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感恩為主題的演講稿600字

感恩為主題的演講稿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感恩為主題的演講稿600字(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陽光,感謝天地;感謝相逢,感謝賜予;感謝今天的擁有, 感謝明天的風雨,感謝相濡以沫的你。

  在感謝中,慢慢學會,珍惜甜蜜。"看到這一段話,細細琢磨起來,覺得意義頗深,文字當中 所表達的一切不正是我們都曾經歷過而現在也都擁有的嗎?能夠沐 浴在陽光下,能夠漫步在城市和鄉間, 能夠與久別的親人相聚、重逢,能夠有着自己的一翻成就等等這世間最為平凡又最為普通的事情,然而為何要對這看似平凡的一切心存感謝呢?現實當中,我們不是早以對這一切習慣了嗎!是啊,習慣、理所當然掩飾了一切的來之不易, 在我們盡情的享受着這一切的同時,唯獨忘記了感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滴水之恩,當湧泉相抱":"得人恩惠,永世不忘"等等 這千古留傳下來的成語,告訴我們的不也就是要感恩嗎,可是,我們卻時常忘記了,無論生活還是生命,都需要感恩。在許多人看來,只有過得幸福、快樂的人才會有恩可感,我並不 能給幸福做一個詮釋,但在我看來,一個人活得幸福不幸福,快樂不快樂,並不在於財富的多少,地位的高低,或成就的大小,而在於他 用一顆什麼樣的心來看待自己和自己周圍的世界。常懷怨恨的人,即 使高官顯財,也仍如寒芒在背,活得毫無生趣。常懷感激的人,他們 懂得"人靠人活着"這樣一個言簡意深的道理,因而對自己得到的一切 心存感激。他感謝師長朋友,為自己的成長傾注了心血;他感謝自己,是自己的艱苦努力和善德善行,換來了生活的依靠和世人的抬愛高看;他感激自然界的日月星晨、山川河流,藍天白雲、紅花綠草和飛 鳥游魚,是他們養育了自己,愉悅了自己,使人生變得五彩斑斕,讓人愛戀。

  記得台灣作家林清玄曾經寫過一篇名為"感恩之心"的散文, 文章中作者把自己比擬成塵土當中的一粒沙,那麼渺小那麼微不足 道,卻也感激浩瀚的宇宙賦予了自己生命,感激風沙與吾為伴以致於 不孤獨, 感激自然界的一切讓生活充滿了快樂這就是一位社會名 流心中的幸福。

  幸福就是如此簡單,只要我們記住常懷感激的心,因為這顆心就是 一把幸福之鑰,憑着它,可以打開快樂之門,通向一個充滿喜悅的新 天地……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感恩為主題的演講稿600字(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

  前幾天,老師給我們布置寫一篇《知恩、感恩、報恩》的演講作文,我覺得無從下筆,請爸爸給我輔導,爸爸問我:"璐璐,想一想你媽媽有沒有令你感動的地方。"我想了想說:"沒有!"爸爸沒說什麼,而是讓我看一篇題為《恩情》的文章。

  文中講到:一個小女孩因跟媽媽吵架了,一氣之下,向外跑去,她走了很長時間,看到前面有個麵攤,香噴噴熱騰騰的,她才感覺到肚子餓了,可是她摸遍了全身,連一枚硬幣也沒有。麵攤的主人是一個看上去很和藹的老婆婆,她看小女孩的樣子就問:"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面。"小女孩不好意思地說:"可是,可是我沒錢。"老婆婆很熱心地說:"沒關係,來坐下,我請你吃面。"很快,老婆婆端來一碗面,小女孩滿懷感激,剛吃幾口,眼淚就掉下來,竟放聲大哭起來:"婆婆,我們並不認識,而你卻對我這麼好,可我媽媽卻跟我吵架。"老婆婆聽了,平靜地說:"孩子,你怎麼會這麼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過煮了一碗麵條給你吃,你就這麼感激我,那你媽媽做了十多年飯給你吃,你怎麼會不感激她呢?你怎麼還跟她吵架?"女孩愣住了,吃完麵條,匆匆往家走,當她走到家附近時,一下就看到疲憊不堪的媽媽正在路口四處張望,媽媽看到她,臉上立即露出了喜色:"趕快過來吧,飯早就做好了,你再不回來吃,菜都涼了。"女孩聽了,眼淚又一次掉落下來。

  讀完這篇文章,我才知道爸爸的良苦用心,這時,媽媽的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現。媽媽整夜陪伴生病的我,熬紅了雙眼;媽媽教我學英語單詞,嗓子都沙啞了。每一天,她都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頓飯,總是早早做好,卻草草入口。我竟習慣了媽媽的操勞、呵護,對媽媽的恩情卻"視而不見".想到這些,我慚愧極了。我抬起頭,媽媽不知什麼時候已站在我身邊,正深情地望着我,我看見才三十齣頭的媽媽額頭上竟有幾道皺紋,頭上也出現了幾根白髮。頓時,喉嚨里好像塞了什麼,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轉兒。我一頭撲進媽媽的懷裡,哭着說:"謝謝你,媽媽。"媽媽緊緊地摟着我。

  是啊,媽媽給了我這麼多這麼多,而我以至於媽媽臉上的皺紋何時出現,頭上多了幾根白髮都不曾留意,更別說向媽媽深情地說聲"謝謝".而一聲謝謝竟讓媽媽如此感動。

  母愛雖然平凡,卻是這麼無私,這麼偉大!有誰能掂量出這份沉甸甸的愛的分量?又有誰能真正報答?

  小小的烏鴉天天給飛不動的烏鴉媽媽餵食;小小羊羔也跪着感謝羊媽媽的哺育之恩。相比之下,我們又是多麼無知,多麼無情。

  今天,在這裡,我呼籲所有小朋友:"在你接受這份沉甸甸的愛的同時,讓我們用真誠的心回報媽媽,共同譜寫一曲人間最動人的愛之歌吧!"謝謝大家。



感恩為主題的演講稿600字 標籤:感恩的心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