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教師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黨員教師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員教師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重點是解決“四風”問題,作為作為一名黨員和學校管理工作者,自覺抵制“四風”,將群眾路線實踐教育與本職崗位進行結合才能滿足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需要,只有認真學習,加強自身建設,密切聯繫群眾,才能收到實效。

  一、切實解決群眾關心的問題,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學校通過老師、家長、學生等多層面徵求意見、反思,我感到自己在工作中存在許多不足,如:有工作不落實的問題,對於學校教師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就及時採納和解決。順應教育理念的落實與分解方面應當繼續加強,要每個細節都謀划好,要有花有果,切實提升二實驗小學的辦學水平。有形式主義,學校建設應該有計劃有步驟,關注學生的發展不只注重外觀與形式。還存在官僚主義、享樂主義等問題。由此反映出,自己存在有時脫離群眾的現象,以至於自己的工作還沒有沒有取得預期的成效。

  通過開展群眾教育實踐活動,我越來越深的體會到,走群眾路線,深入群眾調查研究,為群眾提供更全面的服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我們要時刻牢記我黨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的宗旨,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做到權為師生所用,情為師生所系,利為師生所謀,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師生的根本利益作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這樣才能密切幹群關係,推動工作不斷向前發展。幹群關係是檢驗我們幹部工作能力的根本指標。

  作為基層校長要做好新形勢下的教育工作,更重要的就要在依法辦學,以人為本,創新發展,轉變作風,這“十六字方針”上下好功夫。不在於管理內外事務的面有多寬,也不完全在於管理的師生隊伍有多大,而是看工作效果。我們幹部掌握了權力,權力的這種特性就會反映到幹部身上。所以,對於幹部來說,最大的危險就是脫離群眾。要防止這種可能性變為現實,必須善於在掌握權力、運用權力的同時,始終保持和師生的密切聯繫,不斷贏得師生的擁護和支持。

  習總書記提出的“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我們實際工作指明了很好的方向,正人先正己。

  實踐證明,做好新時期群眾工作,在具體工作中,必須堅持轉變工作作風的方針。全面落實黨員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做到在群眾工作中轉變作風,在轉變作風中做好群眾工作,堅持“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從做好基礎性的工作開始,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扎紮實實俯下身子,與群眾同呼吸共命運。

  二、加強自身建設,樹立黨員幹部勤政廉潔的形象

  勤政廉潔盛行之日,則國家昌盛;貪污腐敗猖獗之時,則國勢衰弱。歷來清官頌揚;污吏遭人唾罵。而在我國建設社會主義的今天,廉政建設對每個幹部、職工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即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勤政為民、不貪污受賄,不以權謀私。這是黨組織對黨員幹部的要求,也是我們應該自覺遵守的準則。所以在以後工作中我將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是我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方法就無法改進,執行政策也就不可能正確。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我必須經常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一個優秀的幹部。

  二是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兩袖清風,清正廉潔,這是黨員幹部最基本的行為和準繩。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大力弘揚我們民族固有的清正廉潔的傳統美德,提倡廉潔自律,腳踏實地、秉公辦事,不徇私情,不謀私利清白做人。

  三是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中華民族歷來以勤勞勇敢、不畏艱苦著稱於世。我們的古人就是從艱難困苦中得出“居安思危,戒奢以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等等,這些警世名言,今天依然有重要的啟示作用。所以我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的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四是遵紀守法,按規章辦事,防微杜漸,從我做起,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我處在教育服務崗位,工作主要面對學生群體,工作形象直接關係到黨和教育的形象。所以我們要不斷健全管理制度,確保工作質量及效率。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深刻認識到,要把勤政務實、廉潔高效的要求變成自覺行動,就要耐得住清貧、抗得住誘惑、守得住小節,堂堂正正做人、扎紮實實幹事。提高“管住自己”的自制能力,這種自律能力,根據法律法規以及社會要求,通過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自我修養、自我監督,規範自己的行為,自覺樹立良好形象,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



黨員教師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