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文體局副局長競聘書

文體局副局長競聘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文體局副局長競聘書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學們:

  大家好!

  很高興有機會參加今天的競職。我叫***,37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文化,現任市文化館副館長,兼市藝術團副團長,州曲藝家協會理事。畢業於**學院中文專業。1989年參加工作,當過市新華書店職員、市文化館調研部主任職務,2001年任市文化館副館長。曾榮獲2004年度全市先進工作者、全州文化輔導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並連續多年獲全市文體系統先進黨員、先進工作者稱號。下面我將客觀地說明我自己所具備的應聘能力,全面地論述我對於做好文體工作的總體思路和具體措施,並且,將心悅誠服地接受各位領導評委和同學們的評判。

  今天我參加市文化新聞出版和體育局副局長職位的競選,我認為自己除了具備作為一名文體工作者須具備的政治堅定性、政治敏銳性,能夠準確把握先進文化前進方向,還具備以下優勢和條件:

  一、豐富的工作經驗和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參加高密度的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使自己積累了寶貴的工作經驗。1995年我調入文化館工作,10年來配合市委宣傳部、文體局等相關部門策劃組織了“全市歌詠大賽”、“春節聯歡會”、“97歸之夜廣場文藝晚會”、“99民俗節”以及國慶50周年、建黨80周年、州慶50周年等大型文藝演出三十餘場。並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克服困難,組織全市青少年歌手大賽、書畫廣場表演賽等大型群眾文化活動多20餘次,促進了我市群眾文化事業的發展。尤其是2003年開始擔任全市廣場文化活動指揮,至今成功策劃組織了74場廣場文化活動,因為是群眾文化活動新領域,人手不夠,自己就身兼節目編排、形式策劃、文字撰稿、活動組織、協調調度、現場指揮、舞台監督、節目主持等數職。協調動員了全市63個部門單位和社會團體,在取得了巨大社會效益同時也大大提升了自身的協調組織能力和臨場應變能力。2001年創建藝術培訓中心,開展針對青少年的藝術培訓,一方面加強了全市藝術水平梯級建設,一方面引導藝術培訓向產業化發展,加強了對文化館、藝術團的經濟支持,提升了群眾文化事業的發展後勁。另外我還積极參与過文體局其他幾個重點部門的工作,積累了寶貴的工作經驗,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深厚的文字功底和較高的文學素養。在組織、帶動全市文藝愛好者不斷進步的同時,自己加強學習,也得到了鍛煉和提高。近幾年全市大型文化活動的主持詞,都是由我撰稿。歌詞創作上主要有市“稅收之春”晚會主題曲《四月春之聲》、2004市春節晚會主題曲《托起明天的太陽》;其他如表演唱詞《我們是農電好職員》參加全州電力系統比賽獲二等獎;演講詞《追求內在的永恆》獲全州民政系統二等獎、《在平凡的崗位上鑄就金融事業的輝煌》獲得全州金融系統二等獎;論文《廣場文化的認知傳承發展》在吉林省第16屆群眾文化研討會上獲二等獎並在《群眾文化研究》刊物上發表。2003年起,開始參與文體局一些大型材料的撰寫工作,並頻繁深入基層調研,掌握了全市文化體育工作的第一手資料。1997年-2003年形成9篇調查報告,在全州文化明星評比工作中國共產黨摘取了七顆文化明星。可以說,文字功底是做好領導工作的基礎。我相信自己經過多年的磨練,已經具有深厚的文字功底和較高的文學素養,適合今天競選的崗位。

  三、較強的事業心和創新進取、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我把事業比做生命一樣重要。一個人在其位就應該謀其政,就應該為你所選擇的事業負責,就應該不斷進取。在市慶祝建州50周年慶典活動中,我針對市體育場的實際情況,大膽提出了3,200名學生翻花圖案背景取代傳統的木牌標語背景,並主動承擔了翻花設計工作。協調四個學校親自指揮,使翻花圖案背景成功地首次展現在大型文體活動中。堅持創新使我選擇的事業得以發展。也為我工作取得成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我選擇參與今天的競職,一方面我覺得參與本身就是自我價值的體現,另一方面我認為自己能勝任這個職位。希望通過新的崗位,給自己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充分發揮潛在的才能,為建設和諧平安家園做出自己的貢獻。

  我深知,文體局副局長的工作不是輕而易舉能做好的,必須全力以赴,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的切入點和着力點。如果這次競職成功,走上新的工作崗位,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文體工作實際上是集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生活於一體的傳統事業,覆蓋面廣。作為全市文體事業的帶頭人理應通曉各方面的知識,減少或消除“一知半解”的弊病,加強知識結構的完善、業務能力的鍛煉和經驗教訓的積累。我從事文化工作多年,但還缺少宏觀管理工作的實踐經驗。為此,我更要加強學習,深入了解有關文體事業的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和文化熱點;深入基層、虛心求教,不斷地用新知識充實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綜合素

  



文體局副局長競聘書 標籤: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