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大學生創業就業實踐中心主席發言稿

大學生創業就業實踐中心主席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生創業就業實踐中心主席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大學生創業就業實踐中心2013級主席劉雨彤,很榮幸地可以代表13級創實全體骨幹上台發言。一年的工作,無論是艱辛,或是快樂,都是我們創實人最珍貴的記憶。在南方醫科大學順德校區管委會的關心幫助下,在就業指導中心所有老師的指導和支持下,在我們創實每個人共同努力下,我們終將把大學生創業就業實踐中心打造成一支廣東省的高精尖創業就業服務團隊。

  這一年我們實現了以下目標。第一,我們擴充了創實人才資源庫。如今,創實七個部門、兩個校區在編人員約500人,就業信息聯絡員350餘人,寒暑假走訪參與人員700餘人。治國經邦,人才為急。孫中山先生以人才治國,我們創實以人才開拓創新,為更多的大學生提供創業就業服務。第二,我們創立並完善了中心的規章制度,完成了操作手冊的編寫工作,為未來創實的各項工作開展提供了最詳細的資料,同時為中心長久高效運轉提供保障。第三,堅持一個學期共30餘次的晨讀夜跑活動,知識、體魄、能力全面發展,為培養高精尖人才做充分準備。第四,順利舉辦了創業團隊大賽、暑期招聘會、就業宣傳月、百校展、創業營銷大賽等活動,尤其是在順德校區管委會的大力支持下舉辦了每月一次的南醫2號店創業活動。第五,各個部門完善了部門職能並開拓新項目。辦公室將物資管理制度、財務制度、公文制度等中心制度真正地落實到每一項工作中,嚴格按照企業管理模式,使創實內部運行井然有序。同時,製作中心歷史人物冊並建立中心檔案,做到人事與歷史資料的完整傳承。人力資源部建立一套完整的人員管理系統,特別是人員考核制度,從無到有,從繁瑣到簡潔,為中心的企業管理文化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與保障。宣傳指導部改變了以往單調的宣傳技術支持職能,收集全國各省市人事局招聘信息、培訓管理全校就業信心聯絡員、拓展對外網絡信息資源共享項目,這一項項全新的項目更多地得到全校同學地認可與支持,到目前為止,兩個校區微博微信關注量已超過7000人。創業實踐部開創南醫2號店系列長期創業活動,在順德區管委會的大力支持下,我們做到了每個月定期為全校同學提供創業平台。在南方醫科大學就業指導中心老師們的支持與幫助下,首個南醫大淘寶店即將面對全國開張。就業服務部開創了全新的營銷類型創業活動“創業營銷大賽”,得到了全校同學的大力支持,攤主數量達到150餘人,客流量高達5000餘人。此外,舉辦了多次面向全校的創業就業類講座,邀請了各大企業人力資源總監親臨現場。就業拓展部完善並拓展了順德校區的兼職平台,共創建三個南醫大兼職群,參與人數共計約3000人。除此之外,尚組織700餘人參與全國各類走訪活動,其中包括協助本部完成與飛利浦的合作項目,對廣東省2000多家用人單位開展了調查走訪活動等,為全校同學提供了最深度的就業體驗。

  未來一年,我們有期望。

  第一,在嚴格貫徹企業文化的同時加強中心人文關懷。通過企業化的管理打造一支狼性團隊,貫穿人文關懷加強七個部門的溝通交流。真正地做到創實一家相親相愛,創實一隊能拼能殺。

  第二,堅持實幹精神。我們的組織成立即是為全校同學甚至全廣東省同學服務,只有我們腳踏實地做事,提高工作效率,才能更加靠近我們的長期目標。已有的項目要更加深化執行,擴大影響。除此之外也應不斷推陳出新,以創新思維應對多元化的未來。

  第三,注重團隊的力量。失敗的個人沒有成功的團隊,成功的團隊沒有失敗的個人。創實的每個人對這句話都很熟悉,然而,我們只有把這句話融入中心所做的每一件事中我們才是一個真正成功的團隊。

  未來一年,我們有信心。

  這一年裡,我們大一大二共同成長,共同為了創實拼搏奮鬥,我們看到了下一屆對中心的愛,看到了下一屆有對中心付出愛的能力,看到了下一屆使未來每一位創實人對創實付出愛的決心。你們有着主任老師及師兄師姐們往返奔波的辛勞付出與不懈支持,有着大一大二所有隊員共同努力的決心與信心,創實,我們放心。

  最後,我願引用一句話來結束我的發言“擰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聚在一塊,我們就是整個太陽;站在一處,我們就是用心靈結成的信念,就像打不垮、推不倒的銅牆鐵壁。”只要我們攜手同行,奮力拚搏,必定會使蓬勃發展的創實綻放出更加奪目的光芒。

  謝謝。

  劉雨彤

  2015年6月



大學生創業就業實踐中心主席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社會實踐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