工的個人安危、家庭幸福和企業的健康發展。安全問題有必然性,也有隨機性、偶然性,職工往往會因產生僥倖心理而導致事故發生。 因此,對待安全要時刻保持警惕,嚴肅謹慎、無疏無漏。

  首先要增強職工的安全意識,提高職工保安全的技能,讓職工認識到安全的最大受益者是自己,進而不斷加強知識的學習和技能的積累。

  其次要從細節入手,在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的同時,着眼最易忽略的安全細節,盡心盡責地把每一個環節都履行到位,即使最細微的部分也不能疏忽大意。

  最後要強化安全風險管理,在安全生產的工作中,做到事事有人管、處處有人管、時時有人管,提高安全風險管理的整體效能。

  只有增強安全防範意識、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提高安全風險管理能力,做細、做實工作的每一個環節,才能有效消除安全隱患。

  2014安全生產月演講稿:安全隨行,一生平安

  在人生的旅途中,只有安全伴行,人生的道路才會一路暢通。只有鮮活的生命,才能在闊遠的宇宙空間施展才華、實現抱負;只有健康的生命才能承擔起所有的責任、為社會造福。 安——全,是一個很輕易的說出來,卻又很沉重的一個詞。安全DD這沉重的話題,帶給我們的思考實在太沉重了!一次次血淋淋的教訓告訴我們,生命只有一次,不能自欺欺人的地在鋪滿火藥的鮮花草坪上過那僥倖的生活。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生命不再重來,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大於天。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安全工作沒有及格,只有滿分。讓我們都來關愛生命,關注安全,讓安全從牆上,報刊上走下來,走進我們的心中,讓悲劇不再重演,讓人生一路平安。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範文三:

  各位領導、同事們、朋友們大家好!

  我今天所演講的題目是《安全是生命的花園》。

  激情的六月已慢慢的到來,伴隨它而來是以"強化安全基礎 推動安全發展"為主題的第十二個安全生產月。然而安全可以說是一個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的話題,也可以說是一個永恆的、老生常談的話題。

  記得在我蹣跚學步時,母親就說:孩子繞過前面的石頭。這是她對我的關心,因為母親怕我們跌倒摔傷了自己。在我上學過馬路時:父親就會說當心路上的車子。這是他對我的叮囑,因為父親怕我們出現意外。隨着自己慢慢的長大、成熟,父母親已不會常常陪在我們的身邊,要想他們不為我們擔心,我們只有照顧好自己,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從學生到企業員工,我們要學的安全知識 可以說是不計其數,記得我剛進入單位時我看到一條有關安全的警示標語,那就是:"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當中,我們學習了很多有關安全方面的知識也參加了一些與安全相關的活動,如每年單位舉行的一次消防 演練活動,節假日舉行的安全知識競賽等,我們都積極的參與和表現自己。通過參與這樣的安全演練及培訓活動以後我懂的了:安全重於泰山,安全是生命的花園。懂的了:"我的安全我負責,他人的安全我有責、企業的安全我盡責。"懂的了領導耐心細緻的安排是為了把安全責任制真正的貫徹落實。以此來達到:"人身

  事故為零、設備操作事故為零、火災爆炸事故為零。"這樣的目的。所以不要抱怨工作中有人管你是跟你過不去,因為它是一種善意的提醒,也不要抱怨準確的操作規程讓你心煩,因為它會使你遠離事故的危險。

  然而在我們儲備庫有很多地方是需要我們去注意安全的,如熏蒸中毒、機械傷害、火災事故、電器線路維護等。所以去生產現場時,我們要戴好防毒面具;高空作業時,要系好安全帶;生產開始時,一定要再三確認;現場作業時,要做到"四不傷害".切記不要有僥倖的心態,要一步一個腳印,因為僥倖是危險的前奏,追悔是安全的懲罰。生命我所欲也,安全亦我所欲也,要想兼得,我們只有時刻的具備安全意識,查出安全隱患,及時的處理。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安全生產月演講稿範文4篇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