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三八婦女節演講稿:新女性面對新選擇

三八婦女節演講稿:新女性面對新選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八婦女節演講稿:新女性面對新選擇

  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三八節演講稿:新女性面對新選擇

  俗話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對美情有獨鐘的女性更是一而再地用自身來展示美,她們追求現代的服裝、髮式、裝飾,追求現代的裝璜,以至於生活方式。以此來顯示她們獨立的氣質、開放的性格。而透過衣飾外表最應當具備的是什麼呢?那就是人的素質的現代化,人的思想的、思維的、智慧的現代化。那就要學習、進取、自我完善!只有這樣,才能迎接時代的挑戰,才能接受時代優勝劣汰的選擇。

  作為世紀末的女性,我們感到幸運、欣慰和自豪的是:本世紀初我們的前輩——以秋瑾、宋慶齡等為代表的女性先驅者們,為婦女的自身解放曾進行了可歌可泣的鬥爭,她們毅然走上街頭,大聲疾呼、大力倡導“戒纏足、辦女學、參與社會勞動”,推崇“男女平權”,抵制“男尊女卑”、“女子無才”的封建思想。應當說,今天,她們的宿願已經實現了!我們也真切感到了多方面的男女平等的權利,這確實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然而,在深刻地審視我們自身以後,我們覺得我們更應當是後人的栽樹者,我們有責任肩負起實現婦女進一步解放的重任。那就是:完善自我,參與競爭,接受挑戰,實現婦女不僅僅表現在法律條文上的平等,而是實際意義上的平等。

  勿庸置疑,婦女是偉大的。這已得到了社會的公認:婦女是整個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人類自身生產中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創造了巨大的社會價值。沒有母親,就沒有人類,就沒有社會。在現實生活中,婦女是家庭的重要維繫者,而家庭的穩定和文明程度不僅影響着社會的安定和發展,而且也與企業的興衰息息相關。人們也都知道“軍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在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站着一位堅強的女性  那麼,僅僅被社會認識、同情、認可就夠了嗎?不!在同情、認可、認識以後,我們需要的是更深層次的理解和支持!需要參政、議政、平等的權利!我們需要充分、有效地利用輿論武器與法律武器來維護我們自身的合法權益,更好地反映自己的要求和願望。而對於婦女參政者,就要有知識、有水平、有能力,那就需要努力學習、不斷進取、完善自我、增長才幹!

  稍一留意,你不難發現:一些在智力上不遜於男性的女性,在社會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以後,自強不息,努力拚搏,頑強競爭,獲得了豐碑式,全國公務員共同天地的人格、價值、尊嚴,令人肅然起敬。那些女科學家、女企業家、女能人,像修瑞娟、韋鈺、馬家軍女將、泳壇女傑……而更多的女性是誠實勞動的平凡女性,她們自尊、自立、自信、自強,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工作、任勞任怨、朝氣蓬勃。我們欣喜地發現,我們廠就有不少女工在本崗上自學進修,獲得了專業知識和技術,除勝任自己的工作外,積累儲備必要的知識,完善自我,隨時等待機遇的來臨。

  不容忽視的是,我們這個世界是由男性和女性組成的,沒有男性的參與將不可能有好的效果。固然,女性需要提高素質,而男性的素質提高也是一個重要的方面。然而,提高素質不是多讀幾年書就可以達到的,它涉及意識形態的各個領域,所以,我認為:提高人的素質將是世界今後永恆的主題。因為,一個對女性有偏見的社會是不會向她們提供一個平等競爭的機會的!

  女性只有平等地參與學習、接受教育,平等地參與發展、接受競爭;也就是在一個良好的外部環境下不斷完善自我、提高素質,才能不斷地提高整個,全國公務員共同天地婦女的科學文化水平和管理能力,才能推動整個社會的進步。

  姐妹們,朋友們!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即將在北京舉行,這將對我們女性地位的進一步提高,獲得進一步的平等發展具有積極的現實意義。

  擺在我們面前的是兩種選擇: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拚搏、自強不息、接受挑戰;或者依賴他人、尋求安逸、不思進取。而後者絕不是我們現代女性所要選擇的。

  朋友們,你們說是嗎

  



三八婦女節演講稿:新女性面對新選擇 標籤:女性求職 奧巴馬開學演講