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院新入職教師發言稿

學院新入職教師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院新入職教師發言稿

  曹寶月博士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2015級新同學們:

  你們好!

  我叫曹寶月,是商洛學院化學工程與現代材料學院的新入職教師,很高興在這個象徵著收穫與喜悅的季節,和大家一起加入商洛學院這個大家庭!值此莊嚴而又激動人心的時刻,請允許我代表商洛學院全體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

  昨日的輝煌篇章已漸漸成為歷史;華麗的大學舞台正緩緩拉開帷幕;未知的燦爛明天將等待你們開始。曾經,我也懷着和你們現在一樣的心情——激動、興奮、好奇、緊張,但更多的是迷茫:什麼是大學?在大學究竟怎麼做、怎麼學?在這裡,我想把我在學校多年的感受和解讀分享給大家:

  第一,堅定理想,形成做人的"本真".

  新生活,新起點,希望你們在新奇新鮮之餘,認真規劃好自己的人生,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大學》所推崇的"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人生境界,理應成為你們大學的理想和情懷。要積極樂觀,坦然面對挫折;要學會感恩,懂得回報;要敢於夢想,樂於追求!讓我們相約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從依賴走向獨立、從懵懂走向明理、從稚嫩走向成熟!

  第二,追求卓越,提高學習的"本事".

  大學生最基本的任務就是學習。但大學時代的學習和中學時代有顯著的不同,需要

  你們儘快轉變角色,適應大學的學習和生活環境。首先是高度的自覺性,要從以往的"要我學"變成"我要學";其次是高度的主動性,主動揚長避短,總結和分析自己的失敗得失;最後還需要用心體悟、勇於實踐,用自己的方式把知識轉化成力量並將傳統發揚光大。

  第三,積極進取,鍛煉做事的"本領".

  除了學習,提高綜合素質也是大學教育中更為重要的內容。在保證學習的前提下,你們應該主動把握各種鍛煉機會,積极參加各種社團活動、社會實踐、專業實習和公益服務活動;也可以結合自己的專業和興趣愛好,加入導師的科研團隊。認識各類優秀同學,收穫真誠的友誼;培養自己的溝通和表達能力、領導和協調能力、實踐和創新能力;發揮自身的興趣特長,拓寬視野,增強素質,為將來的就業、創業和繼續深造奠定基礎。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在商洛學院這片藍天下,你們可以盡情揮灑,張顯活力。我也代表全體教師向你們承諾:我們會踐行"博聞強志、正道直行"的校訓,努力學習、勇於創新,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素質和教育水平;秉承愛崗敬業的信念,嚴以律己、為人師表,真誠地關愛每一位學生,做同學們的良師益友。最後,讓我們全體師生帶着美好的希望,以最飽滿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戰!讓我們攬萬卷文集,汲百代精華,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攜手,打造燦爛的明天!謝謝大家!



學院新入職教師發言稿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語文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