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習四項監督制度彙報演講

學習四項監督制度彙報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四項監督制度彙報演講

  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發展和國際形勢的變化,我們當面臨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和執政的考驗等諸多的挑戰。不正之風不僅侵蝕到經濟領域,而且蔓延到用人方面,跑官、要官、買官賣官、突擊提拔、人情提拔等不正之風腐蝕着我們黨健康的機體,影響了社會和諧和科學發展。黨政領導幹部提拔任用,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也是最易受人們詬病的主題。俗話說,“不以規律,不成方圓”,幹部選拔任用四項監督督制度的頒布實施,適應了新時期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的的需要,順應了民心民意,有利於推進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有利於提高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它把權力置於陽光下,以看得見的方式實現人們追求公平正義的訴求,把選人用人的重要方面、關鍵環節都納入監督範圍,有重要的現實意義。作為教育系統的組織人事幹部,應當提高認識,認真踐行思想幹部監督制度,紮實做好乾部選拔任用和監督管理工作,不斷提高各級領導班子的整體素質,努力增強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執政能力,積極為我市經濟和各項社會事業的快速健康發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證。

  幹部任用選拔關係到人心向背,關係到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和威信,關係到黨的事業興衰成敗,關係到整個國家可持續發展。四項監督制度為幹部任用選拔工作劃定了“不可為”的紅線,確保了幹部選拔沿着正確的方向發展,意義重大,影響深遠。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四項監督制度不單單能夠從宏觀上促進幹部任用選拔程序的規範化,對部門領導幹部和組織人事幹部也是一種鞭策,一種保護,真正體現了“以人為本”的原則,保護組織部門人員工作不受干擾,防止出現違規操作的現象。四項監督制度明確從事幹部選拔幹部選拔任用該做的組織部門人員哪些事情該做,哪些事情不該做,哪些細節應該注意,哪些做法屬於違規,警示組織部門人員時刻注意自身的工作方法,這本身體現了對人事人員的一種愛護。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我時刻堅守四項監督制度,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職責。人在社會,工作難免會受到親情、友情等諸多因素的干擾。在工作中,我曾經也遇到了熟人委婉的勸說,他們從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方式婉轉提醒我適當照顧熟人。但是想到了四項監督制度的嚴肅規定,我堅決不為所動,並且很有禮貌地拿出“四項監督制度”,熱情地給予解釋,積極地予以交流、溝通,讓人們了解到黨對幹部有着嚴格規定和程序,如果違規操作,害人害己,對於那種事情我是堅決不會拿自己的政治生命開玩笑的,更不會拿原則做交易的。熱情的勸說,對四項制度合理的解釋,不但化解了說情人心中的怨氣,而且提高了他對幹部選拔工作的認識,同時也使我能夠堂堂正正拒絕外部因素的干擾。四項監督制度,成了我的擋箭牌和護身符,為順利開展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為遠離不正之風修築了一堵圍牆。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一個國家教育事業的發展好壞關係這一個國家民族的發展前途,生死命運。而教育系統的幹部選拔任用直接關係到教育的質量和水平,關係到我市教育事業的興衰成敗。四項監督制度又為精選青年教育人才開闢了道路。對於那些為政清廉、群眾滿意度高、專業性強、貢獻突出的的青年人才,雖然未到提拔的三年任職期限,但我積極向黨委推薦他們,要求實行破格提拔,並且嚴格遵守四項監督制度規定,書面上報市委組織部,爭取級的支持和批准,極力舉薦青年人才到領導崗位,為我市教育事業增加健康新鮮的血液。

  “天下之事,不難於立法,而難於法之必行。”今後,我將繼續加強學習,以對國家、對人民、對社會的高度責任感,認真貫徹落實、嚴格遵照執行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四項監督制度,回應幹部群眾的關切和期待,為讓我市教育的天空更加純凈湛藍、教育的土壤更加豐碩肥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執行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四項監督制度,回應幹部群眾的關切和期待,為讓我市教育的天空更加純凈湛藍、教育的土壤更加豐碩肥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學習四項監督制度彙報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項制度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