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職教師演講稿

中職教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讓青春綻放光彩

  -----珍惜時間,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很高興在這裡為大家演講,我演講的主題是珍惜時間,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我在這裡教書育人已經四年,看到親愛的同學們,我總會想起這樣的一句話,讓我深深的沉思,感到慚愧。“最年輕的是畫法研究會導師徐悲鴻,23歲。這個年齡,擱現在許多人還是“啃老一族”,而前輩們已經成為大師了!”

  看看我們,23歲就是大師了,我們呢?是什麼?23歲我已經大學畢業一年,任教一年,成為了一名中職教師。同學們,你們又是什麼呢?你們正值青年,處在人生最佳狀態的青春期,科學研究表明,美好的青春大是好的學習時候,可你們呢?人在教室心在外,天天想着談戀愛;課堂上老師講的不亦樂乎,你們卻玩手機玩的不亦樂乎;人在學校,心繫網吧等…孩子們,醒醒吧。

  青春,最佳的學習時間,就這樣被浪費了;青春,人生的黃金年齡,就這樣伴隨着玩耍暗淡的過去了,青春的花朵還沒有綻放,就已經凋謝了。孩子們,請你們珍惜時間,為了自己的美好未來,好好拼搏一次吧!至少,回味過去,不曾後悔!

  親愛的青年教師同事們,面對辛苦的教學工作、繁瑣的班主任工作、複雜多變的育人工作,你是否在還懷疑自己選擇中職教師呢?你是否還在猶豫中舉棋不定呢?

  想想領導將一個班交給我們的時候肯定的眼神;

  想想家長將孩子交給我們的時候的期望的眼神;

  想想孩子們在我們嗓子沙啞時候關心老師的天真無邪的眼神;

  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徘徊呢?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我想只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孩子們的尊敬,同事的鼓勵,家長的認可,不正是我們自身價值的體現么?又有什麼能比塑造一個個鮮活的靈魂更讓我們有成就感呢?教師的苦是別人不可理解的,但教師的幸福也是無人可以體會的!

  當我們收到一張張賀卡、一條條短信、一塊塊臘肉、一件件禮物,一句句關心時,那是一種怎樣的幸福啊;教師不一定是一個富裕的人但一定是一個充實的人,教師貧乏的是物質但富足的是精神。

  我既然選擇了眉電校 ,就只能無怨無悔,奉獻青春;

  我既然做了13春電2班班主任,就只能同甘共苦,風雨兼程;

  我既然選擇了中職教師,就只能是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唯有愛崗的人才能腳踏實地,立足本職,一絲不苟;

  唯有敬業的人才能心存愛意,紮根工作,精益求精。成功永遠屬於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人。

  哲學家們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中最寶貴的是青春,青春一去不復返!同學們,老師們,讓我們的青春的光彩綻放在這美麗的眉電校吧!

  眉山電子職業技術學校 2013/10/10 彭棟



中職教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