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女職工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女職工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女職工三八婦女節演講稿(一):最美"女漢子"

  請大家拿出手機,百度一下"女漢子",不拘小節,敢於擔當,獨立自強等等這類詞語便成了女漢子的定義。再看看我,認識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名副其實的女漢子,像我這樣的女子,要怎麼能和美聯繫在一起呢?

  世界上最優秀的人物,必定是將自己的生命開採得最充分的人。一位偉人說,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得到了什麼,而在於他奉獻了什麼。這並不是唱高調,挖掘自身能量的過程,也就是對社會做出貢獻的過程。翻開古今中外的史冊,從古希臘神話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到中國古代的黃道婆;從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居理夫人到新中國第一個女博士徐功巧,從十九世紀英國女詩人勃郎寧夫人到南宋的李清照,當今的冰心;傑出的女性數不勝數,她們有的是英勇獻身的女革命家,有的是推動婦女運動的領袖,有的是在後方默默奉獻的婦女。她們有着大愛之美,然而這些人物離我們都有些遙遠。

  我身邊就有一位在工作上奮不顧身的"女漢子",她是項目質檢員,85后,剛為人妻。初次見她,她戴着一頂紅色的安全帽正在現場認真檢查鋼筋,這個皮膚黝黑、大大咧咧的女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次問她,你怎麼來到建築一線,施工很辛苦的。她說,"每個工作也需要人做,既然選擇了它,就只能熱愛它,正所謂干一行愛一行嘛。"這一干就是8年,從施工員、安全員、資料員到質量員。她嚴把質量關,幾乎每天頭頂烈日,在現場嚴格監督,耐心做好技術指導,晚上回到宿舍還要整理資料,披星戴月的日子她早已習以為常。她把精力和心血都獻給建築業,把青春獻給工地;她和男職工打成一片,為嚴把質量關和工人理論;她滿身灰塵,眼神卻堅定如鋼。她的愛人也從事建築行業,作為人妻,她能理解建築行業的艱辛。也許,在有些人眼裡,她沒精力照顧家庭,她不是一個好妻子,但是,在我眼裡的她,卻是一個好職工,一個"真女子".

  有這麼一群女人。她們成長在一線,她們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打得了流氓,也斗得過小強;當你看到她們不怕苦累,穿梭在工地上,你會發現,她們才是我們建工最美的"漢子".

  建工的女人,你夜以繼日畫圖忙,一片丹心向甲方;你朝思暮想忙算量,控制成本時時忙;你戰天鬥地吃風沙,日復一日烤焦陽。你們本該穿着裙子、高跟鞋炫耀青春美麗,可你們不愛紅妝愛工裝,你們總是很忙,沒有時間化妝,但你們總是很美,你們把美灑在建工發展的路上;灑在踐行集團"珍惜崗位、愛崗敬業,誠實守信、依法經營"核心價值觀的路上;灑在總承包公司"用心構築世界"的路上,我要大聲地說:"建工女子,我們是最美的女漢子!"

  女職工三八婦女節演講稿(二):美麗,在身邊綻放

  我是來自直管二十部的孫林涵,於2012年入職,懷揣智慧、激情和對燦爛明天的憧憬,來到了總承包公司。在同事們的親切關懷和熱心幫助下,使我融入了這團結友愛的大家庭。

  雨果說:"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在我們總承包公司,有這麼一群職工,她們傾情於"葉的事業",卻在平凡的崗位中既實現了花的尊貴又實現了果實的甜美。

  在我們身邊,有着這樣一群美麗的人,她們懷着熾熱奉獻的心,舍小家為大家,把青春奉獻給了建築工地;在我們身邊,有這樣一群果敢幹練的人,她們把情感寄託給建築事業,紮根工地,用柔弱的肩膀撐起了工程建設的半邊天。她們就是——建築女職工,一聲親切的建築女職工,飽含着她們忠誠企業、恪盡職守的堅定信念!

  在大多數人眼中,女性是柔與美的化身,可是,我卻發現投身建築事業的女職工是剛與柔的結合、智與美的共存,她們放棄了濃妝艷抹的閑適風情,放棄了安逸舒適的家庭歡樂,戰鬥在施工一線,她們用巾幗不讓鬚眉的傲氣讓美麗的青春無怨無悔,她們代表着美麗中的堅韌,平凡中的高尚。今天我榮幸地站在這裡,代表那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耕耘,為水電事業奉獻着青春和汗水,舍小家為大家的女職工,我想用自己樸實的情懷,感慨的話語抒發我對這個集體和我一起戰鬥的姐妹們心中無限的愛。

  剛畢業時的我總是會幻想以後要在寫字樓上班,可以穿漂亮的職業套裝,穿從小就喜歡的高跟鞋。剛到工地的新員工入職安全教育就徹底讓我傻眼了:工地不能穿高跟鞋,不能穿裙子,不能穿涼鞋,要穿長褲,隨時佩戴安全帽,長頭髮盡量紮起來等等。看到辦公室是剛剛搭設起來的板房,我的心徹底涼了,不停地問自己選擇這個工作是不是錯了,在這樣一個環境里我能幹什麼?好在同事的熱情和親切讓我迅速融入這個集體,特別是當我通過各種公司活動發現原來建築施工單位的女職工生活可以如此多姿多彩,我為大家的才藝和奉獻精神所折服,身邊的每一位同事都把自己的生活經營得有滋有味,她們不僅出色地完成了本職工作,同時還將家庭、父母、孩子照顧得妥妥帖帖。這樣的女性即使沒穿漂亮的裙子、高跟鞋,難道你會說她們不美麗嗎?她們用自己的肩膀承擔起了對社會的責任的義務,用自己的雙手呵護了一個個美滿的家庭,在我的眼裡她們是最美的,她們用實際行動在踐行着企業的使命:用心構築世界。

  這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不過是在平凡的生活中,一個個普通的建築女職工所做的最平常的事情,但這些點點滴滴卻匯聚成無限的美麗,綻放在我們身邊。



女職工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