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德勝員工守則有感

讀德勝員工守則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德勝員工守則》有感

  唐強

  《德勝員工守則》中提出的價值觀:誠實、勤勞、有愛心、不走捷徑,讓我們懂得了作為一名公司員工,應該具有愛崗敬業、關心集體、遵守制度等良好品質。本期向您推薦的是新橋營銷中心員工唐強的《讀〈德勝員工守則〉有感》,讓我們體會一下他讀過《德勝員工守則》的感受。

  《德勝員工守則》是我入職新銳團隊讀的第一本書。在閱讀之前,我曾想當然地認為這是一本枯燥無味的、關於規章制度的書,而閱讀之後,發現實則不然,該書包涵着深刻的管理思想和對中國人的透徹理解,觸及了中國最複雜的管理問題,也就是如何提高員工的素質、提升公司整體管理水平的問題。

  《德勝員工守則》是德勝員工的行為準則,涵蓋了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不背後議論同事和領導及公司的一切;上下班不打卡,讓員工自覺;不討好政界人員,不搞商業賄賂,一切以產品的品質說話;財務規範做賬,財務報銷由報銷人的信用作背書;管理人員不脫產,管理人員首先必須是出類拔萃的員工,然後才是管理者;與同事、領導保持合適的距離等等。在我們的新銳團隊也有類似的管理制度,不難發現,它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這些規定都是結合從工作和生活的實際總結制訂出的。它們都是從員工的吃飯、走路、睡覺、人際關係等日常生活細節入手,面面俱到地來規範員工的行為。實際上,制度對於一個不自覺的人而言,或許是一種制約、一種束縛,而對於一個自覺的人來說,則是專心工作、舒心工作的保障。嚴格而瑣碎的規定,是為了讓員工形成一種習慣,一種認真負責的習慣,這種習慣,可以促成企業的發展,而企業發展又可以提高企業對員工的福利。所以,這是一種良性循環,習慣成自然,自然也就成了德勝的企業文化。從《德勝員工守則》可以看出,德勝公司是一個把價值觀融進了制度規範的企業,是一個把制度規範做到極致的企業,是一個把制度提升為文化的企業。

  聶聖哲先生,一個安徽山區農民的兒子,他不僅把美國先進的住宅技術帶到中國,還把做人的道理也教給了在德勝工作的每一名員工,進而極大地影響了很多的企業管理者。德勝公司沒有任何背景,發展壯大也不靠運氣和地域優勢,靠的是誠實、勤勞、有愛心、不走捷徑的價值理念,靠的是"我實在沒有什麼大的本事,我只有認真做事的精神".德勝公司的員工大多來自偏遠及經濟落後的農村,他們來到德勝后都要進行價值觀及行為的改造,改造后的他們變得彬彬有禮,變得勇擔責任,變得做事認真,變得行為文明。德勝把他們培養成一群紳士和淑女,使他們從農民一躍而成為合格的產業工人,儘管這些工人的收入只是行業里的中等水平,過的是普通人的生活,但是他們堅守了"誠實、勤勞、有愛心、不走捷徑"的優秀品質,在精神上,他們是貴族。這不由得讓我想起我剛加入新銳團隊時,領導給我安排的主要任務卻是打掃衛生,當時很是不理解,但現在我完全明白了領導的良苦用心,那是要我明白,想把看似簡單的工作做好並不是件很容易的事,就是在培養我要有"我實在沒有什麼大的本事,我只有認真做事的精神".

  我對德勝公司核心價值觀中的"不走捷徑"特別感同身受。當下,逐利之風日盛,為獲得"成功",投機取巧、走捷徑成了許多人的價值觀,甚至"騙"也有了讚許的人群。"不走捷徑"恰恰道出了許多人就是喜歡走捷徑,小到青青草坪上那一條條小路,大到社會上的種種不正之風,這些都是走捷徑的印證。"不走捷徑"其實就是要按規矩做事,要走程序,德勝公司要求按照既定的程序一板一眼地去工作,除了可以體現較強的執行力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求員工做一個有規矩守秩序的人。

  閱讀《德勝員工守則》后發現,能留在德勝公司工作其實很簡單,只要你老老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到敬業,你就是德勝合格的員工。德勝永遠是敬業人的天下,這樣的人明白職業所給予的薪水僅僅是他工作報酬的一部分,他得到的還有寶貴的經驗、良好的訓練、才能的表現和品格的建立,這一部分才是他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德勝管理的成功告訴我們,只要你是誠實、勤勞、有愛心、不走捷徑的人,無論在哪個公司你都會是一名好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