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慶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慶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慶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當歲月奔向希望的曙光,當歷史踏上開拓的征程,我們又迎來了**個“國際勞動婦女節”,在這大家歡聚一堂,共慶佳節之際,我受縣婦聯、縣總工會之託,向各位交流思想,學習和工作。此時此刻,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我向大家交流的內容是:“女人、自己、大家”,以此共勉,希領導和朋友們指正。

  女人:女人不是弱者,女人是偉大的。因為沒有母親就沒有人類,就沒有社會。女人是整個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人類自身生產中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創造了巨大的社會價值。大千世界,女人就像一朵花,一隻鳥,一首詩,千千萬萬個美麗的女人組成一個爭芳鬥豔的美妙世界,使人爽心悅目。世界文豪高爾基贊言道:“沒有女人便沒有英雄”。他的經典名著《母親》傳遍了全世界。看中華大地,女傑輩出,花木蘭替父從軍,馳騁疆場殺敵,也成千古佳話;江姐、趙一曼寧死不屈,慷慨就義,浩氣貫長空;鄧亞平雄踞世界乒壇冠軍寶座,令世人矚目;美籍華人靳羽西闖蕩天下,獨創世界一流的羽西公司,譽滿全球;湘女成之凡三次競選法國總統,被譽為“華夏女傑,翱翔在法蘭西政壇上空的中國鳳凰”。翻開一頁頁歷史的吏冊,記載着多少女人可歌可泣的光輝歷程,人們不會忘記她們,世界不會忘記她們,歷史更不會忘記她們。女人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全人類的驕傲,女人的功德與日月同輝,與天地共存,這是人類的共識,世界的認同。隨着人類的發展和社會進步,作為21世界的女人,時代賦予我們更加光榮而神聖的職責,我們從家庭中解放了自己,耗損了女兒、妻子,母親的角色攻能,盡其所能地傾心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各項事業,這是時代的呼喚,這是歷史的必然,更是我們新時期女人的驕傲和自豪。

  自己:我是農民的後代,大山的女兒,有着23年工齡,16年黨齡的局級女領導幹部,也算是劍閣公眾女性中的一員。回首往事,艱苦創業,雄關漫道真如鐵;展轉過去,披星戴月,山窮水盡凝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曾在長嶺鄉教民辦,后報考財政幹部作公興鎮的出納和會計,后調普安鎮做會計,到縣財政局工作,下派到城北鎮做黨委副書記,再到審計局做副局長,到收費局做局長,到統計局做局長。在整個工作閱歷中,在從鄉鎮到縣級部門的工作地點變換中,在上掛、下派的鍛煉實踐中,都曾有過悲哀、彷徨、絕望。因為自己是女人,付出了艱辛勞動,做出與男人一樣甚至超越男人的業績而得不到組織、社會認可,反而迎來的是打擊和誹謗。

  但是,共產黨員要經得起歷史和時間的考驗,特別是黨的基層領導幹部,其先進性更是要體現在默默無聞的奉獻中,做好工作是女性勤奮、包容、美德的體現,於是自己拚棄了思想上的種種怨氣和障礙,在2003年初縣上換屆時,毅然決定到沒人想去的縣統計局作局長。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謀事在人,成事亦在人,我想,條件好的和重要部門組織是不會交給女人去做的,特別是在劍閣根本沒有女人出人頭地,施展才華的舞台,要麼作配角,要麼是無關痛癢的部門負責。我想,到條件差的單位也不一定就不能幹成事業,通過這兩年的實踐證明,自己的決策沒有錯,雖然辛苦一些,貧窮一些,工作中付出的可能比條件好的單位多一些,但一分耕耘,換來的仍然是一分收穫,做到了各項工作一年一個台階。2003年我局統計業務工作考核,由2002年的全市第3名上升到第2名,農調工作由全省倒數第2名(39名)上升到21名,在縣上目標考核中名列全縣第5名。2004年,我局統計業務工作考核全市第1名,農調工作全省第12名,山區縣中排第2名,獲得了二等獎,在全縣的目標考核中名列第4名,2004年還成功地創建了文明行業,被市委、市政府命名為最佳市級文明單位,同時,2004年我本人被評為全縣“十佳”局長,據說,海推的票數還較高,職工楊芳被評為全國農調系統先進工作者等。

  全局呈現出人心思齊,人心思向,團結拼搏,永創一流的工作;學習風貌,不論是局內職工,還是社會民眾,都認為縣統計局舊貌換了新顏,我自己也覺得付出的一切有了回報,回想起來,我認為是充分發揮了女性執着、包容、友善、協調、細緻等特性,同時將多年來在多崗鍛煉和從不間斷的學習中學到的經驗派上了用場。兩年來,我局堅持“事以人興,績以才顯”的以人為本的治局方略,緊緊抓住了“班長和隊伍”這個關鍵,“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這個中心環節,牢固樹立了“求真、奉獻、團結、創新”的統計精神,以提高數據質量和服務水平為重點,以信息調研和統計宣傳為突破口,以精神文明建設為結合點,以爭創一流業績為目標,全面各項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績,全體黨員的黨性修養取得了一定進步。但與黨和人民的要求還有較大差距,與兄弟單位相比,還有不足之處,我個人的思想、工作、學習等與姐妹們比也還存在諸多不足,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用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條件嚴格要求自己,在“舉旗幟,抓班子,帶隊伍”上再下功夫,把劍閣統計

  



慶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