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當歷史的列車駛進了二十一世紀的站台,人們忽然發現,我們的祖先苦苦思索也猜想不到究竟有多大的這塊土地,變得越來越小了,於是,地球變成了“村落”,要探訪遠隔重洋的親友,只需要動動手指,擊一下鼠標;同時,人們又會發現,這個展現世界的舞台,又好像變得越來越大,一些似乎是聞所未聞的故事,幾乎每天都在發生着,魑魅魍魎齊亮相,真假善惡同登台。一時間,這個世界變得光怪陸離、撲朔難辨。但,不論時光如何流轉,不論歲月的波濤如何無情地沖刷着人們心靈,永不改變的是人們對真善美的追求。

  古往今來,不是有無數文人墨客把女性讚譽為愛的使者、美的化身嗎。當梁紅玉用驚天的戰鼓擊退百萬敵軍的時候;當居里夫人用鐳元素鑄成科學史上一個嶄新的里程碑的時候;當江雪芹在勝利的曙光即將到來之際,面對屠刀從容就義的時候;當中國女排以頑強的意志拼來五連冠,把拼搏精神化成一個民族前進動力的時候,人們不會再有絲毫的懷疑,我們偉大的女性已經為世界撐起了一片湛藍湛藍的天空。

  或許有人會說,你說的這些,是不是有些遙遠了呢?那麼,就讓我們來聽一聽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吧!

  有人說,現在執法太難,辦案太累,反貪太辛苦,但是在我們道里區檢察院反貪局五名女同志的身上,你絕對找不到苦、難、累這樣的字眼。尖兵、硬漢一類的詞彙,似乎很難與她們這些外表羸弱的女性聯繫到一起,但是當你走近這五名反貪女將的時候,你會親切地感到,在他們身上所體現的,早已遠遠不止於剛毅、勇敢和頑強。

  偵查一科副科長王麗萍,曾連續三屆榮獲省級優秀公訴人的稱號,投入到反貪戰線后,她迅速調整自己,以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進入角色。面對當前反貪工作線索難,案源少的情況,她動腦筋、想辦法,深入有關部門了解情況,廣挖案源,通過調查得知,我市建設銀行某支行的一名副行長,挪用公款被單位開除,而銀行方面卻沒有向司法機關報案,得知這一情況后,她立即開展調查,頂住重重的壓力和說情者,一舉破獲了這起挪用公款五百二十萬元的特大案件。

  偵查二科副科長王永紅,為了參加反貪局的攻堅戰役,狠下心把年僅三歲的孩子寄托在親戚家中,自己夜以繼日,吃、住在局裡,和男同志一樣摸爬滾打,戰役結束了,案子辦成了,她自己也瘦了一圈兒。當她見到了分別十多天的孩子時,家人埋怨她:“孩子想你把嗓子都哭啞了,真沒見過你這樣當***,哪怕來看一眼孩子再走也行啊!”凡是為人子女,為人父母的人都應當知道:母愛最偉大、最溫柔、最細膩,她又何嘗不疼愛自己的孩子呢!

  偵查三科的助理檢察員王鐵玲,身為女性,卻從沒有因為這一點向科里、向組織上提出任何條件,每一項任務她都爽朗地接受,每一份工作,她都細緻地完成。不論是突審取證,還是蹲坑抓人,不論是查辦案件,還是上大街清冰雪,她從沒落在後面。九九年末,王鐵玲同志承辦了一起貪污公款十四萬元的大案,犯罪嫌疑人從被抓獲的那一刻開始,要麼百般抵賴,胡攪蠻纏,要麼擺出一付“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架式,作為反貪戰線的新手,第一次辦理案件就遇上這樣的問題,她一不氣餒,二不手軟,細緻入微的研究、分析案情,遠赴河南湯陰、安陽調查取證,仔細排查一筆筆賬目,收集一份份證據,最終在犯罪嫌疑人隻字不供的情況下,靠確鑿的證據將之送上審判席,處以九年徒刑。

  綜合科檢察員欒麗華,這位身受反貪局幹警尊敬的大姐,從辦案崗位調動到內勤崗位上,她沒有半句怨言。一年多來,經她手建立的八十多本簿冊,幾百份各類統計報表無一差錯。難能可貴的是,這位年過不惑的大姐,了在工作中給予了戰友們慈母般的關愛以外,從 FONTsize=2>有以老大姐自居,每天中午休息的時候你都會看到,她戴着花鏡,端坐在電腦前學習打字,她說:“現在時代變了,跟不上就要被淘汰,我不抓緊學習怎麼行呢!”樸實的話語折射出的是一顆孜孜以求的年輕的心。在她的帶動下,反貪局掀起了一股練打字、學電腦、掌握現代化高科技手段的熱潮;更難能可貴的是,欒麗華同志以她四十幾歲的年齡和年輕同志一樣,每逢偵查科有突破案件,加班加點的情況,她就主動留下來,協助工作。大家都勸她回去休息,她卻說:我放不下心,回去也睡不着覺。一次正趕上反貪局會戰,在北京念大學的女兒回哈市來看她,在家裡待了一個星期,卻只見了母親一面,臨走時,女兒給她打了個電話,嗔怪地說:早知道你這麼忙,我還不如和同學們游香山呢!話雖這麼說,但懂事的女兒知道,媽媽是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熱情,奉獻給了神聖的檢察事業。

  綜合科科長王黎麗,長期帶病堅持工作,一年多來,她既要抓好反貪局綜合科的日常工作,又要抓好省委專案組的收尾工作,頭、頸、腰部的傷病複發,她顧不上去診治,吃上藥,戴上牽引架,繼續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熟悉她的人都說,只有看到了王黎麗這樣的幹勁,才能體會到“女強人”這三個字的真正含義。

  不必再一一列舉她們的事迹,不必再一一尋找她的閃光點,這樣的事例也許太多太多了……正是她們,我們可親可敬的姐妹們,用金子般的心,用山嶽般的意志,用火一樣的熱情,在反貪戰線上構築了一條靚麗的風景線。

  當中國女足的姑娘們用灑在綠茵場上的汗水,輔就了一條通向世界的金光大道時,人們親切的把她們喻為鏗鏘玫瑰。今天我要說,這些生活、戰鬥在我們身邊的平凡而又偉大的女性,是我們檢察戰線的鏗鏘玫瑰。讓我們共同祝願她們:生命之花永遠絢麗多彩,事業之樹永遠挺拔青翠。鏗鏘玫瑰,永遠盛開!

  謝謝大家!



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