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地稅局副局長競聘演說稿

地稅局副局長競聘演說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地稅局副局長競聘演說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

  您們好!

  首先,我衷心感謝州黨組為我們成長創造了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競爭環境,提供了一次讓青年幹部脫穎而出的機會。此時此刻,對我來說,是機遇又是挑戰,是動力又是壓力。我將勇敢面對現實,虛心接受大家的評判。真心拜託大家對給予我更多的關心、支持與幫助。無論結果如何,我都無怨無悔。

  我叫,現年28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學歷,現任縣地稅局辦公室秘書,同時兼任出納、人事教育、辦公自動化管理等工作。

  2002年6月,我畢業涉外稅收專業,同年11月,被分配到縣地稅局稽查局從事稅收稽查工作。因工作需要,從2002年8月至今,一直在辦公室從事文秘等工作。在這素稱“一年一場風,從春刮到冬”的惡劣環境中工作,對於從小在南方長大的我是一次嚴峻的考驗,但是,5年來基層工作經歷和艱苦環境的磨練,不僅造就了我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性格,而且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豐富了人生閱歷。在擔任縣局稽查局科員時,我認真把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與稅收稽查實踐相結合,虛心向老同志和經驗豐富的同志學習,通過不斷學習--實踐--再學習,我的稽查理論水平和技能在短短的2年內有了質的飛躍。2002年6月機構改革,因本人既熟悉稅收相關業務且文字功底紮實,被相中到辦公室擔任文秘等工作。雖然從得心應手的稽查崗位轉到行政管理崗位,且身兼多職,肩上的擔子明顯加重。但實際中,我克服了重重困難,在辦公室工作的三年多來,我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從寫稿、審稿、公文把關到人事教育、財務管理及各方面協調等一步一個腳印走過來。為全局文秘工作、創建並榮獲自治區級“青年文明號”、“行風示範窗口”及各項榮譽的復驗等工作做出了一定貢獻,同時為全州人事檔案管理整體通過國家一級標準付出了辛勤勞動。5年來,我從一名稅收工作、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門外漢鍛煉成為一名政治堅強,業務熟練,作風正派的基層稅收工作中能獨擋一面的“多面手”。

  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縣(市)局副局長,之所以選擇這個職位,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幾方面的優勢和能力:

  第一,有較高的政治素質。我認為,政治過硬、立場堅定,是一個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政治素質。從參加工作以來,特別是加入中國共產黨后,不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我都能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和政治修養,做到政治立場堅定,聽從領導,服從分配,對領導交辦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儘力完成。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始終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注意以大局為重,不該做的不做,不該說的不說,特別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夠頭腦清楚,立場堅定,正確把握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一致,時時處處注意維護地稅部門的形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心做好份內工作。

  第二,有過硬的業務素質。稅收工作專業性很強,擔任領導幹部,必須要有過硬的業務素質。由於我稅收專業“科班”出身,一工作就被安排到稅收專業性最強的稽查崗位工作,在縣局稽查局,整天與企業、納稅人打交道,近2年稽查工作實踐,使我加深了對基層稅收工作的全面了解,並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和方法。在這期間,我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干中學,學中干,全面系統地學習各項稅收政策、業務知識,並參加了高等函授本科會計專業的學習,即將取得學歷和學位,這進一步提升了我的專業理論水平。同時,我根據稽查工作實踐歸納、總結,撰寫的稅收小論文《基層稅務稽查工作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被全國中文核心期刊《財會通訊》刊發。2年來稅收稽查工作經歷,使我自身業務素質和處理問題的能力得到顯著提高,成為全局的業務骨幹。

  第三,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領導幹部處於承上啟下的位置,對上,要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上級的指示,對下,要結合工作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這就要求領導幹部必須具備一定的領導水平和組織協調能力。既要準確領會和把握領導的精神,又要善於調動本單位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在這方面,3年多的文秘工作實踐為我積累了一筆寶貴的財富。秘書作為領導的參謀和助手,肩負着上傳下達、組織協調的重任。3年來,無論是辦文、辦會、辦事,還是與其他部門的協調、溝通,都無形之中增長了我的知識和才幹,特別是參加並協助局領導組織了今年縣局開展的保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作為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成員之一,我從頭到尾安排布置各項工作,並抓落實。及時組織協調,既當“聯絡員”又當“指導員”,通過組織學習教育活動,既增強了黨性又提高了自己的領導水平和組織協調能力。

  第四,有務實的工作作風。作為基層局的領導幹部,可以說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一名合格的領導幹部,必須要有求真務實、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回顧自己參加工作以來的經歷,特別是在辦公室工作以

  



地稅局副局長競聘演說稿 標籤: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